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用友網絡

公司名稱: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北清路68號
成立時間:1995-01-18
創始人:王文京
公司網址:http://www.yonyou.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用友網絡
公司描述
用友軟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亞太地區領先的企業與公共組織軟件、云服務、金融服務提供商,在數字營銷與客服、社交與協同辦公、智能制造、財務/人力共享服務、企業金融服務等領域快速發展。
管理團隊
王文京 吳政平 許建鋼 于揚 王貴亞 李紹唐 黃錦輝 郭新平 高志勇
融資情況
2001年5月18日,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058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用友成立于1988年,是亞太地區領先的企業與公共組織軟件、云服務、金融服務提供商,在數字營銷與客服、社交與協同辦公、智能制造、財務/人力共享服務、企業金融服務等領域快速發展。用友作為中國最大的管理軟件/ERP服務提供商和中國最大的獨立軟件廠商,堅持用戶之友、專業奮斗、開放創新與誠信合作,通過創新和運營高客戶價值的產品和服務成就客戶,贏得客戶信賴與長期合作,用創想與技術推動商業和社會進步。目前,用友公司員工超過14000人,公司旗下上市公司5家、成員機構20余家,在中國及全球多國設有業務和研發機構,已累計服務大中型企業組織客戶超過200萬家。

用友1988年從財務軟件起航,通過普及財務軟件的應用,推動了中國企業的會計電算化,是用友發展的1.0時代;1998年開始進入企業管理軟件與服務領域,為中國及亞太地區提供ERP軟件、集團管理軟件、人力資源管理軟件、客戶關系管理軟件、小型企業管理軟件、財政及行政事業單位管理軟件、汽車行業管理軟件、煙草行業管理軟件、內部審計軟件及服務,支撐了中國眾多企業的信息化建設,推動了企業的管理進步,是用友發展的2.0時代。現在,用友基于移動互聯網、云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鏈的新一代企業計算技術,形成了以“軟件、云服務、金融”為三大核心業務的企業互聯網服務,業務領域從之前的企業管理擴展到業務運營和企業金融,服務層級從企業級走向社會級,是用友發展的3.0時代。

近30年來,用友持續專注在企業和公共組織信息化領域的創新和發展,在客戶與伙伴基礎、專業團隊和領域經驗等方面有著深厚的積淀。而且在新一代技術及企業應用創新方面,中國與全球幾乎同步;同時,基于更加理解中國企業的優勢,用友通過技術換代、產品創新和模式轉型已經構建了全新的企業互聯網服務產品體系。用友將積極推進公司內部各云服務平臺和產品之間、云服務與軟件及金融之間的融合,以及公共服務平臺的共享。同時,用友還將秉承互聯網時代開放創新的精神,構筑企業互聯網服務生態圈,致力于成為全球領先的企業與公共組織軟件、云服務、金融服務提供商。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用友NC6
用友NC6大型企業管理與電子商務平臺,面向大型企業集團和成長中的集團企業的信息化需求,綜合利用最新的互聯網技術、云計算技術、移動應用技術等,通過構建大企業私有云來全面滿足集團企業管理、全產業鏈管控和電子商務運營,為集團企業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支持合規化應用需求和創新需求,以及個性化配置、集成、實施、運維、管理一體化的大型企業管理和電子商務平臺,不斷幫助集團企業創新管理模式,引領商業變革,實現長期發展目標。

2、用友HCM
用友HCM是中國人力資源管理軟件第一品牌。用友HCM在1000多家大型集團企業,3000多家中型企業和10000多家小企業提供服務的基礎上,將企業最佳實踐與軟件產品創新相結合,為企業提供涵蓋人力資本管理價值鏈的整體解決方案。在幫助企業提高人力資源管理效率、實現業務協同的基礎上,將人力資源管理與企業戰略相匹配,構建高效、穩固的人力資源管理平臺,以服務企業利潤的增長、規模的擴張和運營效率的提升。同時向客戶提供包含HR信息化咨詢、實施服務、培訓及管理咨詢以及信息化落地解決方案、在內的整體解決方案,使企業得到全面而完善的“一站式”人力資源管理服務。

3、用友BQ
用友BQ(Business Quotient)是企業級、全功能、最佳分析決策平臺,共分為4層架構,分別是業務數據層、數據處理與分析數據層、分析服務層、分析展現層,其中數據處理與分析數據層基于數據處理平臺AE構建。
BQ能夠幫助企業將各類數據進行快速整合,并根據不同業務分析場景的需要,通過查詢、報表、報告、多維分析、儀表板、嵌入式分析等豐富的展示分析手段提供所需信息,靈活快速地響應企業管理和業務變化,為企業搭建一套完善的輔助決策分析體系。同時隨著IT技術的快速發展,如智能手持終端、多點觸控設備以及云計算的發展,BQ還推出了移動智能終端、企業駕駛艙和云平臺來滿足更多、更廣、更豐富的交互應用感受。

4、用友UAP
用友UAP(UnifiedApplicationPlatform)是用友公司從多年的應用軟件研制過程中提煉出模型、模板、開發工具、應用框架、中間件、基礎技術類庫,以及軟件方案、實施和運維管理工具等成果,以可視化的形式集成在一起,提供包括覆蓋硬件、銀聯基礎軟件等IT基礎設施的IaaS服務,覆蓋軟件開發、發布、集成、部署、測試、運維、管理等PaaS服務的大型企業與組織計算平臺。用友UAP平臺是一體化平臺,其中包括了開發平臺、集成平臺、動態建模平臺、商業分析平臺(用友BQ)、數據處理平臺(用友AE)、云管理平臺和運行平臺等多個領域產品,這些平臺產品涵蓋了企業計算平臺支撐軟件應用的全生命周期和IT服務管理過程,為大型企業與組織構建信息化平臺提供核心工具與服務,用于幫助客戶構建數據驅動的企業。

5、用友U8+
用友U8+成長型企業管理與電子商務平臺,融合移動、分析、物聯、交易支付等新技術,以實時數據驅動企業實現精細管理,敏捷經營。用友U8+基于強大的UAP平臺,面向10大行業及220個細分行業提供多達126個功能模塊產品及解決方案,向企業提供前后一體的管理與電子商務平臺,支持多屏部署、跨屏互動與協作;支持各類企業全生命周期的經營與管理,擁有數十萬家中國企業實施服務的成功經驗及成熟方法論,將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最佳管理實踐根植于產品當中,全面支持成長型企業不同管理階段的管理訴求,以數據驅動企業深度價值創造,讓管理更輕松、經營更敏捷、決策更智慧、協同更緊密、應用更時尚。


北京奔跑世紀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上海班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無錫梵天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凡客科技有限公司

山東智慧生活數據系統有限公司

北京國立常升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