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溜網(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酷6網

公司名稱:酷溜網(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北三環西壩河西里18號 正通創意中心酷6網
成立時間:2006-04-20
創始人:陳明峰
公司網址:http://www.ku6.com
所屬行業:視頻網站平臺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酷溜網(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_酷6網
公司描述
酷6網(www.ku6.com,NASDAQ:KUTV) 是目前中國具行業領導地位的視頻網站和互聯網新媒體。
管理團隊
陳明峰 何國俊 高峰
融資情況
2007年5月1日,酷6王獲得10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DFJ德豐杰中國基金、德同資本。
2008年7月1日,酷6王獲得數千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軟銀中國、DFJ德豐杰中國基金、德同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酷6網(www.ku6.com)是目前中國受到廣大用戶喜愛并具有強大影響力的視頻平臺。酷6網專注于用戶生成內容,支持PC、手機、平板電腦等多個終端,通過海量短視頻和豐富自制節目,為用戶提供最新鮮、最有趣的視頻內容。

酷6網成立于2006年,后被盛大集團收購。2010年,酷6成為中國首家在NASDAQ上市的視頻網站。2016年7月,酷6完成私有化,成為盛大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

酷6網率先提出專注于用戶生成內容(UGC)的發展模式,提出拍客扶持計劃,帶動了國內UGC和PGC領域的發展。在海量的短視頻外,酷6還致力于向用戶提供多樣化的視頻內容,包括《星客廳》、《夜唱》、《原聲帶》、《美人星計》、《五分鐘》多檔專業自制節目,以及大量高品質的網絡大電影和微電影等。

酷6網確立了“頻道社區化、線上加線下”的全新發展戰略,并對各個頻道逐步進行社區化改版。其中汽車頻道率先完成社區化改版并推出全新的酷6汽車品牌;隨后推出的韓流頻道,成為首個將韓國最新的娛樂內容與電子商務相結合的專屬頻道。酷6網還前瞻性地建立了VR頻道,整合全球領先并具有特色的VR視頻和全景內容,將最新的VR技術、VR硬件、VR游戲等視頻呈現給網友。

酷6網擁有強大的技術平臺,并聯手盛大云推出“視頻云”概念,提供一站式的視頻應用系統解決方案,將原有的ku6vms系統進行了重大功能改進,共同集成了視頻云系統,除了給用戶提供高清、流暢的視頻外,還對用戶的行為積累進行運算,為用戶提供主動搜索、自主推薦等體驗。

自成立以來,酷6網始終保持著高速發展的步調。依托龐大的用戶群、海量的內容及強大的技術平臺,酷6將幫助用戶多終端、更便捷地上傳和觀賞高品質視頻,并不斷滿足用戶日益增長的社區化互動與消費需求,成為更加多元化的社區化視頻平臺。


Data.World

北京恒點廣告有限公司

深圳市阿瑞斯商務信息咨詢有限公司

北京極智嘉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嘗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時代網絡電子有限公司

杭州趣鏈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