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華映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華映資本

公司名稱:蘇州華映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市長寧區遵義路107號安泰大廈19F
成立時間:2014-06-30
創始人:JI WEI
公司網址:http://www.meridiancapital.com.cn/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蘇州華映資本管理有限公司_華映資本
公司描述
華映資本是中國領先的TMT領域風險投資機構,在移動互聯網和媒體娛樂領域有廣泛的投資布局。我們擁有一支充滿活力且經驗豐富的投資團隊。
管理團隊
JI WEI 熊向東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華映資本是中國領先的TMT領域風險投資機構,在移動互聯網和媒體娛樂領域有廣泛的投資布局。我們擁有一支充滿活力且經驗豐富的投資團隊。

華映資本的投資以專注見長,是國內最早布局移動互聯網的人民幣基金之一,對互聯網行業的發展脈絡有著深刻洞察與認識。我們以流量入口和變現方式為分類邏輯,在文化娛樂、消費升級、互聯網金融、企業服務等核心領域行業,實現了廣泛的布局式投資。已投項目的細分領域涵蓋:社交、電商及服務、教育、健康醫療、房、車、數字閱讀、數字營銷、音樂、影視、游戲、娛樂社區等,產業集群效應明顯。

華映資本的投資階段以A輪為主,上下延伸,重視營造閉環式商業生態體系。我們在對TMT領域布局完善的基礎上,將對垂直重點領域的被投企業進行整合、并購、上市。以投資、投后互為帶動,形成華映資本對被投資企業的核心價值。

我們的投資人來自國內大型母基金、產業資本、上市公司,包括了頂尖的專業投資機構和戰略投資者。他們經驗豐富,愿為創業者提供有力支持,對接資源和資本,共同打造一流創業企業。

自2008年成立以來,華映資本已發行4期人民幣基金、2期新加坡幣基金,總管理規模近50億元人民幣,投資超過100家互聯網文化新媒體企業,擁有豐富的募投管退經驗。2008年以來,已成功上市或并購退出項目 20 余個,超過半數以上項目完成一輪或多輪后續融資并發展良好。就投資回收周期及投資回報率而言,始終在國內風險投資機構中名列前茅。憑借過往業績,華映資本先后榮獲以下殊榮:

2016年中國創業投資機構50強 (清科集團排名)
2016年度中國文化及娛樂傳媒產業最佳媒體內容領域投資機構TOP10(投中集團排名)
2016年中國最活躍中資創業投資機構TOP10(投中集團排名)
2016年度中國互聯網產業最佳移動互聯網領域投資機構TOP10(投中集團排名)
2016東沙湖『創?投』年度榜單年度最佳募資機構Top10
2016東沙湖『創?投』年度榜單年度最活躍投資機構Top5
2015-2016年度"融資中國"中國文化傳媒產業十佳投資機構
2015年創業投資機構50強(清科集團排名)


廣州蟲洞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悅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乙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旭日海昌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

通聯數據股份公司

臥龍地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南通碩正電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