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匯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匯川技術

公司名稱:深圳市匯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龍華新區觀瀾街道高新技術產業園匯川技術總部大廈
成立時間:2003-04-10
創始人:朱興明
公司網址:http://www.inovance.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深圳市匯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_匯川技術
公司描述
深圳市匯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專注于工業自動化控制和新能源相關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定位服務于中高端設備制造商,以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工業自動化技術為基礎,在經營過程中堅持進口替代、行業營銷、為細分市場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經營模式,實現企業價值與客戶價值共同成長。
管理團隊
朱興明 吳妮妮 李俊田 曲建 宋君恩 楊春祿 趙爭鳴 張衛江 劉宇川 唐柱學 柏子平 龔茵
融資情況
2010年9月,深圳市匯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124。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深圳市匯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專注于工業自動化控制和新能源相關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定位服務于中高端設備制造商,以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工業自動化技術為基礎,在經營過程中堅持進口替代、行業營銷、為細分市場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經營模式,實現企業價值與客戶價值共同成長。

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公司已經從單一的變頻器供應商發展成電氣綜合產品及解決方案供應商。目前公司主要產品包括:①服務于智能裝備&工業機器人領域的工業自動化產品,包括各種變頻器、伺服系統、控制系統、工業視覺系統、傳感器等核心部件及電氣解決方案,②服務于新能源汽車領域動力總成核心部件,包括各種電機控制器、輔助動力系統等,③服務于軌道交通領域牽引與控制系統,包括牽引變流器、輔助變流器、高壓箱、牽引電機和TCMS等,④服務于設備后服務市場的工業互聯網解決方案,包括智能硬件、信息化管理平臺等。公司產品廣泛應用于新能源汽車、電梯、空壓機、機器人/機械手、3C制造、鋰電設備、起重、機床、金屬制品、電線電纜、塑膠、印刷包裝、紡織化纖、建材、冶金、煤礦、市政、軌道交通、光伏等行業。

公司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掌握了高性能矢量變頻技術、PLC技術、伺服技術和永磁同步電機等核心平臺技術。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擁有已獲證書的專利630項,其中發明專利182項,實用新型專利367項,外觀專利81項。公司2016年新增發明專利80項,新增實用新型專利51項,新增外觀專利21項。公司已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報,但尚未獲得證書的專利申請261項,其中發明專利申請165項,實用新型專利申請63項,外觀專利申請33項。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共取得121項軟件著作權。

2016年公司的銷售收入36.6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9.32億元。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有員工4522人,其中專門從事研究開發的人員有1290人,占員工總數28.53%。

為了持續提升產能,促進公司可持續發展,2013年7月4日,蘇州匯川二期工程開工建設。蘇州匯川二期廠房總投資6億元,總占地面積200畝,總建筑面積30萬平方米,二期廠房建設含生產車間、研發大樓、客戶接待中心等項目,其中生產車間自開始建設,歷時兩年正式竣工,于2015年9月17日正式投產。蘇州匯川二期廠房生產車間投產,滿足了匯川未來發展對場地的需求,極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產能,有助于促進公司可持續發展,助力匯川二次騰飛!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工業自動化產品
1、通用變頻器
匯川技術Inoflex MD系列變頻器,性能卓越、功能豐富、易用可靠,規格齊全。自2003年以來,我們已提供了80余萬臺變頻器應用于工業自動化的各個領域,得到了客戶的認可。

2、機器視覺
視覺系統以創新的色彩感知、紋理分析、人類視覺方針及智能分類技術為核心,專注于高端工業視覺技術,主攻大場景、超大畫幅、彩色視覺的復雜行業應用。

3、重型裝備
匯川技術致力于重型裝備的自動化程度提升。我們提供中大功率的多電機傳動/單電機傳動驅動器,性能卓越,可靠性高,滿足重型裝備對震動、環境、安裝體積等方面的苛刻要求。目前,我們的產品和方案已經廣泛應用于軌道交通、工程機械、海上鉆井平臺等領域。

4、智能裝備(含機器人)
匯川技術為國內新興的智能裝備提供完備的產品和完善的解決方案,產品覆蓋機器視覺、伺服系統、運動控制器及DDR/DDL電機等。運用基于Ethercat的高速實時現場總線技術,我們為LED、鋰電池、3C產業、電子非標、機械手、機器人等行業提供了豐富的解決方案。

二、新能源產品
1、汽車電子
匯川技術始終秉承前瞻、嚴謹、持續創新的經營理念,合理進行戰略布局規劃。早在“十一五”國家將電動汽車列入國家863計劃之前,匯川技術便響應國家號召,組建了新能源產品線,積極組織資源開展新能源汽車電機控制器的預研。通過堅持以核心技術、關鍵部件和系統集成為重點的發展路線,最終確立了以混合動力、純電動、車用輔助動力三位一體的驅動系統研發布局。匯川技術以領先的研發實力、優質的供應鏈管理和質量控制平臺、強大的交付能力,贏得了客戶與業界的嘉許。 多年來,通過不斷對電力電子行業新興技術、理念的學習積累,科學嚴謹的市場調研,匯川技術在電動汽車電機驅動器的自主創新道路上,攻克了一座又一座的技術堡壘,在永磁電機大范圍弱磁調速等關鍵技術上取得重大進展,積累了寶貴的實踐經驗。如今的匯川技術在新能源電動汽車產品技術上,已經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優勢,將為驅動技術研發中心的建設和新能源汽車電機控制器的產業化奠定良好的基礎。

2、光伏
匯川提供太陽能光伏發電綜合解決方案,產品涵蓋IPV系列光伏并網逆變器,IES系列儲能變流器以及 IBD系列雙向變換器。產品通過金太陽認證。


上海域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杭州質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三體互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添創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林客互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百康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重慶合展養老產業發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