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科技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江寧科技創投

公司名稱:南京江寧科技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江寧科學園天元路391號
成立時間:2011-08-29
創始人:車鳴
公司網址:http://www.jnkct.gov.cn/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南京江寧科技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_江寧科技創業投資
公司描述
南京江寧科技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7日,由江寧區政府出資組建,注冊資本10億元,主要功能是服務科技創業,培育新興產業,兼顧傳統產業;主要業務是股權投資、債權融資、創投服務、產業投資。
管理團隊
車鳴 范小明 姜立波 詹明杰 陶家瑩 陳炳暉 薛德余 吳仁成 張彩千 許守江 許凇 端木和海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集團成立于2012年1月,直屬于南京市江寧區人民政府。
堅持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專業化管理,以“服務科技創業、培育新興產業、助推傳統產業”為使命,以服務創新創業能力提升和自我發展能力提升為重點,以建成一流的金控模式的科技金融集團為目標,不斷開拓創新。 建立起了完整的科技金融綜合服務體系,旗下擁有南京凱元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天元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市天元科技小額貸款有限責任公司、南京天元租賃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寧區創業擔保有限責任公司、星空咖啡、FIT國際眾創空間等8家子公司,形成了從債權到股權、從融資到融物、從金融到服務、從線下到線上的全產業鏈金控模式。是“省‘雙創計劃’創投中心”,首批“省級創業投資集聚發展示范區”,“江蘇省互聯網金融協會副主任專家單位”。獲得“省級創業投資集聚發展示范區”、省“雙創計劃”創投中心、商務部“全國內資租賃公司試點單位”、“全國政府引導基金管理團隊:20強”、“南京市金融創新獎”、“江蘇省互聯網金融十大創新獎”、“江蘇省科技金融特色機構”、“江蘇省融資租賃創新獎”等稱號。同時,承擔省人才辦的“江蘇省人才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功能 。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股權投資
專注于智能電網、生物醫藥、先進制造、新材料、節能環保等行業,側重投資具備發展潛力的中早期項目及南京江寧區內Pre-IPO項目。業務品種包括直接投資、基金合作、過橋基金。截止2014年底,集聚股權投資機構113家,資金規模250多億元,自主管理基金4支,直接投資項目累計48家,完成直接投資近3億元,引導社會資本投資近8億元。
直接投資:投資高成長性的科技型中小微企業,涵蓋初創期、成長期、成熟期和擬上市企業等多個階段。
基金合作:通過政府引導基金,采取參股方式與市場化基金合作。
過橋基金:幫助企業解決短期資金問題或滿足企業改善財務結構的融資需求。

2、貸款融資
主要為中小微企業提供貸款、創業投資等,業務品種包括天元助業貸、天元股東貸、天元融資貸、天元精英貸、天元理財貸、天元生活貸、天元周轉貸、天元過橋貸、天元增值貸等。

3、擔保融資
以旗下創業擔保公司為依托,致力于解決輕資產或無有效資產的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業務品種包括融資貸款擔保、銀行票據擔保、貿易融資擔保、工程保函擔保、訴訟保全擔保等。

4、融資租賃
以旗下南京天元融資租賃有限公司為依托,主要從事動產、不動產的租賃業務,業務品種包括直接租賃、售后回租、委托租賃、廠商租賃、杠桿租賃、聯合租賃、轉租賃、項目租賃等。

5、資產管理咨詢服務
主要為中小微企業和科技人才項目提供創業咨詢、融資方案、技術交流、人員招聘、法務、稅收、財務、資產評估等服務項目。


北京聯創鴻瑞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福建美橙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輕客智能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深藍致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星炫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陛通半導體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夫影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