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隅千象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一隅千象

公司名稱:杭州一隅千象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杭州市余杭區倉前街道文一西路1500號3幢606室
成立時間:2017-01-24
創始人:魏娉婷
公司網址:http://www.archifiction-inc.com/
所屬行業:VR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天使
關鍵詞
杭州一隅千象科技有限公司_一隅千象
公司描述
一隅千象是一家裸眼虛擬現實科技公司,在建筑體內將數字化植入物理現實,通過自動空間識別系統和人眼視覺捕捉算法的協同工作,拋棄所有傳統VR的穿戴設備,在建筑物室內實現裸眼混合現實。
管理團隊
魏娉婷 曾驚霄 芮造杰 秦睿子
融資情況
2018年7月31日,杭州一隅千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天使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天使灣創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Archifiction是一個整合多重建筑媒介與創作方式的裸眼虛擬現實科技公司。其核心理念在于打破傳統的空間思考方式,重新定義信息時代下人與物理空間、虛擬空間的關系,在建筑體內將數字化植入物理現實。公司的技術重點在于物理空間的自動識別及其與虛擬場景的對接,自主研發通過自動空間識別系統和人眼視覺捕捉算法的協同工作,拋棄所有傳統VR的穿戴設備,在建筑物室內實現裸眼混合現實。

Archifiction要做的是廢除和摒棄“建造=全實體構造”的觀念,以真實物理與虛擬數字多相異種現實的共存取代之。當物理實體與虛擬數字化的邊界開始模糊,建筑物本身也不再是僅具有可觸摸的性質的物理實體,而變成了可觸摸實體與視覺化虛擬的共同構筑體。

電力系統的出現,使得建筑物可以不依賴窗戶來通風;材料科學的發展,使得墻體可以不依賴厚度而保溫。新技術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瓦解我們對建筑與世界的理解。建筑物的呈現方式將被技術本身重新定義。我們有理由相信,科技會勢如破竹,將以潮水一般涌入構筑體,為我們締造一個更好、更方便、更多可能性的生活載體。


深圳市瑞捷恩科技有限公司

哈爾濱越榕資本創業投資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指南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云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愛科迪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靈蹤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大事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