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美亞娛樂

公司名稱: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工體東路甲2號中國紅街大廈一號樓十四層
成立時間:1983-12-01
創始人:李國興
公司網址:http://www.meiah.com/
所屬行業: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_美亞娛樂
公司描述
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集團),在八十年代集團的主要業務為發行錄影帶及鐳射光碟,是香港電影及電視劇錄像的主要發行商之一。
管理團隊
李國興
融資情況
1993年,美亞集團于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00391.HK)。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1984年由李國興先生在香港成立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集團),在八十年代集團的主要業務為發行錄影帶及鐳射光碟,從此成為香港電影及電視劇錄像的主要發行商之一。
1993年美亞集團于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00391.HK),集團于1997年開始積極投資及制作電影,并建立了龐大的發行網絡,客戶遍及世界各地。集團至今制作及投資了多部電影,當中有不少在本地及海外電影節獲得重要獎項。美亞集團的各項業務成就卓越,片庫中電影、劇集儲藏量之豐富,更于香港名列前茅。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盛夏晚晴天》
《盛夏晚晴天》是由歡瑞世紀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和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根據柳晨楓同名小說改編的都市商戰懸愛劇,由楊冪、劉愷威、吳建飛、樊少皇等人領銜主演,劉愷威首次擔任制片人。
講述楊冪飾演的夏晚晴在遭遇好友算計、男友悔婚的窘境下,被劉愷威飾演的花花公子喬津帆解救,但卻由此陷入更大圈套的故事。
2、《鴻門宴》
電影《鴻門宴》由香港導演李仁港執導,黎明、張涵予、劉亦菲、馮紹峰、黃秋生、陳小春、安志杰等主演的戰爭動作大戲,將帶領觀眾重回楚漢爭霸的歷史歲月,感受戰場廝殺的慘烈悲壯以及權謀斗智的驚心動魄。由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等出品。
3、《競雄女俠.秋瑾》
由邱禮濤執導,黃奕、黃秋生、杜宇航、陳嘉桓、鄭嘉穎等人主演的歷史人物傳記片《競雄女俠.秋瑾》以歷史史實為基礎,加入了適當商業元素,在講述秋瑾這位女革命家短暫卻波瀾壯闊的一生的同時,營造了凌厲的視覺風格和熱血的動作場景。由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等出品。
4、《孤島驚魂》
《孤島驚魂》是2011年鐘繼昌執導,由楊冪、陳小春主演的驚悚電影。影片講述一次“生存游戲”將彭飛、依琳與其他六名同樣年輕俊美的男女聚在一起前往孤島,但由于種種變故致令8個青年被迫滯留小島,經歷種種離奇遭遇的故事。由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等出品。
5、《單身男女》
《單身男女》是杜琪峰執導的一部都市愛情電影,由古天樂、高圓圓、吳彥祖等人主演。影片以辦公室為背景,講述了蘇州女孩程子欣與金融才俊張申然、建筑師方啟宏三人的職場戀情。由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等出品。
6、《囡囡》
《囡囡》是一部由畢國智執導,林鈺軒、冼色麗、衛詩雅、曾國祥主演的香港三級情色電影。影片講述了幾位從事特別工作的女性的生活經歷。由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等出品。


成都市映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蘇州大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懷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捷崇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澤成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巨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安徽埃夫特智能裝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