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訊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華訊方舟

公司名稱:華訊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新縣新旅游路北側7號別墅
成立時間:1997-02-01
創始人:吳光勝
公司網址:http://www.huaxunchina.cn/
所屬行業:數據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華訊方舟股份有限公司_華訊方舟
公司描述
華訊方舟是一家移動寬帶網絡綜合服務商,專注于寬帶通信技術研發和應用,提供微波器件、大數據云計算、無線寬帶等解決方案,致力于推動可持續發展戰略的發展與管理,消除數字鴻溝。
管理團隊
吳光勝 潘忠祥 張玉川 謝維信 徐健 曹健
融資情況
2019年7月31日,華訊方舟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遠致投資。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華訊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簡稱“華訊方舟集團”、“華訊科技”)是一家專注于包括Ku/Ka/Thz在內的高頻譜技術研發與應用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在太赫茲(Thz)領域,擁有多項自主算法及半導體為基礎的核心知識產權,致力于成為全球光電信息超融合綜合服務商。

成立于2007年的華訊方舟集團,總部坐落于最具創新精神的深圳。以中國天谷為依托,建有五大生產基地和擁有包括華訊方舟股份(000687.SZ)在內的多家分子公司。經過多年耕耘,華訊方舟集團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可,獲得多項殊榮:

國際層面,入選國際信譽品牌、全球衛星競爭力TOP10公司;

國家層面,入選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制造業500強、中國對外貿易民營500強、中國通信設備技術服務供應商100強、中國電子信息百強、中國軟件業務收入百強、中國專利金獎、德勤?中國高科技高成長50強、中國通信產業衛星通信貢獻企業、國家稅務總局推進的“千戶集團”等;

省部層面,入選廣東省制造業百強、深圳市工業百強、德勤?深圳高成長20強、深圳市市長質量獎等。

作為一家以創新為驅動的企業,華訊方舟集團尤為重視人才的吸納與培養,建立了開放式的全球化人才體系。通過搭建太赫茲科技創新研究院、通信技術研究院、太赫茲制造業創新中心、太赫茲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太赫茲科技創新協會、院士專家企業工作站、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等自主研發平臺,聚集了包括中科院院士、美國NASA實驗室專家、百人計劃學者、世界知名院校專家在內的海內外科技精英,組建了一支強大的研發創新團隊。

憑借強大的研發團隊與自主研發平臺,華訊方舟集團聚焦頻譜資源利用,沿著微波、毫米波、太赫茲這一頻譜技術發展路徑,以核心技術為引擎,光電信息超融合為目標,在新頻譜、新工藝、新材料方面率先突破,進行從太赫茲源到毫米波芯片、太赫茲芯片、衛星載荷等全系統產品的全系列自主研發與應用,力爭構建全要素創新生態鏈。具體而言:

在“衛星+”領域。華訊方舟集團憑著多年在 Ku/Ka 網絡兼容與衛星通信領域的豐富經驗和技術積累,提出了極具前瞻性和產業高度的“天樞行動”,順應高通量衛星發展、天地融合的大勢,將衛星網絡與地面網絡無縫結合,構建新型立體化信息系統架構,打造天樞一體化云管理平臺及全業務解決方案,在海洋、電力、公安、森林等多個行業成功部署“衛星+”應用。目前,基于保持 Ku/Ka/波段兼容衛星地面網絡全球市場占有率第一的強勢下,華訊方舟集團成功收購菲律賓第三家全電信基礎運營商G. TELECOMS, INC.,成為中國首家“一帶一路”沿線布局的衛星通信運營商,實現了由制造商向運營商轉變;通過與零重力實驗室共同發起“靈鵲”遙感星座計劃,打造中國版“鴿群”,在商業遙感衛星領域有了更大突破,正在實現產業價值鏈橫向和縱向一體化。


北京數字印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虛擬暢想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天意天映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杭州森雨文化有限公司

二四七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

廈門雅基軟件有限公司

上海衡翔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