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華彬立成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醫藥魔方

公司名稱:北京華彬立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昌平區科技園區超前路37號院16號樓2層C2040
成立時間:2015-02-13
創始人:周立運
公司網址:http://www.pharmcube.com/
所屬行業:健康信息化 健康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北京華彬立成科技有限公司_醫藥魔方
公司描述
醫藥魔方是一家對藥品基礎數據進行深度加工和標準化重構的機構,涵蓋藥品研發、注冊、BD、投資和銷售等全產業鏈。致力于以數據解讀行業、以數據助力行業、以數據引領行業,促進醫藥行業生態更加高效、透明和公平。隸屬于北京華彬立成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團隊
周立運 程靜 龔斌 關彬 蔣建華
融資情況
2017年1月25日,醫藥魔方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杏澤資本。
2018年9月17日,醫藥魔方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崇德投資、聯想之星、動平衡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醫藥魔方成立于2013年,為醫藥垂直行業的一站式藥品數據服務平臺,致力于以數據連接行業,提升行業效率,打造連接全產業鏈的生態系統。目前,魔方已覆蓋十余萬醫藥行業專業用戶,具有較高的知名度與影響力。以數據業務為核心,公司逐步拓展了媒體與投資兩個衍生板塊,不斷深耕,與全產業鏈多家專業機構達成了戰略合作,形成良好的共贏發展生態。

醫藥魔方對中國、美國、歐盟和日本等全球主流國家的藥品(已上市、研發)進行著數據監測,實時掌握著全球藥品市場趨勢與動態。公司建立了唯一的、系統化藥品數據標準,并積極與管理部門及行業傳統數據公司對接合作,力爭成為醫藥數據行業的連接中樞與領跑者。在這個基礎上,公司對分散的海量藥品數據進行了規模收集、標準化清洗、結構化轉換,并串聯整合為數據倉庫,逐步搭建了從數據監測、數據收集、數據清洗、數據挖掘到數據預測的大數據架構工作體系。并基于人工整理的專業詞庫,大力發展機器學習,實現自我進化,不斷擴充數據倉庫與監測項目,努力成為最敏捷、最專業的藥品大數據監測平臺。

媒體板塊,為公司順應移動互聯網的發展機遇,依托數據業務而開辟的衍生板塊。目前,魔方自媒體已經發展成為醫藥研發、醫藥投資領域最大的新媒體,是項目融資、研發數據發布和人才招聘的首選信息披露平臺。

2016年9月,醫藥魔方聯合中國技術所共同推出了“中國藥品技術交易平臺”,正式推出投資業務。交易平臺以數據為支撐,確保項目真實性,并采用開放的對接模式,打破了交易信息的不對稱,大幅提升了行業效率。上線以來,行業反響熱烈,目前已積累上千海內外項目。


中銀粵財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廣東)有限公司

上海夏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星游娛樂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軼諾藥業有限公司

上海致遠綠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探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時代影響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