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智明星通

公司名稱: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知春路7號致真大廈C座六層
成立時間:2008-09-18
創始人:吳滌
公司網址:http://www.elex-tech.com/
所屬行業:游戲開發 游戲發行 游戲渠道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智明星通
公司描述
智明星通是一家針對海外市場的手機游戲開發商,專注于海外市場的開拓,主要產品有《Age of Warring Empire》、《Clash of Kings》等游戲,旗下還擁有管家軟件Yet Another Cleaner以及頁游發行平臺337.COM。
管理團隊
吳滌 高志勇 唐彬森 張曉俊 熊秋輝 謝賢林 劉浩 彭欣 張燕
融資情況
2018年6月15日,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72801。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智明星通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第一批成功在海外淘金的社交游戲公司。
2009年3月,一家名為i-Jet Media的俄羅斯社交游戲代理公司給人人網(當時還是校內網)上所有開發者發了一封郵件,希望將他們的游戲發行到俄羅斯最大的社交平臺VK。智明星通和熱酷很快做出響應,分別把自己的“開心農民”和“陽光牧場”搬了過去。由于俄羅斯女性用戶較多,而Flash版的社交游戲又非常吸引她們,這兩款游戲表現都非常不錯,“開心農民”還曾在很長一段時間里排名第一。于是,智明星通很快在臺灣和巴西推出自己的游戲,同樣取得不俗成績。
2009年7月,智明星通已非常清楚,社交游戲剛起步時的,一款能在中國獲得成功的游戲放到海外平臺同樣能成功。關鍵在于搶占先機。“運營和本地化都是后期才重要的。一個平臺上沒有這類游戲,我們上了并且游戲做得還好玩,哪怕上面已有很多游戲,我們還能做到第一。”智明星通CEO唐彬森說。比如“開心農民”在進入俄羅斯和德國的社交網站時,連最基本的語言都有翻譯錯誤,卻仍在那些市場做到第一。更極端的例子發生在Facebook臺灣版。2009年8月,智明星通在這個繁體中文平臺上推出“開心農民” 時,整個臺灣Facebook用戶僅為40萬左右。由于“開心農民”是Facebook上首款繁體中文游戲,迅速受到臺灣用戶的追捧。與中國大陸一樣,這很快成為一種社會現象,很多人特地注冊帳號只為“偷菜”。到11月,臺灣Facebook用戶已突破500萬,而智明星通在最高峰時月收入高達8000萬新臺幣(約合1600萬元人民幣)。
智明星通開發的全球發行平臺為游戲開發者將自己的游戲推向全球提供了一個便捷的渠道。并代理多款國內知名游戲,在國外游戲市場取得巨大成功,如彈彈堂等。 
主營業務和產品
1、開心農民
“開心農民”是一款以種植為主的社交游戲(Social Game)。用戶可以扮演一個農場的農場主,類似于“開心農場”在自己農場里種植各種各樣的蔬菜和水果。
2、Yet Another Cleaner
超過5000萬安裝量,全球知名下載站下載排名前3,每日清理垃圾超過3.5TB, 可查殺超過500萬的惡意軟件和廣告軟件,日均超過5億的廣告被攔截。
3、337.COM
每日在線100萬以上 ,月活躍1000萬以上的頁游發行平臺。
4、彈彈堂
48個月穩居巴西頁游前十排行榜,注冊玩家超過5000萬,總充值金額達到6000萬美金。
5、武神關圣
下載量超過372萬,注冊用戶100W以上,月流水達到了200W美金。同時在線人數10W。
6、Age of Warring Empire
累積安裝4000萬,連續25個月位居歐美暢銷榜單前30名!
7、Clash of Kings
注冊用戶量已超過1000萬,橫掃50多個國家暢銷榜,榮登23個國家Android Strategy榜TOP5。
8、Happy Farm
注冊用戶已超過2000萬,游戲超過20種語言,玩家分布全球近200個國家和地區,月活躍用戶600萬。
9、Battle Alert
注冊用戶量已超過3000萬,橫掃40多個國家暢銷榜,榮登19個國家IOS Strategy榜TOP5、16個國家Android Action榜TOP10。


夫有責(北京)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萬美(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北方大賢風電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七視野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

北京泰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安徽維致環保紙品有限公司

北京璞至醫療投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