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分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酷云閱讀

公司名稱:北京十分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東大街28號雍和大廈B座15層
成立時間:2004-08-25
創始人:耿溟
公司網址:http://www.kuyun.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互聯網廣告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北京十分科技有限公司_酷云閱讀_十分科技
公司描述
酷云是一個專注于電視屏增值服務的技術公司,提供基于智能電視的點播直播、精準廣告、大數據分析以及跨屏服務,由十分科技開發運營。
管理團隊
耿溟 李波 高鵬程 高鵬飛 李鵬
融資情況
2010年6月1日,北京十分科技有限公司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偉高達。
2011年12月1日,北京十分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1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酷云互動科技有限公司,創立于2013年1月,目前擁有員工300余人。除北京總部外,酷云互動在武漢、深圳、天津也成立了分支機構。酷云互動作為中國最大的家庭互聯網平臺服務商,憑借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為客廳生態圈伙伴提供三大核心服務:大數據服務、廣告服務、互聯網服務,幫助生態圈伙伴共同布局家庭互聯。

酷云互動核心團隊擁有十年以上互聯網、廣電行業、廣告銷售等行業經驗。我們始終堅持自主創新,在人工智能以及大數據技術領域的技術儲備及商業化能力處于行業領先地位,目前已經積累100余項國內及國際技術專利。2013年,酷云互動董事長兼CEO李鵬先生榮膺“2013中關村創業之星”。
主營業務和產品
1、酷云閱讀
酷云閱讀是一款基于移動終端的個性化泛閱讀應用。它通過智能語義分析、個性化推薦算法,滿足用戶在信息過載時代的內容發現、內容閱讀、內容分享、內容管理的四個大眾化需求。

1. 云端推薦引擎,與“云”對話
采用自然語義分析技術對文字、音頻、視頻信息進行歸類整理,并根據用戶的閱讀習慣、喜好和好友關系推送內容。用戶可以反饋是否喜歡該文章,感覺似乎在與“云”對話。

2. 支持主題訂閱和內容源訂閱
酷云閱讀內置了18個主題頻道和若干個精選內容源頻道,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訂閱。在主題頻道中,用戶可以閱讀到各個內容源關于這個主題的文章,并且這些文章是根據用戶的喜好決定是否被推薦給用戶的,這點跟ZITE的理念一致,簡單的說就是把對的內容推薦給對的人。在內容源頻道中,用戶只可以讀到這個內容源的內容,有點像RSS閱讀器。酷云閱讀把這兩種內容組織方式結合起來,進一步滿足了用戶對內容的精確需求。

3. 支持資訊、微博、美圖和視頻內容
在酷云閱讀上,可以閱讀資訊、微博、美圖和視頻內容。酷云閱讀對微博中的超鏈接會自動進行解析,并將文章標題及配圖展示在頁面上。視頻內容經過自然語義分析之后推送給用戶,用戶可以像普通資訊一樣反饋自己的喜好。

4. 一鍵分享到新浪微博、騰訊微博
酷云閱讀充分照顧了讀者的分享需求,只需要點擊分享按鈕,就可以把喜歡的內容分享到新浪微博、騰訊微博等第三方媒體上。

5. 第一個提供社交功能的閱讀應用
雖然酷云閱讀當前只是1.0版本,但在社交功能這塊考慮的已經比較細致了。不僅好友、動態,消息提示等核心功能都有了,而且成就體系還設計了勛章、酷墻等內容。

2、酷云TV
酷云TV是北京十分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一款電視互動產品,它可以使電視節目變得更加有趣。
酷云TV是一個移動應用,它能實現電視和移動終端第二屏之間的雙屏實時互動。比方說觀眾在觀看某個相親娛樂節目,打開手機中酷云TV應用,它可以給觀眾實時推送現場各位主持、嘉賓的各種信息,同時還能讓我們與現場進行實時互動。當主持人宣布男嘉賓要在幾位女嘉賓中選擇誰時,酷云TV會立即給我們推送這個投票選擇,一旦與現場嘉賓選擇一致,便會給予我們相應的積分,當積分達到一定分數還可以換取相應的禮品。整個參與過程中的投票信息會立刻呈現在你的移動端,帶給觀眾一種全新的體驗。

陳曦
職位:市場部


深圳市小科斗區塊鏈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市德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睿智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花嫁麗舍婚慶股份有限公司

廈門云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小雄軟件開發有限公司

藍色光線網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