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農村發展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農發集團

公司名稱:浙江省農村發展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杭州市武林路437號農發大廈
成立時間:2005-04-26
創始人:施小東
所屬行業:百貨零售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浙江省農村發展集團有限公司_農發集團
公司描述
浙農發集團是一家農產品物流及糧油貿易服務提供商,主要從事糧油食品、農林、土畜、果蔬、水產品等內外貿易批發、零售業務,服務范圍涉及現代化農業和農產品物流、糧油貿易和金融商貿。
管理團隊
施小東 黃廉熙 方偉 隋劍光 吳高平 張城
融資情況
2019年7月9日,農發集團獲得3360萬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天邦股份。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浙江省農村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是浙江省政府直屬唯一的農口類國有企業。公司前身為1988年成立的浙江省農業投資開發公司,1993年組建集團公司,1994年成為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2005年由事業單位改制為國有獨資公司,2006年與原浙江省糧食集團公司重組整合成為新的浙江省農村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近年來,集團在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下,解放思想、振奮精神、銳意進取、攻堅克難,開創了持續較快發展的良好局面。浙江省農發集團現為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從2007年起連續進入中國服務業企業五百強、浙江省服務業百強。2013年,完成營業收入67.8億元,同比增長24.5%;利潤3.16億元,同比增長7.93%;歸屬母公司凈利潤增長57%,年末總資產達到85億元。

浙江省農發集團主要業務板塊有:現代農業和農產品流通、糧油經營、房產開發、商貿和類金融。現代農業和農產品流通板塊:在杭州市蕭山區擁有省內最大的新農都農產品物流中心,一期建筑面積45萬平方米,是浙江省農博會的主場館所在地,年成交額超130億元,淡水產品和雜糧成交額分別約占全省市場的80%和60%,糧食成交量占杭州市散糧市場的40%;在上虞擁有13000畝省級現代農業示范園區,包括“兩頭烏”原種豬基因保護、綠色蔬菜種植和加工、現代水產養殖等;下屬中國農業網平均日訪問量已達25萬人次。同時正在全省各地市建設農產品批發市場網絡和在杭州建設以農都“農”字特色城市綜合體為龍頭的優質農產品終端銷售網絡。糧油板塊:在浙江鎮海、嘉善和遼寧開原擁有三個大型糧庫,庫容存量20萬噸,業務涉及貿易、倉儲、中轉、加工等,2012年糧油經營量110多萬噸,營業額約占全省國有及國有控股糧食企業約40%。同時正在啟動“北糧南運”項目,加快推進糧源和物流、加工基地建設。房產板塊:涵蓋住宅、寫字樓、商業和酒店等,其中潤和.信雅達國際商務樓為杭州市濱江區最高的地標性建筑,千島湖潤和建國度假酒店以濃郁的地中海風格在省內同行中獨具特色。商貿和類金融板塊:擁有紹興潤和購物中心和杭州銀通典當公司,正在嘉紹跨江大橋南端啟動開發占地4600畝的杭州灣旅游商貿綜合體。


上海睿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云通萬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北京冰世界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匯智光華(北京)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博易創為(北京)數字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蜂巢資訊傳播有限公司

沃好商務信息咨詢(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