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科創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科創星

公司名稱:西安中科創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陜西省西安市長安區信息大道17號 中國科學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
成立時間:2013-09-26
創始人:李浩
公司網址:http://www.casstar.com.cn/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西安中科創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_中科創星
公司描述
中科創星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依托科研院所(中科院西安光機所)的科技企業孵化器,重點打造以光電信息產業為主的產業集群,到2017年將孵化100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高科技企業。
管理團隊
李浩 曹慧濤 米磊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西安中科創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由中國科學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以下簡稱“西安光機所”)聯合社會資本發起創辦,是依托西安光機所雄厚的光電科研技術基礎而成立的專業從事高新技術產業孵化+創業投資的國家級一站式硬科技創業投資孵化平臺。

2014年中科創星被科技部認定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陜西省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等資質。2015年,中科創星在全國608家國家級孵化器考核中被評定為A類(優秀),并被媒體評為“2015年度特色孵化器Top10”。2016年中科創星被科技部認定為創新人才培養示范基地,入選首批17家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名單。

中科創星旨在引進全球硬科技領域高端創業領軍人才,孵化行業顛覆性技術,培育行業領跑型企業,探索特色鮮明的科技成果產業化模式,打造以“研究機構+天使基金+孵化器+創業培訓”為一體的科技創新生態網絡體系。

中科創星發起設立了西北第一家專注于科技成果產業化的天使基金——“西科天使”基金,創建了國內第一家專注于“硬科技”的光電產業孵化器,發起創辦了西北第一家專注于硬科技創業者的硬科技創業營。

截至目前,中科創星共孵化出高科技企業120家,投資了諸如:馭勢科技、九天微星、中科微光、奇芯光電、九索數據、硅谷密探等一大批硬科技企業。引進海外高端創業團隊近50個,累計引進14名國家“千人計劃”人才、35名“百人計劃”人才,新增就業5000人。2017年計劃孵化200家企業,2020年孵化1000家企業。


上海聯璧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申樸信息技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武漢科迪智能環境股份有限公司

廣東長天思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恒億慧通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致迪數碼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