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安徽電影集團

公司名稱:安徽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區望江西路766號科研生產樓1幢11層
成立時間:2010-05-21
創始人:蔡勁松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院線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安徽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_安徽電影集團
公司描述
安徽電影集團是安徽唯一一家具有電影獨立出品權的國有影視創作和發行放映單位。集團由安徽影業有限責任公司(原安徽電影制片廠)和安徽省電影發行放映總公司于2011年12月28日合并組建。電影集團目前已形成以影視創作生產為上游產業,院線建設、農村電影發行放映、影院加盟、電影發行放映為下游產業的全產業鏈經營格局。
管理團隊
蔡勁松 俞傳峰 李韶華 王侖 陳肖龍 滕琦 何鋼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安徽電影集團是安徽唯一一家具有電影獨立出品權的國有影視創作和發行放映單位。集團由安徽影業有限責任公司(原安徽電影制片廠)和安徽省電影發行放映總公司于2011年12月28日合并組建。電影集團目前已形成以影視創作生產為上游產業,院線建設、農村電影發行放映、影院加盟、電影發行放映為下游產業的全產業鏈經營格局。
安徽電影集團堅持以影院投資、院線建設和影視內容生產為“兩頭”,以影視文化地產、農村數字電影發行放映為“中間”的企業發展戰略,努力做到“抓兩頭帶中間”。力爭用3至5年時間,建成擁有核心影視產品和品牌院線,全產業鏈上下發展、多元化模式的全國十強電影集團,努力把安徽建成全國有影響力的電影全產業鏈示范基地。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十二生肖城市英雄》
影片《十二生肖城市英雄》是《十二生肖》影視系列劇推出的首部電影作品,由安徽同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安徽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片中12個生肖分別代表正義、力量、英勇、智慧、憨厚、可愛等性格特色的正義使者們,故事圍繞著十二個捍衛正義,充滿力量的城市英雄和一個狡詐的花貓市長展開。由北京瑞盛太合文化傳媒、北京寰球影視文化聯合發行。
2、《藏羚羊》
青海省原創的五集藏漢雙語動畫連續劇《藏羚羊》,其喜獲第2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三等獎,是青海動漫影視節目獲得的第一個政府最高獎項。由安徽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制作出品。
3、《十二生肖之五福外傳》
《十二生肖之五福外傳》共四十集,是動畫系列片《十二生肖》的續集。《十二生肖之五福外傳》除延續《十二生肖》充滿中國傳統民俗意味和幽默詼諧的風格以外,進一步拓展了故事脈絡,題材更豐富、更貼近生活,通過鼠、虎、羊、龍、豬五福生肖在動物村的一連串故事和它們與村民的有趣互動,引發觀眾會心一笑和一些小小的思考。每集故事獨立成章,能夠同時滿足持續觀看和中途介入觀眾的不同需求。由安徽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制作出品。
4、《刺夜》
由電影頻道參與出品,任鵬遠執導,蒲巴甲、王子子、杜奕衡、何杜娟、吳衛東等明星聯袂主演的懸疑動作電影《刺夜》將于2013年4月19日全國公映。影片講述的是清朝末年,許驥遠(蒲巴甲飾)通過買官進入清政府內部,并成功當上巡警學堂會辦,并利用自己的職位進行暗殺、刺殺及帶領學生軍暴動革命的故事。
5、《許海峰的槍》
《許海峰的槍》是2012年上映的一部電影,該片由安徽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制作,由王放放導演、王興東編劇,主要演員有李東學、馬境、娜仁花等。該片講述了,講述許海峰如何從安徽省和縣新橋供銷社賣化肥的供銷員成長為在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打破中國奧運史上“零”金牌記錄,為國爭光的奧運冠軍的故事,表現了以許海峰為代表的中國人為實現奧運夢想所付出的赤誠情感與艱辛努力。由安徽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制作出品。
6、《三八河畔》
《三八河畔》是1958年上映的中國劇情片,由黃祖模執導,張瑞芳及張子良等主演。由安徽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制作出品。
《三八河畔》講述了三八村委會主任陳德水即將屆滿,卻遇到兒子陳黎明和他競爭下一屆的村主任。期間,兒子了解到父親有情、大義幫助鄉鄰的一面,父親看到兒子的朝氣和抱負,父子互相和解;陳德水再次當選三八村主任。



海南海航飲品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市雷雨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萬達兒童娛樂有限公司

濟南亞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藍啟新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雨施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極智迅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