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十一世紀威克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威克傳媒

公司名稱:北京二十一世紀威克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四惠尚8設計+創意產業園內
成立時間:2009-10-10
創始人:肖凱
公司網址:http://www.21wink.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北京二十一世紀威克傳媒股份有限公司_威克傳媒
公司描述
北京二十一世紀威克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綜合性的影視傳媒集團公司,旗下擁有:北京二十一世紀威克影業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昊星演繹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深圳二十一世紀威克影視傳媒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
管理團隊
肖凱 趙永良 彭駿 汪煒楠
融資情況
2014年12月威克傳媒榮獲北京市文化創新發展專項資金扶持,并取得“2014年度扶持項目單位”榮譽稱號。日前,威克傳媒在新三板正式掛牌上市(股票代碼:835454)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二十一世紀威克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2009年,是一家專注于電影、電視劇策劃、投資、制作與發行的影視傳媒企業。自成立以來,威克傳媒始終秉持“用心超越,矢志卓越”的理念,并按現代企業制度的要求,進行了業務重組、資產整合和產權制度等一系列改革,逐步實現了資源統一開發,威克傳媒得以快速發展。2014年12月威克傳媒榮獲北京市文化創新發展專項資金扶持,并取得“2014年度扶持項目單位”榮譽稱號。日前,威克傳媒在新三板正式掛牌上市(股票代碼:835454),旗下擁有北京昊星演繹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深圳二十一世紀威克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旭東雨辰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寶慶影業傳媒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

在高速成長的過程中,威克傳媒形成了電影投資,創作生產,發行,后電影開發和媒體運營等主業突出、多種產業門類共同發展的鏈條式經營模式。先后投資和發行了多部極具影響力的電影和電視劇。其中由威克傳媒總裁肖凱擔任制片人的電影《畫皮》開創了國產魔幻電影的先河,上映后狂卷票房2.3億元人民幣,創造了當時國慶檔票房奇跡。先后獲得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主角、中國華表獎優秀合拍片獎等獎項,并入圍第二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

而由威克傳媒出品的電影《全民目擊》,開創了國內商業法庭電影的先河,上映后便狂攬了近2億的票房,其主創團隊更是在國內外各大頒獎禮上攬得眾多獎項。其中,2013年獲得第5屆英國萬像國際華語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青年導演獎,并入圍第18屆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Opencinema單元,2014年獲得第32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中宣部第十三屆和廣東省第九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2015年獲第30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如此殊榮,也是對威克傳媒和《全民目擊》制作團隊最大的肯定。

2002年的《天下糧倉》創下首日播出11.20的中國收視紀錄,名揚海內外。時隔13年,由二十一世紀威克傳媒領銜投資,攜手曾執導《大宋提刑官》的著名導演闞衛平及金牌編劇高峰,強強聯合再續《天下糧倉》之輝煌,傾情推出其姊妹篇《天下糧田》。從乾隆反腐引起當下社會熱議,全力貫徹習總書記指出的:“我國是個人口眾多的大國,解決好吃飯問題始終是治國理政的頭等大事”的指導方針,關注民生。該劇歷時99天拍攝,轉場橫店-無錫-天漠三地,并于2016年正月二十五“填倉節”順利殺青。該劇積極響應廣電總局的最新政策條例,尊重史實,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牢記社會責任,引導人們增強道德判斷力和道德榮譽感。相信,《天下糧田》必將收視與口碑雙豐收。

電視劇《猴票》由威克傳媒投資制作,著名導演俞鐘攜手王千源、邊瀟瀟、劉奕君、趙文琪等實力演員,講述了一段北京人的平常生活,借以反映當代中國老百姓的價值情感和精神生活。劇情和故事媲美當紅電視劇《結婚十年》和《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該劇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播出后必將掀起一陣收視狂潮。

