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因科瑞斯

公司名稱: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昌平區科技園區雙營西路79號院云谷園24號樓6層
成立時間:2005-11-01
創始人:張保獻
公司網址:http://www.ykrskj.com/Home/
所屬行業:健康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_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_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_因科瑞斯
公司描述
盈科瑞是一家新藥研發CRO機構,集研發設計、中試孵化、成果轉化于一體,目前已形成自主研發為主,同時開展對外項目承接、技術咨詢與服務的多業務運營和管理模式,業務包括創新藥物研發、藥效毒理研究、臨床研究、中試生產和國際業務五大板塊。
管理團隊
張保獻 葉恒 王薇薇 李劍峰 盧燕 周亮 張磊 張宏武 申春悌 宋進軍 王世海 孫醒 申彥林 王崢濤 檀文 張宏武
融資情況
2016年10月1日,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萬乘資本、同方厚持。
2018年7月10日,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凱泰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盈科瑞”)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研發設計、中試孵化、成果轉化于一體的新藥研發機構。公司總部位于北京昌平區中科云谷園,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北京市科技研究開發機構、北京市G20后備企業,多個醫藥重點大學的聯合實驗室及本科生、研究生的實習基地,國內具有中藥特色優勢的新藥研發CRO機構。
盈科瑞致力于新藥研發十八年,目前已形成自主研發為主,同時開展對外項目承接、技術咨詢與服務的多業務運營和管理模式。公司在國內下設5家子公司,業務包括創新藥物研發、藥效毒理研究、臨床研究、中試生產和國際業務五大板塊;建立了涵蓋立項、成藥性研究、藥學研究、藥效毒理研究、臨床研究、中試生產和國際藥品研發、注冊、培訓、檢測等的“全鏈條、多業務”的研發體系;搭建了以中藥配方顆粒研究中心、中藥新藥研究中心、經典名方研究中心、仿制藥一致性評價研究中心四大研發中心為主,霧化吸入溶液技術平臺、納米凝膠技術平臺和原位凝膠技術平臺三個特色技術平臺齊頭并進的特色研發格局。
盈科瑞目前在國內建有總面積約15000平米的實驗室及研究中心,分別為北京市昌平區科技園區雙營西路云谷園的7000平米實驗大樓;北京市昌平區生命科學園的2000平米藥物安全有效性研究中心;廣東省珠海橫琴新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6200多平米實驗室;另珠海生物醫藥示范區60畝的中試生產基地正在籌建中。實驗區建設有局部百級潔凈度的注射劑無菌試驗室、中藥提取、濃縮、干燥中試車間等場地和百余臺小試及中試設備用來滿足研發需求;研發人員二百余人,50%以上擁有碩士以上學位或中、高級職稱,同時擁有一批固定的、業內頂尖的外圍專家團隊,涉及領域有藥效毒理、臨床、藥材鑒定及中藥炮制、質量標準、植化和生產自動化等,在立項可行性論證、研究方案頂層設計、技術難題攻克和政策法規等方面為盈科瑞提供全方位的指導。
盈科瑞成立以來,新藥研發百余個,共獲得中藥臨床批件19個(含盈科瑞申報、聯合申報和以委托名義申報),新藥證書10個,生產批件17個,涌現了不少明星品種,例如金蓮清熱泡騰片、銀杏酮酯滴丸、心達康滴丸、膠體果膠鉍膠囊、雙黃連泡騰片和抗病毒咀嚼片等,其中作為感染類疾病經典用藥的金蓮清熱泡騰片,年銷售額過2億元。
目前在研新藥項目近百項,涉及類別有中藥1類、5類、6類、7類、8類、9類和化藥1類、2類、3類、4類等;承擔國家863課題、“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重大新藥創制、科技部創新基金等國家級、北京市級、區級課題20余項;申請國家發明專利300余項,授權專利100余項,申請商標40余項,獲得注冊商標30余項;同時也獲得 “國家高新技術企業”、“G20后備企業”、“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北京市科技研究開發機構”、“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北京市專利示范單位”、“國家商標戰略實施首批試點單位”、“企業知識產權管理標準化單位”等20余項榮譽資質。
盈科瑞憑借自身在醫藥領域雄厚的研發實力和良好的業績與口碑,先后與國內外諸多知名企業建立了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逐步形成互相信任、互相促進、互相提升,實現共贏的合作模式。合作伙伴和客戶資源遍布國內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臺地區,如北京同仁堂、華潤三九、天士力制藥、步長藥業、太極集團、康緣藥業、漢典集團、好醫生藥業、金木集團、香雪制藥、春風藥業、千金藥業、天津中盛海天、珠海億勝、花紅藥業、牡丹江友搏藥業、百神藥業、亞寶藥業、哈藥集團、修正藥業等。
盈科瑞將將秉承“創新驅動、追求卓越、誠信為本、和合共贏”的經營理念,繼續致力于新藥研發,堅持以創新謀求發展,以服務實現價值,旨在憑借雄厚的研發實力,為企業提供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新藥及技術服務,同時利用自主創新技術,推動中藥創新,為人類健康事業服務!



北京全愛時代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上海路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西安長城數字軟件有限公司

安徽源和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武漢筋斗云無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睿仁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星普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