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天擇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廣天擇

公司名稱:中廣天擇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長沙市芙蓉中路二段188號新世紀體育文化中心網球俱樂部101
成立時間:2007-04-13
創始人:曾雄
公司網址:http://www.tvzone.cn/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中廣天擇傳媒股份有限公司_中廣天擇
公司描述
中廣天擇主營業務是電視、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視頻等內容的制作、發行和營銷;電視劇版權運營。
融資情況
2017年8月11日,中廣天擇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簡稱為中廣天擇,股票代碼為603721。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廣天擇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系長沙廣播電視集團絕對控股的國有文化企業,公司的主營業務是電視、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視頻等內容的制作、發行和營銷;電視劇版權運營。主要制作了《情動八點》、《觀點致勝》、《X檔案》等24檔日播、周播類節目和《星動亞洲》、《沖上云霄》、《火線英雄》、《超級女兵》、《遠方的爸爸》、《好爸爸壞爸爸》等21檔季播節目。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星動亞洲》
《星動亞洲》是由中廣天擇傳媒攜手好樣傳媒、安徽衛視、韓國MBC電視臺、K-NOTE MUSIC以及韓國頂尖藝人經紀公司聯合拍攝的國內首檔偶像養成類真人秀。30名從中韓選拔出來的優質青少年集結于韓國,參與為期兩年的偶像培訓計劃。其中成績優異的少年,將以組合、全能歌手、演員等身份在中韓兩國同時出道。
2、《遠方的爸爸》
《遠方的爸爸》是中廣天擇傳媒推出的明星助陣跨國親情驚喜秀,節目通過記錄孩子第一次離開親人的保護,在只有一名陌生的明星叔叔陪伴,并且爸爸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給爸爸制造見面驚喜的過程,展現孩子的成長,體現父子(女)親情,引發大眾情感共鳴;同時節目通過視覺呈現帶著觀眾一起體驗異國的奇遇,并由點帶面的折射出海外華人的奮斗精神,以及中國經濟海外擴的步伐和氣勢。
3、《火線英雄》
《火線英雄》由中廣天擇與江蘇衛視共同打造的一檔全新的真實入伍生活體驗真人秀。節目精心挑選娛樂圈的六位跨年齡的超級巨星王喜、李威、葉祖新、遲帥、李立、魏一寧,以普通人的姿態切實體驗消防部隊生活,塑造消防員英勇形象,傳播拼搏向上正能量。
4、《百萬粉絲》
《百萬粉絲》是中廣天擇作為模式提供方及共同投資伙伴,新浪網成為網絡合作平臺,天津衛視則是內容提供商。《百萬粉絲》被稱作是一檔真正意義的網臺融合節目,不僅因為此節目打破了過去 “網臺聯播” 的形式,而且在節目內容上直接體現了網絡生活,把“網絡生存”這件事,借由電視熒屏來進行更為直觀的展現。
5、《士兵突擊》
《士兵突擊》是天擇傳媒為云南衛視研發制作的90后軍人成長蛻變真人秀。在節目中,一群90后的 新兵在對抗與協作中不斷前行,在叛逆與發泄中成長,他們揮灑著青春的熱淚和汗水,經歷煉獄般的魔鬼訓練,在磨礪中蛻變。此節目展現了我國青年戰士昂揚的斗志、精湛的技能,為我國電視熒屏帶來一股陽剛之風。
6、《花樣年華》
《花樣年華》是天擇傳媒為江蘇衛視策劃、制作的全國首檔青春少女勵志成長節目,節目將5位不同類型的90后女大學生送往云南山區,記錄五個具有典型特點的“90后女大學生”通過在云南山區15天的艱苦生活,展現她們的自我蛻變,如何幫助村莊的過程。該節目關注我國年輕精英的成長與蛻變,積極陽光,是紀實類節目翹楚之作。




北京世紀網展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沙茶團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心猿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恒天凡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鈦金匙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賀鴻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韋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