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億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億智科技

公司名稱:珠海億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珠海市高新區唐家灣鎮港樂路8號大洲科技園B區廠房803室
成立時間:2016-07-22
創始人:陳峰
公司網址:http://www.eeasytech.com/
所屬行業:芯片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珠海億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_億智科技
公司描述
億智科技是一家以領先的數模混合Soc芯片設計為核心技術,為工業控制,消費類電子,汽車電子,智能家居等領域提供先進的,完整解決方案的高新技術公司。
管理團隊
陳峰 楊磊 余振輝 吳浪 單軍
融資情況
2018年3月27日,珠海億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達泰資本、北極光創投。

2019年4月2日,珠海億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獲得Pre-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英特爾投資Intel Capital、北極光創投、達泰資本。
2019年5月21日,珠海億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中建投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珠海億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億智)于2015年6月創始團隊籌集自有資金數千萬啟動并運營,2016年7月在珠海高新區注冊成立。2016年10月在北京成立AI算法研究團隊,2017年11月第一顆Test Chip First Cut Work(在TSMC投片),2018年2月獲北極光和達泰天使輪戰略投資,2018年3月第二顆系統級芯片Test Chip在UMC成功流片,2018年AI硬件化成功落地(FPGA驗證通過),并于6月帶AI功能Test Chip SOC 流片。

億智員工目前有100多人,主要來自北京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國內一流院校,其中本科碩士博士學歷人員占97%;公司核心技術團隊主要來自具備芯片量產設計成熟經驗的芯片設計公司,芯片研發團隊平均年資在10年左右。億智在珠海,北京,深圳均設有辦公地點,其中珠海為總公司,負責芯片設計,視頻與圖像處理算法研究,軟件開發,量產工具開發,方案開發等研發方向。北京負責AI算法的研究;深圳主要負責市場開發,客戶拓展,芯片銷售與技術支持等。

億智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顯示,編解碼,高速數模混合等各IP的自主研發,目前億智是業界唯一一家具備自主AI Soc產品化量產落地能力的芯片公司,公司自主研發的AI IP,已完成在FPGA的功能,性能評估,并已在2018年6月份Test Chip Soc流片。

億智算法團隊在視頻編解碼算法以及AI視覺算法方面積累了超過10年的領先經驗,通過對AI產品市場的垂直化研究,億智的AI IP無論是在面積,功耗,帶寬,還是在算法功能,性能上均優于業界對手。



盛視影業有限公司

上海良時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七十二變(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聚智有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華明道康生物醫藥有限公司

蘇州天魂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愛旅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