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網龍網絡

公司名稱: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福州市溫泉支路58號851大樓
成立時間:1999-03-10
公司網址:http://www.nd.com.cn/
所屬行業:游戲開發 游戲發行 VR 上市公司 Chinajoy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_網龍網絡
公司描述
網龍網絡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網絡游戲、移動互聯網、教育應用等開發商,2008年6月在香港上市。旗下有M Fund移動互聯網投資基金。
管理團隊
劉德建 梁念堅 劉路遠 鄭輝 陳宏展 任國熙 俞飚 熊立 林嘉泉 林欣 汪松 林偉 劉克建
融資情況
2008年6月在香港上市(香港交易所股份代碼:00777.HK)。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碼:00777.HK),是中國網絡游戲、移動互聯網應用行業的領軍者,也是中國在線教育、企業信息化行業的領先力量。公司各項經濟指標均位居國內同行業前列。網龍是國家規劃布局的重點軟件企業、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連續獲評第六屆、第七屆全國文化企業30強。2015年,網龍入選《福布斯》中文版“2015中國潛力企業”高成長上市企業百強榜單第三名,連續四年躋身國家工信部發布的“中國互聯網企業百強榜”。網龍現有員工6000多人,兩次榮登《財富》雜志“卓越雇主”,成為中國最適宜工作的公司之一。

網龍核心業務增長穩健,始終走在行業前沿,創建了中國第一網絡游戲門戶 — 17173.com;作為網絡游戲的先鋒,自主研發著名的旗艦游戲《魔域》及《征服》,廣受玩家的歡迎;創造了最具影響力及最受歡迎的智能手機服務平臺 — 91 無線。2013 年,網龍將91無線出售于百度,創下當時中國互聯網史上最大的一個并購項目。2014年,網龍年度收益為9.63億元,同比增長8.9%,穩居福建省第一。

網龍始終推進自主創新提升核心競爭力,產品原創能力、技術研發能力居行業前列。先后推出幾十個自主研發的《魔域》、《英魂之刃》、《暗黑戰魂》、《虎豹騎》等網游、手游產品;采用跨平臺互通游戲移植技術開發的《征服》ipad版,在國內同類產品中,排行市場占有率第一、海外出口規模第二的絕對領先地位。公司自主研發了C3、S3等游戲開發引擎,是國內少數掌握從2D、2.5D到3D全系列游戲開發引擎的企業。由網龍規劃設計的海西地區規格最高的文創產業園區——“海西(網龍)動漫創意都”,已部分建成并投入使用,將形成匯集動漫研發、交流、體驗以及動漫衍生產品、人才教育等動漫創意產業上下游的國內大型文化創意產業集群。近年來,集團公司知識產權碩果累累,經國家商標總局審批認可注冊商標144個,處于受理階段的商標申請171件。集團擁有軟件著作權證書202個,軟件產品登記證書112個,美術作品登記證書272個;獲得專利證書共計88項,其中發明專利73項、實用新型專利15項;并被授予省級軟件技術研發中心、動漫游戲研發創作中心、動漫游戲軟件設計中心、省級企業技術中心的稱號。

網龍領銜民族網絡產品“走出去”, 自海外市場的收益在公司的總收益中持續占據重要比重,目前海外總注冊用戶數逾6500萬。網龍是第一個開拓了國際市場并成功運營的中國網游企業,自2003年開始為全球提供自主研發的游戲產品,現今產品覆蓋英、法、西班牙、阿拉伯等10種語言區域180多個國家的游戲市場,已成為美國、阿拉伯等國家最大的中國網游運營商。公司還參加了全球游戲界的“奧斯卡”——美國E3大展,與育碧(Ubisoft)、迪士尼(Disney)、美國藝電(EA)等眾多的重量級國際伙伴進行多方面合作,邁出了民族網游海外拓展的步伐。網龍已七次榮獲新聞出版署頒發的“中國民族游戲海外拓展獎”、“十佳游戲開發商”,被商務部等評為“中國文化出口重點企業”。

網龍已成為移動及互聯網教育業務的主要參與者,致力于打造一個面向全球的百億級互聯網教育企業。憑借在移動互聯網的技術及知識,網龍推出了基于移動互聯網的開放教育平臺,助力教育公平、創新教育模式的電子書包,以及生動有趣的德育動漫產品。依托91UP、591UP兩個已有良好市場基礎的在線教育品牌,規劃創設教育類文化主打產品體系,與富士康公司聯合開發中國性價比最高的“電子書包”(101同學派),與鴻海、嘉御(中國)合資成立公司投資3300萬美元合作開拓在線教育業務,通過云技術、大數據為用戶提供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個性化學習系統。2014年,網龍在移動互聯網領域持續發力,與香港創奇思達成策略性合并,收購創奇思旗下移動匯率業務方案,聯手打造全球科技巨擘;隨后,又與香港數碼港、香港無線科技商會簽署戰略合作意向,三方共同致力推動閩港兩地移動互聯網及信息科技產業的發展。2015年初網龍旗下教育子公司獲得股權融資5250萬美元,估值超5億美元;2015年6月成功收購了國內一流的智能語音技術服務提供商——蘇州馳聲科技,其將成為網龍101英語聽說考試解決方案的核心部分。11月,網龍宣布完成收購全球教育行業巨頭普羅米修斯100%權益的交易,此次收購讓公司業務版圖已覆蓋全球100多個國家的130萬間教室,以及200萬名教師和3,000萬名學生用戶。通過整合普米資源,網龍將打造國際一流的終身教育生態系統。2016年,全球首個VR產業開放平臺落戶福建,網龍還將在VR產業上發力,力求將中國.福建VR產業基地打造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VR“硅谷”,引領VR潮頭。

網龍始終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文化引導,持續發揮企業的社會效益。作為全國防沉迷系統最早發起者之一,網龍積極參與網絡游戲防沉迷系統的開發普及,倡導和踐行綠色上網、健康娛樂理念,并積極參與文化部游戲自審制度的構建;投入1200萬元原創研發動國學動漫產品《阿福尋規記》,用現代科幻理念重新詮釋《弟子規》,以向不同層次學齡童為重點向社會傳播傳統道德文化;在員工內部開展“‘孝’傲網龍贏大獎,新春闔家歡上歡”手機曬圖活動,熱情宣揚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積極配合YBC福建辦公室實施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培訓輻射面累計達到92257人次,近年來輔導全省近2000位青年自主創業、提供1萬多個就業崗位;成立福建網龍青年創業基金,為創意人才提供創業培訓、無息貸款、導師輔導等公益服務;設立網龍青少年關愛基金,為汶川、玉樹等地震洪澇災區捐資800多萬元,派出公司優秀心理輔導師赴災區對受災兒童進行心理輔導,支援災后重建;公司聯合福建團省委開發“青少年成長服務平臺”、福建青聯通訊平臺,平臺運用新媒體為廣大青少年服務,大大增強青聯組織的凝聚力,合作項目受到團中央的關注。網龍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海西文化事業繁榮與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北京創酷天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三夫戶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縱道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

北京世嘉無限娛樂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華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智谷睿拓技術服務有限公司

北京愛科迪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