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物產環球投資株式會社

[ 企業庫 ]

三井物產環球投資

公司名稱:三井物產環球投資株式會社
公司地址:東京
成立時間:1996-01-10
公司網址:http://www.mitsui-global.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三井物產環球投資株式會社_三井物產環球投資
公司描述
三井物產環球投資(三井創投)是三井物產的風險投資子公司,目前已經投資了數家中國的互聯網初創公司并扶持他們成長,包括F團、六間房秀場等公司。
管理團隊
酒匈康博 崔虎 陳俊峰 沈慶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三井物產環球投資株式會社(簡稱:三井物產環球投資)是三井物產的金融業務部門,專注于投資具有良好成長性的企業。公司的總部設在東京,并且在硅谷,北京,孟買,設有辦事處。三井物產環球投資活動以日本,美國,中國和印度為關注核心,并站在全球視野上開展跨國業務。 與前身三井創投相比,三井環球投資加強了和總部三井物產的聯系,今后關注企業的規模將更大,行業領域也更為廣闊。 新興投資 三井物產的優良傳統之一在于開拓新業務和扶持企業成長。三井物產環球投資努力使用金融投資的方式來發揮這一良好的傳統。對于投資初創階段的企業,可能從共同注冊法人實體這一步驟開始;對于成長期的企業,不僅給企業提供資金,還會在企業發展的各個方面提供企業需要的資源和幫助。與此同時,三井物產環球投資還參與企業/大學產品技術的分離獨立(spin out),提供企業推出新業務所需的風險資金。 環球投資 產業國際化聯系越來越重要的今天,三井物產環球投資設定了獨特的投資標準,要求企業具備應對國際化競爭的實力或者潛力。在投資組合的考量上,從全球角度來分散風險,在重點關注的區域之外, 同時關注各國各地區的產業和市場動態。 三井物產環球投資網絡覆蓋了日本,美國,中國,印度和英國,其母公司三井物產的網絡則覆蓋了世界67個國家和地區,設立的辦事機構和公司達到150家(截止到2013年6月),能夠提供強大的跨行業,跨國界支持,幫助被投企業海外擴張,協助海外市場開拓。 產業背景投資 三井物產環球投資的投資團隊包括金融投資專家,在產業中積累了行業經驗的專門人才以及來自其母公司三井物產的專業人員,充分發揮實業背景資源。投資團隊能夠充分發揮三井物產集團的國內外網絡和市場運作能力、業務知識與經營關鍵技術,利用通過實業培養起來的經營資源和綜合能力,提供真正有用的價值。 投資方針 三井物產環球投資的投資活動是以獲得財務回報為目的的投資,與三井物產營業部門的戰略投資保持獨立。 投資階段和金額 具備良好成長性企業,無論是早期還是中后期階段都可以投資,平均投資規模可達數百萬美元。 行業 健康醫療(醫療器械、制藥、醫療相關服務)、清潔能源(環保技術、新能源)、IT產業(互聯網、軟件、電子等)、消費零售(餐飲,零售服務等)


靈石縣鑫和垃圾焚燒發電有限公司

江西豐彩麗印刷包裝有限公司

廣州泓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央新影集團

廣東拓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市叉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山市三搜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