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長天思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長天思源

公司名稱:廣東長天思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深海路17號瀚天科技城A區8號樓三樓302單元
成立時間:2000-07-10
創始人:余陽
公司網址:http://www.gdctsy.com/
所屬行業:物聯網 綠色環保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廣東長天思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廣東長天思源環保科技_廣東長天思源_長天思源
公司描述
長天思源是一家環境在線監控系統開發商,是國內較早從事智慧環保物聯網服務的一家科技型企業。
管理團隊
余陽 梁文智 陳寧 蘇念 易干林 張廣昕 廖天星 金侃 姜錦虎
融資情況
2014年7月11日,廣東長天思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30842。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廣東長天思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股票代碼830842),成立于2000年7月,總部位于國家環境服務業華南集聚區——瀚天科技城,專注于污染源在線監控系統集成及運營維護技術服務。公司依托云計算、物聯網、大數據技術,為政府、企業、公眾提供智慧環保物聯網服務整體解決方案,業務覆蓋污染源在線監控系統、VOC自動監控和綜合治理(和源子公司)、環境第三方檢測(量源子公司)等多個方面。

公司經過多年不懈努力,獲得全國首批自動監控系統(水、氣)運行服務能力一級認證證書,被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廣東省環境教育基地,組建廣東省環保物聯網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擔任廣東省環保物聯網產業技術創新聯盟秘書處單位。公司榮獲國家環境保護產業企業信用等級AAA級證書、廣東省環境污染治理設施優秀運行服務單位等多項殊榮。

公司的服務范圍已經覆蓋佛山、肇慶、廣州、茂名、中山、清遠等地區,采用“標準化管理+本地化服務”的環境在線監控系統運維模式,廣東省范圍內廢水和煙氣在線監控系統建設及運維業績超過800項,系統建設及運維服務經驗豐富。公司承建并運維的“佛山市污染源在線監控系統工程”得到環保部、省環保廳等各級領導的多次視察指導,并獲得國家重點環境保護實用技術示范工程、廣東省環境保護優秀示范工程、佛山市科學技術獎勵二等獎等榮譽。公司連續多年承擔廣東省及多個地級市國控重點污染源自動監控平臺值守、升級維護工作,專業的技術和優秀的服務質量得到有關部門的高度認可。

公司以“倡導生態文明,引領智慧環保”為使命,堅持“科學、創新、誠信、合作”的企業價值觀,以“感知環境、智慧環保”為技術創新方向,立足自身優勢,深度整合資源,在“感知環境、智慧環保”的道路上通過不斷創新,力爭打造成為國內環保物聯網知名品牌。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智慧環保”物聯網解決方案
環境在線監控是重要的領域物聯網,目前,污染源自動監控系統是業內公認的全國最大的物聯網,是一項重要的環境基礎設施,其建設目標是:更為全面透徹的感知終端網絡、更為標準完善的環保數據中心、更為智能化可多方參與的管理應用平臺、更為靈活包容的綜合信息門戶。

2、“智慧環保”物聯網云服務平臺
智慧環保物聯網云服務平臺采用“云計算”技術,集成整合污染源在線監控、環境質量、總量控制、環保政務信息、公文等等各類環境管理數據,為用戶提供感知即服務(AaaS)、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數據即服務(DaaS)、平臺即服務(PaaS)、軟件即服務(SaaS)、運維即服務(MaaS)等服務。

3、污染源(廢水)在線監控系統
污染源(廢水)在線監控系統是以水質在線分析儀為核心,運用自動控制技術、計算機技術、網絡視頻技術,通過數據采集儀器與環保數據自動接收服務器系統,組成一個從監測儀器分析測量到數據采集、處理、存儲、上報、預警,到實現污染源監控數據管理的系統,對企業污水排放進行全天候監管。

4、污染源(煙氣)在線監控系統
污染源(煙氣)在線監控系統(CEMS)是以煙氣在線分析儀為核心,對企業大氣污染源排放的氣態污染物和顆粒物進行濃度和排放總量連續監測并將信息實時傳輸到環保監管部門的全天候監控系統。公司是最早開展CEMS業務的服務商之一,是島津、HORIBA等CEMS的區域總代理及技術服務站。

5、大氣空氣質量自動監控系統
本系統是利用大氣SO2 、NOX、O3、HC分析儀對大氣污染物進行監測。利用氣象六參數自動站對風速、風向、溫度、濕度、氣壓及太陽輻射進行監測,分析大氣污染與氣象條件的相互關系,是對公眾開放的空氣質量分析預測預警系統。


靈蹤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上海玩勝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藥有限公司

硅谷天堂資產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東莞銘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極晨智道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荷多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