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阡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阡陌科技

公司名稱:安徽阡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蕪湖市鏡湖區觀瀾路1號濱江商務樓13層
成立時間:2015-08-28
創始人:張民
公司網址:http://www.ahqianmo.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安徽阡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_阡陌科技
公司描述
阡陌科技是蕪湖市政府、中國科學院、中華供銷總社聯合成立的一家農業大數據公司,基于農業大數據做農業服務的連接,推動農業轉型升級,打造現代農業生態圈。
管理團隊
張民 李雪川 郭丹 欒年生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安徽阡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國科學院、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蕪湖市政府聯合成立的科技驅動型的農業公司,基于農業大數據做“互聯網+”現代農業的服務鏈接,以“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農村更美好”為發展目標,努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農業轉型升級,打造現代農業生態圈。
公司積極響應國家大力支持“互聯網+”現代農業的號召,依托農業大數據,用服務鏈接農業全產業鏈內四大市場——農業投入品、農業金融、農產品進城和農村消費。 目前,公司從農業大數據收集清洗挖掘、針對B端流通企業的互聯網+農業社會化服務、針對C端新型經營主體的為農服務平臺,直接鏈接C端農業大戶等三條業務線作為公司突破口,以數據應用為導向,夯實農業大數據積累,形成公司核心競爭力,讓三農服務更有效。
作為科技驅動型企業,阡陌科技有著強大的人才團隊——國家重點項目帶頭人、中科院院士、互聯網精英、資本大咖、農化專家,還有中美多所高校提供人才支撐,旗下博士碩士人數占比過半。
關注農業發展,阡陌科技以農業投入品為切入點,通過一個平臺(大數據平臺)和兩大系統(農資經銷商系統和新農人系統),為新型經營主體、流通領域、政府部門提供服務,重點解決信息不對稱,實現十倍效率的提升。
當下,公司推出的核心產品——愛農貸和愛農資,重點解決普惠金融落地難,農民貸款難;經銷商辦公效率低下、規模擴大難的問題,為國家倡導的適度規模化經營提供資金和效率上的支持,為農業產業化的推進,增加動力。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農資電子商務系統
農資電子商務系統不僅僅是針對農資公司傳統業務的信息化,而且是要結合電子商務對其傳統業務流程進行重構。首先,從目標市場來說,電子商務平臺不在限制于傳統領域的農資門店、農民群體,而是可以面對一切適合電子商務平臺業務的參與者,如農村日益壯大的新農人群體;其次,從渠道效率來說,電商平臺可以讓農資公司直接面對農資產品的用戶即農戶,減少和優化其中的流通環節,降低物流成本并提升物流效率,同時降低農戶的農資成本,實現農資公司利益的最大化;最后,從業務邊界方面來說,電商平臺可以與農技服務平臺、質量追溯平臺相互打通,幫助農資公司向農技服務業務、農場生產管理業務等方面擴展其業務邊界,向產業鏈上游或者下游延伸,提升其在產業鏈中的影響力,并最終形成完整的產業生態。
2、測土配肥云平臺
測土配肥云平臺根據人工輸入的N、P、K、中微量元素、有機質的配比數據或者系統根據測土數據通過施肥模型計算出的養分配比數據,控制配肥機生產出指定配比的BB肥。用戶既可以通過手機也可以通過配肥站的終端機來下單訂購配方肥,平臺產生的訂購配方肥的交易數據,可為地區農業投入品監管提供數據支撐。
3、農技服務平臺
農技服務平臺是一個提供信息服務的平臺,也是一個將專家、農技人員、農戶匯聚在一起的資源共享平臺。農技服務系統將建立病蟲草害圖片數據庫,病蟲草害知識庫,農作物知識庫,幫助農技人員快速進行病蟲草害診斷,通過APP將專家、農技人員、農戶建立直接聯系,收集農戶在農業生產中遇到的各種問題,通過人工智能、圖像識別技術與農業科學技術的融合創新,為農戶提供包括施肥方案、病蟲害自動化診斷以及施藥指導在內的一體化解決方案,從而達到化肥農藥施用量減少以及農業增產增收的目的。


蘇州阿樂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逸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俠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富順新型包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市古德菲力體育有限公司

西安市墨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相數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