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京東

公司名稱: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科創十一街18號C座2層201室
成立時間:2007-04-20
創始人:劉強東
公司網址:https://www.jd.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電子商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_北京京東世紀貿易_京東
公司描述
京東是中國的綜合網絡零售商,是中國電子商務領域受消費者歡迎和具有影響力的電子商務網站之一,在線銷售家電、數碼通訊、電腦、家居百貨、服裝服飾、母嬰、圖書、食品、在線旅游等12大類數萬個品牌百萬種優質商品。
管理團隊
李婭云 劉強東
融資情況
2014年5月,京東集團在美國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京東是中國的綜合網絡零售商,是中國電子商務領域受消費者歡迎和具有影響力的電子商務網站之一,在線銷售家電、數碼通訊、電腦、家居百貨、服裝服飾、母嬰、圖書、食品、在線旅游等12大類數萬個品牌百萬種優質商品。
京東在2012年的中國自營B2C市場占據49%的份額,憑借全供應鏈繼續擴大在中國電子商務市場的優勢。
京東已經建立華北、華東、華南、西南、華中、東北六大物流中心,同時在全國超過360座城市建立核心城市配送站。
主營業務和產品
京東集團業務涉及電商、金融和物流三大板塊。

主營的電商業務京東商城已成長為中國最大的自營式電商企業,保持了遠快于行業平均增速的增長,依據目前的發展速度,2021年前將成為中國最大的B2C電商平臺。京東商城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綜合購物平臺,服務中國億萬家庭,3C、家電、消費品、服飾、家居家裝、生鮮和新通路(B2B)全品類領航發力,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

京東金融集團,于2013年10月開始獨立運營,定位為金融科技公司。京東金融依托京東生態平臺積累的交易記錄數據和信用體系,向社會各階層提供融資貸款、理財、支付、眾籌等各類金融服務。夯實金融門戶基礎,并依托京東眾創生態圈,為創業創新者提供全產業鏈一站式服務。京東金融現已建立九大業務板塊,分別是供應鏈金融、消費金融、眾籌、財富管理、支付、保險、證券、金融科技和農村金融。京東金融APP,為用戶提供了“一站式金融生活移動平臺”,涵蓋了目前理財加消費的金融產品。2017年3月,京東集團正式簽署重組京東金融的最終協議。

京東集團于2017年4月25日正式成立京東物流子集團,以更好地向全社會輸出京東物流的專業能力,幫助產業鏈上下游的合作伙伴降低供應鏈成本、提升流通效率,共同打造極致的客戶體驗。京東物流將為合作伙伴提供包括倉儲、運輸、配送、客服、售后的正逆向一體化供應鏈解決方案服務、物流云和物流科技服務、商家數據服務、跨境物流服務、快遞與快運服務等全方位的產品和服務,致力于與商家和社會化物流企業協同發展,以科技創新打造智慧供應鏈的價值網絡,并最終成為中國商業最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目前,京東是全球唯一擁有中小件、大件、冷鏈、B2B、跨境和眾包(達達)六大物流網絡的企業,憑借這六張大網在全球范圍內的覆蓋以及大數據、云計算、智能設備的引入應用,京東物流將打造一個從產品銷量分析預測,到入庫出庫、再到運輸配送各個環節無所不包,綜合效率最優、算法最科學的智慧供應鏈服務系統。截止目前,京東物流在全國范圍內擁有335個大型倉庫,運營了9個大型智能化物流中心“亞洲一號”,大件和中小件物流網絡實現大陸行政區縣100%覆蓋,自營配送覆蓋了全國99%的人口,將商品流通成本降低了70%,物流的運營效率提升了2倍以上。另外,京東物流還通過一系列技術創新,研發并推廣創新環保材料,全方位打造了“時效、環保、創新、智能”的綠色物流體系。


上海呼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體奧動力(北京)體育傳播有限公司

霍爾果斯哇唧唧哇娛樂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千夢溪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眾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六智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大穆棠電子商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