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長江產業基金

公司名稱: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武漢市武昌區中北路86號漢街總部國際8棟湖北銀行大廈12層
成立時間:2015-12-30
創始人:王含冰
公司網址:http://www.yangtze-fund.com/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_長江產業基金
公司描述
長江產業基金的唯一使命是發展產業,重點聚焦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全球視野廣泛整合資金、項目、人才等優勢資源,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在湖北省取得突破性發展。
管理團隊
王含冰 田丹 朱冰 陸洋 楊曉磊 蘆駿 陳立新 張永忠 李萬壽 錢勝 殷文迅 倪正東 謝潔 左坤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2015年12月30日,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以下簡稱“長江產業基金”)和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江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設立長江產業基金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搶抓長江經濟帶發展和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戰略機遇,高起點謀劃“十三五”規劃布局,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引導作用,激發社會資本投資活力,促進湖北省產業發展和轉型升級而做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是湖北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項重大舉措,符合中央精神,順應時代要求。
長江產業基金的唯一使命是發展產業,重點聚焦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全球視野廣泛整合資金、項目、人才等優勢資源,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在湖北省取得突破性發展。

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遵循“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分類管理、防范風險”的原則,突出“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特色,按照“整體設計、分期募集、政府讓利、滾動發展”的總體思路,采取市場化方式運作。

經省政府批準,省級財政出資400億元發起設立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引導基金(以下簡稱“引導基金”),引導基金通過與國內外各類資本合作發起設立若干支產業投資基金,共同構成規模為2000億元的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群。產業基金再通過設立子基金或重大項目直接投資的方式,力爭帶動約10000億元的社會投資,支持湖北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

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長江基金管理公司”)是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引導基金(簡稱“引導基金”)的唯一受托管理機構和執行事務合伙人。公司主要職責包括:受托管理引導基金;發起設立產業基金群;遴選產業基金管理人;對產業基金進行績效評價、投后管理及考核;負責引導基金從產業基金群的退出與清算。


廣東和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徐州悅游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天津麥銳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飛鵝(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智云奇點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石景山游樂園

南京品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