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投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國投創業

公司名稱:國投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外南濱河路1號19、20層
成立時間:2016-01-12
創始人:潘勇
公司網址:http://company.zhaopin.com/CC365190930.ht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國投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_國投創業投資管理_國投創業
公司描述
國投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國投集團)前瞻性戰略投資板塊中的創投基金業務單元,目前已完成國家科技重大成果轉化基金、京津冀基金 、深圳基金三只基金的募集,首期管理規模達120億元人民幣,覆蓋智能制造、消費信息、醫藥健康、環保能源等投資方向。
管理團隊
潘勇 田燁 夏兵 張斌 朱民 黃文鋒 何承命 高愛民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國投創業——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國投集團)前瞻性戰略性投資板塊中的創投基金(VC)業務單元.
功能定位:充分發揮國投集團的品牌和資金的示范帶動效應,匯聚國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的引導基金,撬動更多社會資本,以市場化的有限合伙基金方式,重點投資于高新技術領域的中早期創新創業項目,同時為集團結構調整、轉型升級探索并挖掘具有戰略潛力的投資目標。
業務領域:目前,國投創業作為管理人發起設立并運營管理三只基金,首期總規模達120億元人民幣。其中,“國投(上海)科技成果轉化創業投資基金企業(有限合伙)”(簡稱重大成果轉化基金),主要投資于10個民口國家科技重大專項中具有較高創新水平和市場競爭力、有望形成新興產業、有利于保障專項目標實現的項目與成果,將充分調動地方政府積極性,促進區域創新驅動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國投京津冀科技成果轉化創業投資基金(有限合伙)”(簡稱京津冀基金),將重點投資于京津冀區域內初創期科技型中小企業以及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國投高新(深圳)創業投資基金(有限合伙)”(簡稱國投創業基金),聚焦于東部沿海創新創業活躍地區,主要投資于環保與新能源、醫藥與醫療健康、消費與信息技術、智能制造與新材料等領域,重點孵化培育一批具有高成長性的中小創新創業企業。


山水盛典文化產業有限公司

浙江東陽中廣影視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貴州益佰制藥股份有限公司

英皇星藝(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萬代南夢宮(上海)商貿有限公司

上海鴻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地衣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