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黑焰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黑焰醫療

公司名稱:上海黑焰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天雄路166弄2號309、315、316室
成立時間:2017-08-03
創始人:沈丹艷
公司網址:https://www.blackflame.com.cn/
所屬行業:3D打印 健康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天使
關鍵詞
上海黑焰醫療科技有限公司_上海黑焰醫療_黑焰醫療
公司描述
黑焰醫療是一家醫學3D打印技術提供商,集設備、材料、軟件、技術服務于一體,以醫學3D打印為基礎的數字醫療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專注于3D打印機數字技術在醫療領域的應用開發;利用自主研發的數字化醫療設計軟件、云打印服務平臺,為用戶提供3D打印設備、3D打印耗材等產品,應用于術前規劃、術中導航、術后康復及個性化定制等臨床應用階段以及植入性耗材等領域。
管理團隊
陸益棟 石晟昊 沈丹艷 王仲輝 路滕新
融資情況
2018年3月25日,上海黑焰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天使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國藥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黑焰醫療作為國內領先的醫療方案解決商,專注于3D打印在醫療領域的應用開發,擁有自主研發軟件、平臺、3D打印設備及引用材料。
公司緊密結合目前醫療手術和醫療康復的特點,配合醫生要求,將3D打印技術用于規劃、制定和執行最優的個性化數字醫療解決方案。
讓3D打印技術和數字醫療應用深入結合,輔助醫生進行更多的醫療創新。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術前模型
根據患者的CT/MRI數據重建并打印出1∶1的3D模型,幫助醫生與患者及家屬交流,為患者和醫生提供觸覺與視覺上的體驗,對疾病的診斷、術前手術方案的設計、
術前手術操作的演練擁有良好的應用前景。

2、術中導板
3D打印手術導板,是一種既簡便又高效的手術導航方式。

3、植入物
3D打印個體化制備的置入物進行組織缺損的修復,可以大大提高外科手術的精確性與安全性,傳統的假體并不能完美的匹配患者骨骼的個體差異,各種疾病導致的骨缺損使骨骼的外形更不確定,3D打印技術設計與制備的置入物(鈦合金或PEEK材料)能夠完美解決這些問題。
黑焰醫療能支持臨床完成植入物設計并3D打印個性化植入體。

4、外固定支具
不同于傳統的石膏及低溫熱塑板支具的密不透風,使用3D打印技術設計制作的醫用外固定支具可以完美的貼合每個人的肢體外形。通過仿生結構優化及網格化后,在使護具輕量、透氣的同時保證了強度和韌性。可以設計活扣隨時打開,方便換藥,也可以通過外接便攜式定點超聲波裝置等,加速傷口的愈合速度。(可掃描部位:手臂、手腕、腿部、頸部、軀干)。

4、矯正鞋墊
一對一定3D打印個性化定制鞋墊,針對常見足患:扁平足、高弓足、足痛、長短腿、多度內外八等足患可個性定制矯正墊及鞋類。針對臨床門診中常見足患,通過3D打印矯正鞋墊的精準匹配,可以有效改善如后跟痛(足底筋膜炎),跖骨痛、糖尿病足等病患的惡化和風險。


Chillingo麒麟狗

杭州哈泥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魚鱗圖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鎂格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杭州知彼科技有限公司

創業黑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同道偉業體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