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能聯電氣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能聯電氣

公司名稱:南京能聯電氣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市江寧區清水亭西路2號14棟
成立時間:2015-12-30
創始人:陳濤
公司網址:http://www.njenet.com.cn/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南京能聯電氣科技有限公司_南京能聯電氣
公司描述
能聯電氣是一家智能電網解決方案供應商,專注于智能電網配用電自動化領域的產品開發、系統集成、市場銷售和工程服務,提供配電自動化從配電終端、智能開關控制器到配電SCADA主站系統的全套配電自動化產品和系統,致力于為用戶提供區域性配電自動化的能源互聯網解決方案。
管理團隊
陳濤 徐敏鳳 李健 吳燦碧
融資情況
2018年8月30日,南京能聯電氣科技有限公司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動平衡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南京能聯電氣科技有限公司(Nanjing Enet Electric Technology Co., Ltd.)是配電領域能源互聯網(Enet)發展方向的高科技企業,也是能源互聯網的最早倡導企業之一,立志開拓區域性配電自動化的能源互聯網解決方案,成為該領域的領導企業。

公司致力于成為10kV及400V配電業務的主流廠家、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成套工程集成商。目前,公司專注智能電網配用電自動化領域的產品開發、系統集成、市場銷售和工程服務,致力于為客戶提供先進的配電自動化產品和服務,讓客戶的生產運行更經濟、更高效。產品定位于中壓(10kV)電力自動化業務,提供配電自動化從配電終端(FTU/DTU)、智能開關控制器到配電SCADA主站系統的全套配電自動化產品和系統,是研、產、銷一體化的高科技企業,具有提供配用電自動化全套解決方案并承接全套工程的實力。

在智能電網和能源互聯網建設的大背景下,公司尤其傾力于配電自動化基礎部分產品的技術創新,基于一、二次結合的角度開展配電自動化業務,把配電自動化的基礎部分作為公司的業務發展方向。從系統高度著眼,從基礎部分突破,基于Enet-2000配電自動化主站系統,結合Enet系列配電自動化終端(FTU/DTU),提出了全新思路的配電自動化總體解決方案,得到全國電力部門、成套設備廠家等的廣泛認可。

能聯公司的Enet系列配電自動化終端(FTU/DTU)在北京、江蘇、浙江、山東、安徽、冀北、四川、云南等省區的電力部門得到大規模的應用,同時是全國400多家成套設備廠家的首選配套產品。
主營業務和產品
1、Enet410產品簡介
Enet410集中式DTU是“三遙”型站所終端,主要應用于環網柜、開閉所、配電房、箱式變電站等,可與配電主站系統配合,實現三遙功能電能量的采集,以及故障檢測、故障定位、故障隔離和非故障區域恢復供電,提高供電可靠性。
Enet410核心單元采用標準19英寸4U機箱結構設計,滿配支持16間隔4U(Ua、Ub、Uc、U0、),4I(Ia、Ib、Ic、I0、)模擬量采集。

2、Enet213X產品簡介
Enet213X為箱式結構的三遙饋線終端(FTU),適用于對架空線路的柱上分段開關、聯絡開關、分支線開關等需要進行配電自動化管理的場合,具備重要主干線、分支線、用戶分界點的故障自動隔離功能,可選配同時監測控制同桿架設的兩條配電線路及相應開關設備的功能,具備選配安裝光纖通訊設備。

3、Enet213Z產品簡介
Enet213Z為罩式結構的三遙饋線終端(FTU),適用于對架空線路的柱上分段開關、聯絡開關、分支線開關等需要進行配電自動化管理的場合,具備重要主干線、分支線、用戶分界點的故障自動隔離功能,可選配同時監測控制同桿架設的兩條配電線路及相應開關設備的功能。

4、Enet260/X產品簡介
Enet260/X一二次融合三遙箱式FTU適應于主干線分段/聯絡位置、大分支環節、用戶末端支線,具備自適應綜合型就地饋線自動化功能,不依賴主站和通信,通過短路/接地故障檢測技術、無壓分閘、故障路徑自適應延時來電合閘等控制邏輯,自適應多分支多聯絡配電網架,實現單相接地故障的就地選線、區段定位與隔離;配合變電站出線開關一次合閘,實現永久性短路故障的區段定位和瞬時性故障供電恢復;配合變電站出線開關二次合閘,實現永久性故障的就地自動隔離和故障上游區域供電恢復。

5、Enet260/Z產品簡介
Enet260/Z三遙罩式FTU具備自適應綜合型就地饋線自動化功能,不依賴主站和通信,通過短路/接地故障檢測技術、無壓分閘、故障路徑自適應延時來電合閘等控制邏輯,自適應多分支多聯絡配電網架,實現單相接地故障的就地選線、區段定位與隔離;配合變電站出線開關一次合閘,實現永久性短路故障的區段定位和瞬時性故障供電恢復;配合變電站出線開關二次合閘,實現永久性故障的就地自動隔離和故障上游區域供電恢復。

6、Enet411產品簡介
Enet411變壓器運行優化裝置(ETU)是在Enet410 DTU的基礎上,在實現了DTU三遙功能的同時,實現了配電房變壓器的運行優化,既實現配電房的智能化,又達到節能降損的功效。

7、Enet210產品簡介
Enet210分界開關控制器(看門狗)是Enet200系列柱上開關控制器產品之一,是專為10(20/6)kV用戶分界斷路器、負荷開關設計的控制設備,當用戶支線發生相間短路故障、單相接地故障時,分界斷路器立即跳閘,負荷開關檢測到無壓無流(上級斷路器故障跳閘)后跳閘。從而達到切除故障分支線路、縮小停電范圍。

8、Enet213/N產品簡介
Enet213/N系列開關控制器為箱式結構,和10(20/6)kV開關配合組合成智能開關,開關可以是彈操、電磁和永磁類操作機構。當開關負荷側發生相間短路故障、單相接地故障時,電流保護動作,分斷開關,從而達到切除故障線路、縮小停電范圍的目的。

9、Enet213/NR產品簡介
Enet213/NR一二次融合開關控制器是專為中壓戶外彈操機構、永磁機構一二次融合開關設計的控制設備,它是在Enet213/N系列常規開關控制器的基礎上,改進了遙測采樣接口,支持電子式互感器、零序電壓電子式互感器采樣接口的高性價比開關控制器產品。
Enet213/NR和一次本體設備采用標準化航空插接頭連接,當開關負荷側和主干線路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FTU控制器啟動電流保護,開關本體分閘,從而達到切除線路故障、縮小停電范圍的目的。


杭州金儲寶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江蘇瑞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重慶七步科技有限公司

重慶橙柚青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明德傳承商務咨詢股份有限公司

徐州樂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韜聯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