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泰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泰康投資

公司名稱:北京泰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武定侯街2號泰康國際大廈3層
成立時間:2006-12-22
創始人:陳東升
公司網址:http://www.taikanglife.com/tkzc/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泰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_泰康投資
公司描述
泰康資產具有豐富的多領域資產配置經驗,投資范圍涵蓋固定收益投資、權益投資、境外投資、基礎設施及不動產投資、股權投資、金融產品投資等,所提供的服務和產品包括保險資金投資管理、另類項目投資管理、企業年金投資管理、金融同業業務、財富管理服務、資產管理產品、養老金產品、境外理財產品、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專戶、公募基金產品等。2015年4月,泰康資產公募基金管理業務資格正式獲得監管機構批準,成為首家獲得該業務資格的保險資產管理公司。
管理團隊
陳東升 段國圣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泰康資產綜合投資收益率始終表現優異。憑借長期、穩定、卓越的投資能力,泰康資產受到保險業和非保險業客戶的廣泛認可。2015年,泰康資產所管理的10只投連賬戶規模加權平均收益率為32.62%,在所有投連賬戶中保持領先,與基金業相比亦可圈可點。截至2015年12月31日,泰康進取型投資連接賬戶凈值為31.8359元,自2003年1月30日成立以來凈值增長超過30倍,年化回報率達到30.69%。從過往業績來看,泰康資產凈值型保險資產管理產品均取得了超越業績基準的良好成績。截至2015年12月31日,代表性產品泰康資產開泰穩健增值資產管理產品累計單位凈值達2.2059元,自2007年10月成立以來的年化復合收益率為10.98%。2014年12月,公司完成了全球投資業績標準(GIPS)的驗證,成為國內首家通過這一權威驗證的保險資產管理公司。

在另類投資方面,公司不斷開拓進取。圍繞泰康保險集團“四位一體”戰略布局,泰康資產在金融、醫養、消費等領域集中發力。2015年,泰康領投天士力大健康產業基金,并成功投資中糧我買網、倫敦金融城Milton Gate寫字樓等項目。在基礎設施及不動產投資方面,2015年泰康資產逆勢增長,新增的自主發行的另類產品規模為340億元,所注冊的保險另類產品規模在行業內排名前三。在金融產品投資方面,按上市公司口徑,與保險業上市公司相比較,至2015年底泰康保險集團金融產品投資占比位居第一。

泰康資產持續提升綜合經營管理能力,深化和完善多平臺、多工具、多策略的投研體系建設,鞏固核心競爭能力。截至2015年底,公司員工總數達到597人,碩士及以上學歷人員占比73%,投研團隊碩士及以上學歷人員占比91%,多人獲得注冊金融分析師(CFA)、金融風險管理師(FRM)、注冊內部審計師(CIA)資格證書。

泰康資產建立了全面、高效的風險管理體系,從風險、績效、內控、稽核、合規、法律、信用評估、投后管理等方面著手,將風險識別、風險評估和風險策略貫穿于公司管理的全過程,在保險資管業內率先組建了專業的項目投后管理團隊:。

泰康資產是泰康推進國際化戰略的重要平臺。2007年11月,公司全資子公司泰康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冊成立,已獲得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資格、RQFII(人民幣境外合格機構投資者)資格,已獲準開展公募業務,成為公司進行國際化資產配置、服務境外客戶的重要橋梁。

在產品創新方面,泰康資產屢創佳績。2007年,泰康資產在保險業內首家獲準發行可投資于二級股票市場的保險投資產品——泰康資產開泰穩健增值投資產品;2013年,首家獲準發行存款型保險資管產品——泰康資產穩盈存款投資產品,在保險機構中首批完成養老金產品備案。截至2015年底,泰康資產共發行保險資管產品5大類。從產品類型看,可分為開放式凈值型產品(股票型和固定收益型)、存款型產品、投資債權計劃和信托計劃等項目資產的穩定系列、投資券商融資受益權的穩健系列,以及投資海外市場的QDII類產品,形成了資產差異化、期限和風險收益特征階梯分布的產品線。泰康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已發行公募基金產品泰康開泰中國企業債券基金。

憑借卓著的投資管理能力與業績表現,泰康資產品牌影響力逐漸提升。2016年1月,泰康資產在由中央國債登記結算公司主辦的中國債券市場優秀成員評選活動中獲評“2015年度中國債券市場優秀資產管理機構”。2015年12月,泰康資產被《中國經營報》評為“2015年度最具幸福感企業”。2015年8月,泰康資產在由《21世紀經濟報道》主辦的“2015中國資產管理金貝獎”評選中榮獲“2015年最佳保險資產管理公司”、“2015年最佳收益表現保險資產管理公司”。2015年6月,泰康資產在由《證券時報》主辦的“2015中國最佳財富管理機構評選”中獲評“2015中國最佳保險資產管理公司”,泰康-大唐寶昌清潔能源債權投資計劃獲評“2015中國最佳債權投資計劃”。2015年5月,在THE ASSET(《財資》)雜志組織的Triple A Asset Servicing, Investor and Fund Management Awards 2015(2015年3A資產管理服務、投資人和基金管理人獎項)評選中,泰康資產獲評Fund Management Company of the Year(enterprise annuity) – CHINA(2015年中國區年金基金管理人);2015年1月,泰康資產在《CM華夏理財》、《華夏時報》主辦的金蟬獎評選中榮獲“2014最佳收益表現資產管理公司獎”。



重慶華犇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趣為(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中研宏科軟件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安磐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品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經常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紫馬創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