2015年底的新三板掛牌上市可以說是威克傳媒發展過程中的里程碑,也是一個新的起點。秉承著“用心超越,矢志卓越”的經營理念,2016年威克傳媒將有多部重量級影視作品呈獻給觀眾,其中全新的偶像魔幻電影《畫皮外傳之降魔者》將強勢歸來;并將重磅推出《全民目擊》系列電影《全民目擊2:過渡空間》再續輝煌;與此同時,怪才導演彭浩翔將攜當紅花旦華麗打怪,打造科幻動作驚悚電影《談談情嚇嚇人》;著名導演楊亞洲也將傾力制作電視劇《致我們義無反顧的婚姻》,敘述平凡人的平凡事兒;不僅如此,電視劇《本命年》同樣也值得期待。2016年二十一世紀威克傳媒還將實施青年電影人才扶持計劃,將重金培養優秀的青年編劇、導演、演員及制片人,打造我們自己的金牌團隊,為威克傳媒儲備人才力量,進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為了實現跨越式發展,威克傳媒廣開融資渠道,逐步建立了適應市場需求的運行機制,推動了產業化匯率發展、集約化經營、企業化管理、市場化運作和現代化建設的進程,不斷提高公司的實力、影響力和核心競爭力,并向著締造影視制作領軍品牌的目標不斷邁進。

面向未來,威克傳媒提出了加速影視業務發展的目標。在影視項目的質和量上都提出更高的要求,并將加大力度致力于投資制作中國最具專業性,最具創意性,最具娛樂性,最受廣大觀眾喜愛的,社會價值、藝術價值和經濟價值俱佳的影視作品。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全民目擊》
《全民目擊》是由非行編劇執導,二十一世紀威克影視傳媒、電廣傳媒影業、銀潤傳媒、安徽廣播電視臺、北青傳媒、麥特文化等機構聯合出品打造的犯罪親情片。影片講述了富豪林泰(孫紅雷飾演)因女兒林萌萌(鄧家佳飾演)而陷入殺人嫌疑后,聘請了律師周莉(余男飾演)和童檢察官(郭富城飾演)智斗的故事。
2、《對風說愛你》
《對風說愛你》是由北京紫禁城影業以及二十一世紀威克影視傳媒集團等出品的年代愛情電影,由王童執導,林智祥編劇,郭采潔、郭碧婷、楊祐寧、李淳、胡宇威、柯佳嬿、李曉川、鄒軒琦等聯袂出演。
影片以國共內戰的大時代為背景,講述了浪漫、感人、虐心、深情的青春愛情故事。
3、《北京.紐約》
《北京.紐約》是由北京二十一世紀威克影業投資有限公司等出品發行的都市愛情片,影片由李曉雨自編自導,由林志玲、劉燁、理查德.德克勒克、江疏影、王驍、關雪盈等主演。影片講述了一段跨越兩座大都市,兩種不同文化的愛情故事,影片將海外異鄉人群的生活和感情真實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4、《守望者:罪惡迷途》
《守望者:罪惡迷途》是中國國內首部犯罪劇情大片,由非行導演,重在演繹犯罪心理,影片格調整體上偏于冷酷恐懼。任達華、黃圣依、張靜初、陳思成、余少群、郝蕾、巍子等演員分別從不同的角度闡釋了人性陰暗面,旨在警醒世人。由二十一世紀威克影視傳媒等出品。
5、《畫皮》 
《畫皮》是一部由中國大陸和中國香港合拍的東方愛情魔幻電影,陳嘉上導演,趙薇、周迅、陳坤、孫儷、甄子丹等主演。該片講述了王生、佩蓉夫妻與狐妖小唯之間的愛情故事。由寧夏電影,上影,鼎龍達,世紀佳映以及二十一世紀威克影視聯合出品。
6、《愛情最美麗》 
《愛情最美麗》是北京國立常升影視公司以及二十一世紀威克影視傳媒集團聯合出品的一部輕喜劇,由張國立執導,張國立、蔣雯麗、馬思純、劉立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馬錦魁、牛美麗所代表的的兩個家庭在都市生活中的情感故事。
7、《娘要嫁人》
《娘要嫁人》是由中央電視臺、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天視衛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二十一世紀威克影視傳媒、太原廣播電視劇制作中心、東陽華海時代影業傳媒等聯合出品的一部年代情感劇。該劇由喬梁執導、嚴歌苓擔任編劇,蔣雯麗、于榮光、李立群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俏寡婦齊之芳一直在為愛而“婚”和為生存而“婚”之間搖擺,先后遭遇了多個靠譜或不靠譜的男人的故事。



北京長灘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藥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智美籃球產業有限公司

南京泓眾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小棉襖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小子科技有限公司

凱特智能控制技術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