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衛視

[ 企業庫 ]

吉林衛視

公司名稱:吉林衛視
公司地址:吉林省長春市衛星路2066號
成立時間:1959-02-08
公司網址:http://www.jilintv.cn/
所屬行業: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吉林衛視_吉林衛視
公司描述
中國吉林電視臺(天鵝臺)是吉林省最權威的電視機構。吉林衛視頻道通過亞洲 2號衛星,向海內外播出,覆蓋全國及亞太地區。頻道呼號“吉林衛視”。該頻道定位為新聞綜合頻道,立足東北區域文化土壤,強化新聞綜合頻道特征,加大娛樂元素的融入,著力打造區域性強勢媒體。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吉林電視臺(天鵝臺)是吉林省最權威的電視機構。吉林衛視頻道通過亞洲 2號衛星,向海內外播出,覆蓋全國及亞太地區。頻道呼號“吉林衛視”。該頻道定位為新聞綜合頻道,立足東北區域文化土壤,強化新聞綜合頻道特征,加大娛樂元素的融入,著力打造區域性強勢媒體。

2013年1月1日,吉林電視臺衛星頻道將全面升級改版。本次改版將以“吉祥中國.幸福家”為主題。2014年吉林衛視在2013年取得收視佳績的基礎上再度發力,秉白山松水之豪情,承中華五千年之古韻,以“吉祥中國.幸福家”為定位,求真務實,全新打造生活服務類第一衛視,開創吉林電視新紀元!
2015年3月25日,吉林衛視進行高標清同播

吉林電視臺創建于1959年10月1日,為全國最早創建的七家電視臺之一。吉林電視臺是瞭望吉林省省情民意、風土人情,放眼東北亞四時風物、交流發展的重要窗口。其服務大眾的意識,借助媒體優勢互補功能在吉林電視網中得到延伸,而吉林電視網則依托吉林電視臺強大的新聞資源,組合成一份海量信息的網絡報紙。吉林電視網突出網絡視頻特色,每天實時發布吉林省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新聞資訊,彌補了影像信息稍縱即逝可能帶給觀眾的遺憾。它既是人們了解吉林電視臺的收視指南,也拓展了觀眾與電視之間的交流空間。豐富的信息內容、周到的資訊服務、融洽的交流氛圍,靈活的點播方式,吉林電視臺憑借互聯網絡再一次升華了自己的文化特征,在信息交流與資源共享的時代主題下充分完善已有優勢,全方位宣傳推介吉林特色,傾力打造吉林衛視“東北亞”品牌。

吉林衛視 臺標整體造型簡潔明了,初看為“吉林”二字漢語拼音聲母流暢的藝術化變形組合,其實不唯如此,更具匠心之處在于,此造型乃吉林省省鳥--丹頂鶴的寫意圖,充分展現了丹頂鶴的俊美、飄逸、輕靈、雅致的特性,猶如神來之筆,勾勒出大方之氣,其形態成欲飛之勢,象征著吉林電視臺的事業一飛沖天,蒸蒸日上。以紅為色,在視覺上活潑明快,充滿時尚感,體現吉林電視臺與時俱進的精神。
主營業務和產品
《家事》 是吉林衛視于2012年推出的一檔文化情感類欄目,該欄目將名人名家不為人知的家庭往事和成長環境娓娓道來,追溯他們思想、性格的形成過程。2014年《家事》將把目光縱射華夏五千年文明史,從一人一隅的小“家”延展至千載萬代的大“家”,講述并記錄中華歷史文化發展過程中的傳奇故事。文明探源、國寶秘檔、千年疑案、列傳傳奇、帝王本紀、建國人物志、銀屏往事、大國崛起等等,都將在《家事》中一一展現。變禪讓為家天下,這樣的大禹緣何被稱為千古名帝?任人唯賢,致力農桑,這樣的商王又為何得一“紂”字惡謚?《家事》將一一揭開這些歷史謎團。


上海智度亦復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市青云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摩巴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成都蜀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中國科技產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掌趣創享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