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大宇資訊

公司名稱: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臺灣省新北市中和區建一路166號16樓
成立時間:1988-04-27
創始人:吳亮材
公司網址:http://www.softstar.com.tw/
所屬行業:游戲開發 游戲發行 游戲渠道 Chinajoy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_大宇資訊
公司描述
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公司位于臺北市重慶北路,當時臺灣的游戲市場以代理進口英文版游戲為大宗。
管理團隊
吳亮材 李永進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大宇資訊成立于1988年,公司位于臺北市重慶北路。當時臺灣的游戲市場以代理進口英文版游戲為大宗,以中文作為游戲接口的產品非常的少。大宇于1989年發行第一套游戲《滅》,并創辦以介紹大宇產品為主的期刊《軟件之星》(形式為當時游戲說明書大小,約數十頁的小冊子)。大宇在1990年發行第一套中文環境的角色扮演游戲軒轅劍,在市場上產生相當大的反應,隨后在1991年推出《破壞之神傳說》,1993年推出《天使帝國》等多套游戲,使得大宇在臺灣電腦游戲市場上站穩腳步,與英文接口游戲相互競爭。
1994年,大宇總公司遷至臺北市忠孝東路,推出《軒轅劍貳》韓文版游戲,正式進入韓國市場。1995年,推出《軒轅劍》日文版,成為當時極為少數能夠外銷電腦游戲的臺灣廠商。除了繼續開發個人電腦游戲以外,大宇并且開始代理其他國家的電腦游戲,以及向其他游戲平臺邁進,與當時第三波文化事業(后改名為第三波資訊,現已結束營業)同時成為臺灣大型游戲公司的代表。
1995年7月,《仙劍奇俠傳》發售,并且造成轟動,占居各排行榜許久。
1997年公司游戲朝向多平臺、多語言、多使用者、多國化4M而努力
1998年,大宇為了成為上柜公司,原負責人另成立天碩資訊,然后由新公司并入原大宇資訊,并且接收既有之產品、人員及業務。同年9月舊大宇解散。該年10月,又再將名稱變更回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1999年年底,《軒轅劍叁》發售。
2000年,大宇開始進入網絡游戲市場;而單機市場的萎縮也讓大宇稍后宣布停止代理進口游戲,短暫出版的游戲月刊也畫上終止符。年底《軒轅劍叁外傳:天之痕》發售。
2001年大宇與日商艾尼克斯合資成立網星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2月成立攜帶式平臺負責手機游戲、PDA游戲開發。在柜臺買賣中心掛牌交易
2004年以后,大宇開始推出以移動電話手機為平臺的游戲。
2005年在12月1日,結束與日商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合資的網星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并同時成立網星樂園科技有限公司。
2006年年底,因虧損問題,縮編網星樂園。
2007年9月,上海軟星與北京軟星合并,現有游戲的開發和維護由合并后的北京軟星承接,上海軟星至此正式卸下長年仙劍開發之責,但上海軟星的員工幾乎無一加入北京軟星。同年11月29日,智冠科技與大宇宣布合作,雙方第一個合作案是游戲新干線(智冠的子公司)負責營運大宇自制、研發的免費網絡游戲《仙劍online》;大宇完全轉型為自制、研發公司,集中于產品研發、國際化與全球市場授權業務,并擴大與其他同業及異業的合作機會。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大富翁
默認多幅地圖,以擲骰點數前進,并有多種道具、卡片使用,另觸發一些“特別事件”。主要通過購買房產,收取對方的路費、租金,來導致對手破產。大富翁4設有系列中最為完全的股票系統,股票系統為獨立的,一般升跌不受玩家影響,但股票產值會導致物價飛漲,可令實物的房產價值加倍。即使對手有大量房產,股票也可以平衡各方的勢力。
2、軒轅劍
《軒轅劍》是由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發行的角色扮演系列電腦客戶端游戲 。1990年發布第一款。至今為止已發行十二款角色扮演游戲,一款回合制策略游戲,四款網絡游戲。一般認為,十二款角色扮演的單機游戲是《軒轅劍》正統系列,而其他五款游戲為衍生作品。最新作品《軒轅劍外傳:穹之扉》已于2015年3月26日正式上市。
3、魔神戰記
是大宇資訊出品的角色扮演系列游戲。包括【魔神戰記一】和【魔神戰記二】。【魔神戰記一】采用2D畫面呈現,團隊回合制戰斗,為早期日式角色扮演游戲常見的界面。故事描寫主角亞特斯前往魔族世界尋找其母親的過程,同時打倒被大魔王附身的魔族領袖,維持了人魔兩族的和平。【魔神戰記二】以3D斜角畫面呈現,采團隊回合方式戰斗。劇情描寫魔皇帝想要收集三件神器以得到不死的力量,而主角亞特斯挺身阻止的過程,基本上是屬于愛情悲劇式的劇情,有些仙劍奇俠傳的影子。
4、天使帝國
《天使帝國》系列是由大宇資訊制作發行的角色扮演策略戰棋類電腦游戲,從1993年3月發行第一代以來,衍生出手機游戲、漫畫等各類產品。
5、明星志愿
游戲是以娛樂公司經紀人培育明星藝人為主題的,包含各種突發事件和良好的養成游戲系統。《明星志愿》系列包括《明星志愿》、《明星志愿2》、《明星志愿2000》 、《明星志愿3》、《明星志愿闖通關》、《明星志愿3:甜蜜樂章》 、《明星志愿:星之守護》等。
6、仙劍奇俠傳
《仙劍奇俠傳》系列是由中國臺灣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大宇資訊”或“大宇”)旗下發行的系列電腦游戲。
仙劍故事以中國古代的仙妖神鬼傳說為背景、以武俠和仙俠為題材,迄今已發行七款單機角色扮演游戲、一款衍生經營模擬游戲、兩款網絡游戲和一款網絡社交游戲。最新作品《仙劍奇俠傳六》將于2015年7月8日上市。


深圳小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萬友麗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瓦雷拉數據技術(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

艾葵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指尖微客科技有限公司

蕪湖順榮三七互娛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