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聲加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聲加科技

公司名稱:北京聲加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海淀北二街8號10層1118室
成立時間:2018-01-09
創始人:李曉東
公司網址:http://www.soundiot.cn/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天使
關鍵詞
北京聲加科技有限公司_聲加科技
公司描述
聲加科技是一個聲學與語音交互技術研發商,主要提供復雜場景下的近場、遠場語音交互技術方案以及從芯片模組、PCBA到工業設計的Turnkey產品方案,具備較為成熟的回聲抵消、噪聲抑制、聲源定位、混響消除、語音喚醒技術,服務于通信、人機交互領域。
管理團隊
李曉東 邱鋒海 黎懋紘 匡敬輝 王之禹 吳正
融資情況
2018年9月19日,北京聲加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中科創星、1more萬魔聲學。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聲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專注于通信聲學核心技術,依托于中科院聲學所雄厚的人才和科研資源,打造產學研一體化。
聲加團隊中既有研究界的執牛耳者、亦有在工業及音頻領域有著豐富經驗的職業經理人。主要研發人員來自于中科院聲學所、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等國內一流科研院所。核心團隊成員亦大多師出于中科院聲學所,平均在業界擁有超過十五年工作經驗,博士以上學歷人員占比80%以上。
聲加憑借在聲學領域的十余年的技術積累,可為B端客戶提供復雜場景下的近場、中場、遠場語音交互技術方案,以及從芯片、模組、PCBA到工業設計的一站式產品方案。我們的回聲抵消、噪聲抑制、聲源定位、混響消除、波束形成、語音喚醒等性能在行業內處于領先水平。
作為智能聽覺的引領者和創新者,聲加致力于在復雜場景下,為人與人通信、人與機器交互提供更清晰、更舒適、更自由的使用體驗,最終實現人機完全交融的愿景。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智能音箱語音前端解決方案
聲加麥克風陣列麥克風陣列是一款針對B端客戶開發的有自主知識產品的遠場語音交互方案。此方案利用麥克風陣列的空域濾波特性,通過對喚醒人的角度定位,形成定向拾音波束,并對波束以外的噪聲進行抑制,以保證較高的錄音質量。
目前聲加科技基于Amlogic的A113X(ARM cotexA53 4核)平臺開發了一套智能音箱麥克風陣列。麥克風陣列由麥克風陣列板、核心板、功放板三部分組成,采用8至18V直流電源(>1A)供電,提供wifi/BLE接口、UART調試接口、USB固件升級接口、雙通道喇叭接口。核心板集成512MB Flash和512MB RAM。麥克風陣列板可選:4cm半徑 6+1 環形陣列、2cm半徑 6+1 環形陣列、2cm距離8麥克陣列。

2、藍牙耳機語音處理方案
通過在藍牙耳機中植入回音消除、聲源定位、干擾噪聲降噪、風噪抑制等語音處理算法,可以使藍牙耳機在復雜環境中仍然能提供優異的語音通話品質。目前此方案已經應用在某知名企業TWS(真無線)藍牙耳機上,可提供實際成品測聽評估。


上海豪旗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

快客蟻族商貿(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待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遠大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酷亦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智臻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喬圖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