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哈工大機器人集團

公司名稱: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哈爾濱經開區哈平路集中區大連北路與興凱路交口處
成立時間:2014-12-22
創始人:楊慶海
公司網址:http://www.hrgrobotics.cn/
所屬行業:機器人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有限公司_哈工大機器人集團
公司描述
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由黑龍江省政府、哈爾濱市政府、哈爾濱工業大學在2014年12月聯合創建。
管理團隊
楊慶海 路忠峰 李瑞峰 王飛 劉景輝 李世春 劉佰華 白相林 趙亮 金巖 陳希 楊樾 王猛 王宏杰 都丹
融資情況
2014年12月26日,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有限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黑龍江省大正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2016年10月31日,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有限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寧波梅山保稅港區泰瑞思創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嘉興盛侖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嘉興盛淼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深圳前海永宣創業投資企業(有限合伙)、深圳哈工領智壹號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深圳哈工智慧壹號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深圳哈工智慧貳號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
2016年12月20日,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有限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哈爾濱工業大學資產投資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哈爾濱工大啟賦投資有限公司、云谷科技有限公司。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由黑龍江省政府、哈爾濱市政府、哈爾濱工業大學在2014年12月聯合創建。經過兩年發展,遵循立足龍江、協同全國、面向世界的發展策略,HRG依托國內一個總部、四個事業中心、若干個科創基地和海內外業務中心的全球化布局,建成了機器人行業唯一的全球化創新創業產業聯動發展生態圈。

HRG業務內容涵蓋技術研究、股權投資、產業孵化和產業運營等科技成果轉化路徑上的多個環節。以“創新+創業+產業”聯動的發展理念,依托“總部+事業部+產業公司”的集團管控培育模式,HRG建立機器人全領域覆蓋的產業孵化平臺,實現全產業鏈布局與全資源要素整合,構建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為成員企業導入品牌、資金、技術、人才、市場等培育孵化支撐資源,促進企業價值快速提升。

面向國民經濟發展,關注國家和社會熱點,HRG在智慧工廠、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等領域培育出40余個技術和市場潛力突出的科技創新企業,申報專利700余項, 推出了20余類、100余種高新技術產品,在工業機器人教育、鋰電生產智慧工廠、文娛機器人等細分行業培育出了龍頭企業。HRG依靠全新的產業孵化模式和壁壘優勢,創造全新機器人產業業態。

HRG秉承“一批全球領先的產品,一支全球領先的隊伍,一個全球領先的模式”的發展理念,把“技術+”和“品牌+”作為發展主線,貫徹“打通技術邏輯和市場邏輯,全面對接資本市場”要求;把致力于“解放人、服務人,讓人幸福生活”,把促進創新、創業、產業的聯動發展作為基本任務,奮力打造全球領先的機器人產業生態圈,“聚天下力、爭世界先”,立志引領中國機器人行業走向世界一流,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中國制造2025的目標實現提供產業支撐。
主營業務和產品
哈工大機器人集團主要從事機器人零部件、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自動化裝備、自動化立體倉庫及倉儲物流設備、機械電子設備、大型自動化系統及生產線與食品藥品自動化裝備、鍛壓自動化裝備、焊接自動化裝備、輪胎生產自動化裝備、海洋自動化裝備、核電自動化裝備、航空航天自動化裝備、激光技術及裝備、光電產品、公路隧道及軌道交通綜合系統設備、建筑智能化及機電工程設備的研發、制造、安裝、銷售及相關技術轉讓、技術咨詢、技術服務等。



北京遠程視界眼科醫院管理有限公司

廣州順代邦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神龍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

深圳北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獵鷹天使管理咨詢有限公司

杭州蛋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連雋商務咨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