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艾德生物

公司名稱: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廈門市海滄區鼎山路39號
成立時間:2008-02-21
創始人:鄭立謀
公司網址:http://www.amoydx.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艾德生物_艾德生物醫藥
公司描述
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千人計劃”國家特聘專家鄭立謀教授于2008年回國創辦,主營腫瘤精準醫療分子診斷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并提供相關檢測服務。
管理團隊
鄭立謀 周雪林 鄭惠彬 朱冠山 羅菲 蔡寧 朱明華 王弘宇 黃欣 胡旭波 辛少華
融資情況
2009年8月1日,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0年6月1日,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OrbiMed奧博資本。
2011年4月20日,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9900萬人民幣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磐谷創投。
2012年9月1日,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D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4年12月11日,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6667萬人民幣的E輪融資,投資方為啟明創投。
2017年8月2日,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685。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廈門艾德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千人計劃”國家特聘專家鄭立謀教授于2008年回國創辦,集腫瘤精準醫療診斷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為一體,同時具備三類體外診斷產品生產/經營資質及獨立臨床醫學檢驗資質。

公司自有廠區50畝,具備一流的研究中心和國際標準的GMP廠房,獲得國家藥監局(CFDA)和歐盟ISO13485資質認證,下設廈門艾德醫學檢驗所,專業從事第三方分子檢測服務。公司獲得國內外發明專利授權20余項(包括兩項國際發明專利),擁有行業內國際領先、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ADx-ARMS?、Super-ARMS?兩大技術平臺,打破了跨國企業的技術壟斷,在短短幾年內成長為細分領域領先企業。基于專利技術,針對目前腫瘤精準醫療最重要的EGFR、KRAS、BRAF、EML4-ALK、PIK3CA、ROS1、NRAS、Her-2等基因,公司陸續研發的13種基因檢測產品,均為我國首批獲得國家藥監局醫療器械注冊證書和通過歐盟CE認證的產品。這些產品與靶向藥物同等重要,是實現腫瘤精準醫療必不可少的配套檢測試劑,有效避免靶向藥物的誤用、濫用,大大節約了社會醫療成本。基于技術與產品優勢,公司構建了完備的營銷體系,產品已進入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數百家大中型醫院、科研院所銷售,是多家跨國藥企在腫瘤分子診斷技術領域的合作伙伴,贏得了良好的市場聲譽和廣泛的客戶認可,成為國際知名的民族品牌。

目前,艾德正抓緊布局新一代基因檢測技術和產品的研發工作,以保持企業在行業內的領先優勢,造福更多的腫瘤患者。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人類EGFR/ALK/ROS1基因突變聯合檢測試劑盒
人類EGFR/ALK/ROS1基因突變聯合檢測試劑盒以NSCLC樣本DNA和RNA為檢測對象,通過ADx-ARMS?技術對樣本DNA中EGFR基因突變進行檢測,通過RT-PCR方法對樣本RNA中ALK基因融合和ROS1基因融合進行檢測,對NSCLC中存在的多種EGFR基因突變、ALK基因融合類型和ROS1基因融合類型同時進行檢測,從而輔助臨床更全面選擇出可受益于EGFR TKI藥物或賽可瑞的NSCLC患者。建議NSCLC患者在進入靶向治療之前使用,為腫瘤患者個體用藥提供科學依據。

2、人類HER-2基因擴增檢測試劑盒
人類HER-2基因擴增檢測試劑盒基于熒光原位雜交原理,采用雙熒光探針技術,以FFPE組織切片為檢測樣本,用于檢測于乳腺癌、胃癌患者的HER-2基因擴增,可為患者個體化用藥提供科學依據,降低治療風險以及經濟負擔。

3、核酸提取試劑(FFPE DNA & RNA)
本試劑盒采用高效分離技術,從FFPE樣本中釋放核酸片段并進行修復,結合硅膠膜吸附技術,專一性結合核酸片段并有效去除樣本中的雜質,同時獲得高純度、高質量的DNA和RNA,可直接用于多重基因檢測和基因分析。


北京一智超躍體育文化有限公司

說寶堂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長沙梯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小貓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圣世互娛影視科技江蘇股份有限公司

華友數碼傳媒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音控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