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影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珠江影業

公司名稱:珠江影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州市越秀區越秀中路125號
成立時間:2002-05-30
創始人:蔡伏青
公司網址:http://www.zjfilm.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院線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珠江影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_珠江影業
公司描述
珠江影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廣東華影南方電影發行有限公司,2011年由珠江電影集團和廣東省電影公司共同發起,整體改制而成;是從事電影制作、發行、放映、院線經營管理以及電影廣告的專業性公司,是珠江電影集團主業運營的擬上市平臺,現正努力打造互聯網時代的創新型影業公司,成為中國電影產業的服務提供商。
管理團隊
蔡伏青 利恒昌 李虹 謝維嘉 張海燕 藍偉文 李應偉 趙軍 陳文發 謝新強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珠江影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廣東華影南方電影發行有限公司,2011年由珠江電影集團和廣東省電影公司共同發起,整體改制而成;是從事電影制作、發行、放映、院線經營管理以及電影廣告的專業性公司,是珠江電影集團主業運營的擬上市平臺,現正努力打造互聯網時代的創新型影業公司,成為中國電影產業的服務提供商。

公司的電影制作業務從電影的投資、拍攝到后期制作,多元化發展,優勢獨特。公司首部電影作品《英雄.喋血》在第七屆中美電影節中榮獲最佳影片“金天使”獎及在第三屆澳門國際電影節中榮獲金蓮花優秀電影獎和最佳女配角獎;公司出品的優秀影片《親愛》榮獲第八屆大阪電影節最佳影片獎;公司投資的影片《救火英雄》獲第三十三屆金像獎8項提名,第51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投資并宣發的影片《熊出沒》兩集先后刷新了國產動畫片票房紀錄。

公司以院線帶動發行,與中國大陸、香港、美國、韓國、日本等多個制片企業保持良好合作,積極發行上映影片,為影片提供更廣闊的推廣平臺。2014年公司發行影片19部,公司發行團隊運作的《喜羊羊與灰太狼》、《熊出沒》、《救火英雄》等影片已經成為近年具有重大影響的市場經典案例。

公司主導的中影南方電影新干線是中國大陸最強院線之一,更是廣東地區的龍頭院線。從2004年成立以來,歷經十多年拼搏,以主流市場實力吸引優質影院加盟,截至2015年7月,擁有全國311家影院加盟,1808張銀幕。2014年實現總票房19.8億,占據全國票房份額的6.7%,穩居全國院線第一方陣。

公司在廣州、北京、深圳、蘭州擁有控股及參股影城10家,其中包括單座票房產出連續三年蟬聯全國第一的青宮影城;高檔豪華定位的北京傳奇時代影城以及別具特色的主題影城太古倉電影庫。豐富的影城建設經驗使公司能為影城建設提供專業策劃服務,包括進行精準定位、專業設計、高效建設、開業前培訓等。

公司一直專注影城管理及技術輸出服務,培植具持續盈利能力的業務藍海。管理輸出業務范圍包括影院管理咨詢、管理人才輸出、技術服務、院線加盟、設備推薦和宣傳策劃等系列服務,通過整合內外部資源,始終站在投資者角度,將電影行業發展前沿的最新理念應用于影城,為投資者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贏取更大收益。2013年接手的云南麗江電影城2014年實現票房收入和觀影人次分別增長151%和130%的佳績。

珠江影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堅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電影產業一定能夠成為國家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電影行業一定能夠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公司懇切希望與全球電影行業同仁、傳媒產業朋友,以及文化事業上的一切有志于開拓中國市場的公司和友人攜手合作、互利共贏,為世界電影共同做出更大貢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吉星高照2015》
《吉星高照2015》是一部由珠江影業傳媒有限公司出品,于2015年3月上映一部賀歲電影,由王祖藍、曾志偉、元秋、陳嘉樺等出演。影片講述了王祖藍飾演的草根經紀人,帶著旗下“山寨天王”周潤發、劉德華、謝霆鋒等人四處演出,巧遇聲線、表情極似喜劇天王周星馳的“溫超”,從此兩人展開了一場為見“真天王”的心酸搞笑故事。
2、《救火英雄》
《救火英雄》是由郭子健執導的劇情災難電影,由謝霆鋒、余文樂、任達華、胡軍等主演。影片由珠江電影集團、英皇影業有限公司、寰亞電影制作有限公司、英皇電影發行(北京)有限公司出品,投資一億五千萬港元,全片超過2000個特效鏡頭。影片以香港消防處特種救援隊為題材,講述了何永森、游邦潮、葉志輝三人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3、《熊出沒》
《熊出沒》是深圳華強數字動漫有限公司以及珠江影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系列動畫片中的第一部,丁亮、邢旭輝導演,武斌、侯喆編劇,該片主要講述了森林保護者熊兄弟與破壞森林、采伐原木、占領土地開發實驗田的光頭強之間上演的一幕幕搞笑對決的故事。
4、《親愛》
《親愛》是一部由李欣蔓執導、編劇,余男、于謙主演的文藝電影。劇情圍繞在上海的日本企業任高管的陸雪妮面對母親的離去痛不欲生,夜里常常被各種噩夢和過往的經歷纏繞。原來她一直和日本戰爭遺孤的母親李奷華、還有一個不到5歲的兒子相依為命。由珠江影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



上海宜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錕珸(杭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百度風投

汕頭市澄海區聯環玩具工藝有限公司

上海試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頑迦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泉石軟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