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兵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中兵投資

公司名稱:中兵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區石景山路31號院盛景國際廣場3號樓818室
成立時間:2014-03-18
創始人:唐斌
公司網址:http://www.bqzbtz.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兵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_中兵投資
公司描述
中兵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18日,注冊資本10億元人民幣,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統一的資本運營與資產管理平臺,經營范圍為投資管理;資產管理;項目投資;經濟信息咨詢,主要投資領域有股權投資、證券投資、資產經營管理等。
管理團隊
李子福 劉建民 唐斌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2014年初,為促進經營方式轉變,提高市場競爭能力,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以下簡稱兵器集團)提出了“無禁區”改革的理念,作為集團公司“無禁區”改革戰略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兵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兵投資)于2014年3月18日正式成立,注冊資本人民幣100,000萬元,法定代表人唐斌,注冊地址在北京市石景山區石景山路31號院盛景國際廣場3號樓818室,辦公地址在西城區三里河南五巷四號。
按照兵器集團“中兵投資承擔著為集團公司實體經濟插上資本翅膀的特殊使命,要為集團公司資產盤活和資本倍增做出重要貢獻”這一基本要求,中兵投資定位于兵器集團的資本運營中心與價值創造中心。成立兩年多以來,公司秉承“穩健、誠信、開放”的經營理念,以打造兵器集團股權投資、金融投資、資產經營管理、社會化融資、科研成果產業化與新興產業孵化“五大平臺”為職能定位,堅持市場化運營、服務于兵器集團改革發展、規范運作與穩健經營“三大原則”,現已形成了資產管理、股權投資、金融投資、財富管理、融資租賃、跨境投并“六大業務”,旨在通過采取市場化、規范化、專業化運作方式,助力兵器集團實現產業經營與資本運營雙輪驅動、相互促進,產業資本與金融資本緊密融合、協調發展的良好局面。
目前,中兵投資旗下已擁有中兵融資租賃公司、中兵國際(香港)公司、香港鑫匯公司、中兵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兵財富管理公司等子公司,正籌備設立中兵保險經紀公司等,同時,發起設立了陜西軍民融合基金、中兵國泰投資管理公司等基金平臺,并作為管理人,受托管理了內蒙古自治區科技引導基金等,管理基金認繳規模近100億元。截至目前,中兵投資參、控股公司超過30家,包括北方導航、光電股份、國泰君安、光大永明等上市、非上市公司,累計投資近500億元。
未來,中兵投資將通過建立市場化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堅持按照市場規律獲取、配置資源,堅持規范運作、穩健經營,助力提升兵器集團資產證券化水平和資本運作能力,逐步探索和建立具有兵器特色的資本運營與資產管理平臺。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主要業務
業務發展目標:“以股權投資業務為核心,以金融投資業務為重點,以資產管理業務為特色”的業務體系不斷完善。其中,股權投資業務實現規模效應,為公司長遠發展提供支持;金融投資業務實現穩步增長,為公司產生穩定的現金流和利潤;資產管理業務實現品牌效應。


東華軟件股份公司

深圳超多維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愷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夢知(深圳)知識產權有限公司

成都精靈云科技有限公司

昆明海格家政服務有限公司

鼴鼠世界(北京)信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