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梅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梅花文化傳播

公司名稱:山西梅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太原市迎澤區建設北路15號1幢5層
成立時間:2008-06-05
創始人:王效忠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山西梅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_梅花文化傳播
公司描述
梅花公司2008年成立之初,就注資當時在山西已經很有名的嫦娥劇團,成為其母公司。王效忠說,當時劇團正面臨發展“瓶頸”:表面上紅紅火火,但缺乏明確發展方向,只賺吆喝不賺錢。
管理團隊
王效忠 田燕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作為嫦娥劇團的母公司,我們有兩個追求,一是讓更多的觀眾欣賞到精彩的晉劇演出,二是給劇團創造更好的發展空間。”一見面,山西梅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效忠就向記者說,他們公司就是要做戲迷與劇團之間的橋梁。
王效忠的名片背面印著“弘揚民族先進文化,培養優秀藝術人才,精心打造戲劇精品,竭誠服務廣大人民”四句話。他說,這就是梅花公司的企業宗旨。他解釋,作為一個民營文化企業,首先考慮的就是滿足觀眾需求,讓觀眾看上戲,看上大戲、好戲。
梅花公司2008年成立之初,就注資當時在山西已經很有名的嫦娥劇團,成為其母公司。王效忠說,當時劇團正面臨發展“瓶頸”:表面上紅紅火火,但缺乏明確發展方向,只賺吆喝不賺錢。對此,王效忠清醒地認識到,一個劇團如果沒有自己的精品劇目,那只能是個“追隨者”。
基于這一認識,梅花公司成立當年就拿到了太原市文化產業重點項目《龍興晉陽》的排演權。該劇在年底舉辦的中國戲劇節上一舉成名,獲“優秀劇目”大獎。《龍興晉陽》的成功更加堅定了王效忠“出精品”的決心。隨后兩年中,梅花公司投入1500萬元,組織山西6位“梅花獎”獲得者排演了山西戲劇藝術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劇目《打金枝》,創作排演了現代晉劇《大紅燈籠》。三部大戲奠定了梅花公司在山西戲劇界的領軍地位。
談起企業今后發展,王效忠說,還是要排演出更多的精品戲劇,堅持服務人民的宗旨。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奪寶》
《奪寶》是一部以真實的歷史事件為背景的歷史戰爭片,由劉慶梅導演,于小磊、馮國慶、張永健主演。講述了1942年日本對中國發動晉察冀大掃蕩的歷史背景下,八路軍用生命和智慧捍衛中華民族的尊嚴,同時也在對敵斗爭的殘酷環境下完成了人格自我救贖和升華。由山西梅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
2、《龍興晉陽》
《龍興晉陽》是一部由山西作家影視藝術制作,孟恭才編劇。由山西梅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
該片講述了西漢初年,呂后與戚妃為皇嗣問題明爭暗斗,賢淑仁厚的薄夫人決定北上晉陽去尋兒子劉恒。期間薄夫人巧妙地平息與晉陽侯因“開渠引水”引發的沖突。經過呂后百般刁難,最后薄夫人幫助兒子把代國治理得民富安康。
3、《打金枝》
《打金枝》講述大唐唐代宗將女兒升平公主風風光光地嫁給了汾陽王郭子儀七子郭曖為妻。新婚燕爾,小兩口濃情蜜意十分恩愛。可是這位刁蠻任性的公主卻在在公公郭子儀八十大壽之日,自此皇家身份不前往拜壽,令郭曖顏面盡失,怒火沖天地回宮與公主理論。當暴躁的駙馬碰上刁蠻的公主,這場吵吵鬧鬧的宮廷風波要如何收場呢?由山西梅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



光合(北京)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武漢中投建華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山行資本

弘升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金牛能源物聯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微創弈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云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