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簡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簡帛科技

公司名稱:廈門市簡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廈門市思明區湖濱南路388號國貿大廈19樓C-1室
成立時間:2010-03-11
創始人:楊俊南
公司網址:http://www.geeboo.cn/
所屬行業:新技術其它 大數據 媒體及閱讀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廈門市簡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_簡帛科技
公司描述
簡帛科技是一家專業實現紙質書向電子書進化的高新技術企業,致力于通過云技術、大數據技術、DRM技術、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等技術手段,將書籍的商品價值和使用價值得以最大限度的發揮。
管理團隊
楊俊南 涂勇 江培中 黃金旭 翁茂林 陳劍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簡帛科技,成立于2010年,注冊資金4500萬。是一家專業實現紙質書向電子書進化的高新技術企業。自互聯網發展以來,書籍開始由紙質載體向電子載體進化。而這一次的發展和進化,圖書行業的進步和技術的進步并未同步,圖書行業在互聯網快速發展面前,遭遇了前所未遇的挑戰。簡帛經過多年的潛心研究和深入探索,發現了在互聯網環境下符合圖書產業發展的規律,以生態型的產品布局推動圖書產業的健康發展,致力于開創一條全新的電子書商品化道路。
簡帛,構建了以“一個核心”、“三朵云”、“五大平臺”為核心的生態型電子書出版產業鏈,通過云技術、大數據技術、DRM技術、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等技術手段,將書籍的商品價值和使用價值得以最大限度的發揮,確保產業鏈里利益均衡。在這里,著作權人的利益將得到有效的保護并使其價值最大化,這將有利于書籍產業的源頭充滿活力,優質的內容將源源不斷的涌現;在這里,讀者將以同樣的價格獲得書籍的所有權,告別使用權,讀者將獲得更多對書籍自由處置的選擇權,獲得更豐富的使用體驗;在這里,出版社將發揮其歷史使命,從內容和形式上,創作出讓讀者受益匪淺的優質電子書,引領書籍載體進化的順利過度;在這里,各式各樣富有人文情懷的書店、自媒體、個人、網站都有機會銷售和推薦好書獲得合理的回報,使更專業化、特色化、個性化的書店林立而開,使書籍有更多的渠道得以曝光,讀者更容易看到好書,更方便買到好書;在這里,行業管理者可以統一行業標準,有效的了解和監管行業動態、查看行業數據,從宏觀上把控行業方向,促進產業繁榮。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簡帛電子書制作平臺
國內首個擁有自主產權的CS架構的EPUB格式電子書(國際標準的電子書通用格式)制作和轉換工具。可對文檔進行制作并轉換成EPUB格式的電子書;支持云端存儲音頻、視頻;擁有富媒體格式;全中文界面更友好,出版社的編輯很容易上手使用,是出版流程電子化不可或缺的工具。通過該平臺制作完成的EPUB格式電子書具有極高的通用性,可以向所有銷售渠道開放,能被市面上所有閱讀器讀取。
2、簡帛出版發行平臺
內容復制生產、發行的一站式管理平臺。書籍完全按互聯網出版的操作流程,由出版社自主操作、上傳、復制、發行、管理電子書流轉。使出版社重新掌握復制權和發行權,實現對電子書發行數量和銷售數量的完全自主管控。
3、簡帛渠道銷售平臺
以開放生態為主軸,形成了直銷、分銷、代銷三大銷售體系,利用不同渠道的優勢售賣電子書,拓寬電子書銷售路徑,通過建設規模化、多樣化的銷售渠道,以“自營B2C+銷售聯盟+紙電捆綁+數字圖書館”綜合銷售模式幫助出版社搭建銷售平臺,實現跨平臺、多終端的銷售,幫助各環節有序分工,利益共享。
4、簡帛終端閱讀平臺
藏書館APP是“閱讀云”在終端上的應用程序。藏書館可為用戶提供內容的云端存儲,終端讀取。提供人性化的閱讀體驗,對其買到的書可以轉、借、租、售和繼承。可以快捷地記錄讀書筆記、心得,極大地提高閱讀效率。“以書會友”的社交樂趣是藏書館帶給用戶的一大特色。用戶可以在線組織開展讀書會、交流社區,分享閱讀的喜悅,使用戶粘性更強。
5、簡帛數字圖書館平臺
部署在機構圖書館,實現電子書的館藏功能和傳播功能的教育信息平臺。簡帛數字圖書館在平臺與會員之間增設了圖書管理員角色,使數字圖書館從被動輔助教學升級為主動參與教育,圖書管理員(教員)通過PC端的簡易操作,即可向會員推送電子書資源,布置閱讀和學習任務,查看云端閱讀筆記,實時掌握會員閱讀學習動態,輕松實現在線教育教學管理,是數字圖書館2.0模式的代表。


和玉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

上海瑞章物聯網技術有限公司

厚樸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縱秦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火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昆騰投資管理無錫有限公司

上海才歷網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