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意行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意行半導體

公司名稱:廈門意行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廈門市軟件園觀日路22號202室
成立時間:2010-04-21
創始人:馬成和
公司網址:http://www.imsemi.com/
所屬行業:新技術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廈門意行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_意行半導體
公司描述
意行半導體是一家專注車載雷達射頻前端單片微波集成電路產品開發和銷售的公司。
管理團隊
馬成和 趙蒙 楊守軍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廈門意行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意行半導體”)成立于2010年,位于風景秀麗的軟件園二期,是中國第一家專注車載雷達射頻前端單片微波集成電路(MMIC)產品開發和銷售的高科技企業。在微波/毫米波領域,意行半導體擁有世界一流的研發團隊和開發環境:已經建立MMIC設計、封裝設計、晶圓測試、封裝測試等開發團隊和產業環境;建立了滿足40 GHz(可擴展到110GHz)微波/毫米波測試環境,擁有一流的測試團隊;打通了國內在微波/毫米波方面整個集成電路開發鏈條,可以快速而有效的開發出MMIC產品。

意行半導體在國內首次成功研發出基于SiGe工藝24 GHz MMIC套片(SG24T1、SG24R1 等MMIC),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應用先進的SiGe技術,該套片具有低成本、高集成度、高性能的優勢,為民用雷達傳感器等提供了射頻前端MMIC解決方案。該方案打破國外壟斷,填補國內空白,引領和推動本土民用雷達產業鏈的快速發展。基于該解決方案,可以實現盲點偵測(BSD)、車道變換輔助(LCA)、前碰撞預警(FCW)、自適應巡航控制(ACC)等汽車防碰撞雷達的應用;另外,也可以實現安防、智能交通、工業測量、無人機等領域的測距、測速、測角度的應用。

意行半導體擁有5項已授權專利和自主知識產權,后續計劃申請多項專利;SG24T1 MMIC榮獲工信部評選的第十一屆“中國芯”最具潛質產品獎、是廈門市首批“雙百計劃”高科技企業、廈門市集成電路行業協會理事單位、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電機電器電子委員會會員單位、車載信息服務產業應用聯盟(TIAA)、廈門汽車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成員單位。意行半導體的低成本、高性能MMIC套片已廣泛被整車廠(在我司密切的技術支持下)、Tier1、智能交通、安防、無人機、工業測量以及消費等領域龍頭企業批量應用。

基于已有的開發環境和能力基礎上,意行半導體積極與國內相關企業合作,共同打造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微波/毫米波完整應用解決方案;在技術、市場、資本、人才、運作等要素推動下,開辟更多的微波/毫米波應用產業方向,定義新的產品形態。

意行半導體秉持“技術創新,永無止境”的理念,為微波/毫米波應用產業發展,開發出更有國際競爭力的MMIC“中國芯”及應用解決方案,持續引領和推動中國自主知識產權微波/毫米波雷達產業的進程。


濟南愛我本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快刷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太合環球影業投資有限公司

廣東超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動能無線傳媒有限公司

成都熙遠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執象廣告(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