中國木偶藝術劇院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國木偶藝術劇院

公司名稱:中國木偶藝術劇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安華西里甲一號(北三環安貞橋西)
成立時間:2006-08-28
創始人:趙永莊
公司網址:http://www.puppetchina.com/
所屬行業:院線 兒童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國木偶藝術劇院股份有限公司_中國木偶藝術劇院
公司描述
中國木偶藝術劇院近年來新編原創了《猴王.花果山》、《猴王.闖東海》、《少年孔子》、《精衛傳奇》、《桃花公主》等作品。
管理團隊
趙永莊 康偉 姜紅旗 孫杰蓓 王曉崗 程虎 劉貴彬 于少東 趙中頡 鄒艷囡 郭艷如 江堯華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木偶藝術劇院成立于1955年,2006年9月轉企改制。2012年7月,北京兆華文化傳媒和北京演藝集團成立中國木偶藝術劇院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木偶藝術劇院的創作者們凝神聚力,在體裁、題材、內容、高科技手段、風格樣式等方面銳意創新,努力創作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佳品力作。近年來,新編原創了《猴王.花果山》、《猴王.闖東海》、《少年孔子》、《精衛傳奇》、《桃花公主》、《是真的嗎?》之《狐貍與小熊》、《三只小老虎》、《英雄王二小》、《飛吧 丹頂鶴》、《動物總動員》、《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等23部精品劇目;這些作品,體現了時代風貌,凝聚了中國力量,煥發出一種濃烈的中國精神。多次獲得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全國首屆戲劇文化獎”、“電影華表獎”、“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獎”、“電視劇金鷹獎”等獎項。

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堅持讓中國精神成為社會主義文藝的靈魂,以愛國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弘揚真、善、美的價值理念,進行為中國兒童健康成長提供服務的宗旨,每年演出場次已達3000余場,觀眾突破130萬人次。2009年和2012年2次獲得“全國文化體制改革先進企業獎”,被文化部授予“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的稱號”,成為以演藝為中心的集創作、教育、娛樂、體驗一體化產業鏈的兒童文化創意產業基地。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少年孔子》
此劇首次以平民視角講述了十二歲的孔丘與眾學童一起學習、干活、玩耍、結下深厚友情的故事,表現了全世界也是當下人們最歡迎、最關注的主題:成長。在孔丘幸福成長的過程中,母親顏征在像豐厚的土壤般滋養、哺育、影響著孔丘,使他慢慢滋生了仁義、厚德、包容之心的潛在動力,使他能在最關鍵的時刻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主張,從小透出做人的情懷。

2、《桃花公主》
春天來了,百花園里各種各樣的花兒爭奇斗艷,競相開放。為了選花仙子,請來了蜜蜂王子。蜜蜂王子有一個新規定,為了公平起見,所有的花兒都不露臉,聞香識花仙子。各種花兒都積極做準備,有的追逐太陽,有的吸收水分,有的呼吸新鮮空氣。狗尾巴花的舅舅為了讓狗尾巴花能當上花仙子,花重金買來芳香劑,注入到狗尾巴花的體內。當選了花仙子的狗尾巴花并沒有因為有了這個榮譽,就受到大家的擁戴和喝彩,相反感到非常的孤獨和寂寞,因此患上了抑郁癥,而注射芳香劑后的副作用也逐漸顯現出來,她的花瓣開始脫落,花蕊迅速枯萎,面臨著死亡的威脅……

3、《飛吧 丹頂鶴》
全劇共八幕,《生命響亮地吼起來》、《第一次起飛》、《承諾》、《有你在我就在》、《水下摸魚》、《不經意的時候》、《輕輕飛過》、《太陽每天照常升起》的劇情一氣呵成,打動人心。節奏明快、震撼視聽的《生命響亮地吼起來》《帶走了我的心》《有你在我就在》《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太陽每天照常升起》等5首原創歌曲讓全劇既好看、又好聽和耐人尋味。尤其是全新演繹的大家熟知的“丹頂鶴的故事”主題曲更是成為高潮。

4、《三只小老虎》
三只老虎三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沒有牙齒,一只沒有腦袋,一只沒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三只小老虎》就是在這樣一個載歌載舞、幽默詼諧的氣氛中開始演出,把兒童帶入一個嶄新的多元化、開放式的環境之中…

5、《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生日的一天》
此劇是由北京演藝集團、北京兆華傳媒、中國木偶劇院、央視動畫聯合出品的大型卡通舞臺劇《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系列第一部——《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生日的一天》。是一部洋溢親情,友愛和諧、寓教于樂的兒童舞臺劇!圍繞大頭兒子、小頭爸爸、圍裙媽媽“快樂家庭三人轉”展開的故事,讓您和孩子在觀看中享受藝術的熏陶和成長的快樂!


點亮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杭州果多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精靈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圣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深圳大數據計算機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孩之寶商貿(中國)有限公司

北京領駿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