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博思廷科技

公司名稱: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東北旺北京中關村軟件園孵化器1號樓三層C座1326號房間
成立時間:2007-09-26
創始人:王巍
公司網址:http://www.boostiv.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_博思廷
公司描述
博思廷科技是一家智能視頻分析服務商,主要依靠視頻分析技術進行人工智能圖像識別,業務覆蓋智能安防、智能交通、智能消防、智能管理等領域。
管理團隊
王巍 田銘娟 孫晨升 劉慧 謝世偉 楊逸帆 張永亮 趙宇
融資情況
2017年11月8日,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獲得30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清控銀杏創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是2007年創立的留創高新軟件企業。公司立足于中關村軟件園,致力于以視頻分析技術為核心的人工智能圖像識別系統研發及產業化,是國內領先的智能視頻分析綜合服務廠商。
博思廷研究領域涉及物聯網、大數據、云計算及移動互聯網,覆蓋智能安防、智能交通、智能消防、智能管理等方向。產品豐富靈活,擴展性強,包括:圖像識別算法庫、嵌入式及X86智能視頻分析服務器、智能視頻錄像機、智能高清網絡攝像機及智能視頻管理平臺軟件等,可用于協助傳統監控系統向智能化方向平滑過渡,能自動從視頻中識別提取出人員、車輛、事件、狀態等多種信息(周界入侵、人員徘徊、人員逆行、人員打架、人員奔跑追逐、人員脫崗、人員疲勞、人群聚集、物品遺留移走檢測、車輛違法、道路事故、煙霧火焰、流量統計、視頻異常、液體泄漏、人臉識別、車牌識別等)及特征,并實時自動進行濃縮、報警、聯動、統計、跟蹤或人工干預,提高系統響應速度和穩定性,真正實現按需報警/傳輸/存儲,提升檢索效率,提高管理效率,堵住安全漏洞,預防或減少事故損失。
博思廷擁有先進人工智能算法及軟硬件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其中已開發完成60多種智能視頻分析算法,數量及質量均在國內領先。產品已獲得多項發明專利、軟件著作權、商標權,功能/性能/安全性/嚴酷環境適應性/抗干擾等方面均已得到公安部認證,各項指標在國內外均處于領先水平。2009年博思廷被評為北京市自主創新產品并進入政府采購目錄,目前已在交通、金融及平安城市等多個行業的智能視頻應用中凸顯優勢,勵志成為中國最優秀的智能視頻產品及解決方案提供商!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智能安防
1、ATM防爆系統
主要針對自助銀行、ATM機、銀行安全艙等重點看護場所進行智能化建設。根據目前銀行視頻監控系統的特點,該系統可在自助銀行及ATM安全艙周邊主要針對ATM取款機非法張貼廣告、加裝異物、物品遺留、物品移走、人臉遮擋、人員偷窺、可疑人員徘徊、人員打架等行為進行智能化分析。

2、視頻偵查系統
傳統的視頻監控,無非就是攝像頭不停地抓拍錄像。然而,一旦須要檢索視頻中的特定目標,則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時間。視頻偵查系統能夠通過計算機程序快速從海量視頻中搜索特定目標。其作用和目的是利用視頻刻畫(梳理)與案件有關的所有信息,以縮小偵查摸排的范圍,鎖定犯罪嫌疑人。

二、人臉識別
1、人臉識別門禁系統
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動態人臉識別門禁系統采用卡+動態(活性)人臉的雙重驗證模式進行門禁認證。是高性能,高安全的門禁管理系統。

2、身份證人臉識別驗證系統
身份證人臉識別系統采用最新人臉識別算法,結合最新第二代身份證閱讀器應用技術,將人臉識別的多個核心算法人臉定位、人臉特征建模、人臉識別比對等進行了專門優化,支持特征值,空間,三維(多姿)多種比對算法,具有獲取方式直接隱蔽、人臉特征信息編碼數據量小、識別速度快、識別準確率高、拒識率低、甄別簡便、安全性高、使用簡便等特點,是一款能適應各種復雜環境的人臉識別高技術產品。

三、智能管理
1、視頻質量診斷系統
實現智能化視頻故障分析與預警,對視頻圖像出現的雪花、滾屏、模糊、偏色、畫面凍結、增益失衡、云臺失控、視頻信號丟失等常見攝像頭故障、視頻信號干擾、視頻質量下降進行準確分析、判斷和報警。按照診斷任務自動對攝像頭進行定期檢測,并記錄所有診斷結果的詳細信息。根據攝像頭所在區域、品牌、故障類型、故障嚴重程度等不同屬性生成多種統計圖形報表,進行統計分析。

2、疲勞檢測系統
系統通過攝像機進行圖像采集,監視值班人員工作狀態,通過疲勞檢測分析系統對值班人員疲勞狀態、欲睡、瞌睡、離開值班席位等不規范行為進行自動檢測,若有上述事件發生觸發報警并給予聲音提示,同時將告警上傳到上級主管單位并聯動管理端軟件發出報警語音。而上級單位若發現下級客戶機呈現監視畫面有不規范行為時,可通過手動觸發報警對下級單位違規值班人員給予聲音警告。


承影互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銳格香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恒愛高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光音網絡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美啦美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易動世紀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深圳升華三維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