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通鼎互聯

公司名稱:通鼎互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江蘇省吳江區八都經濟開發區小平大道18號
成立時間:1999-02-07
創始人:錢慧芳
公司網址:http://www.tdgd.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通鼎互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_通鼎互聯
公司描述
通鼎互聯創建于1999年,是一家涉及通信用光纖光纜、通信電纜、鐵路信號電纜、RF電纜、特種光電纜、光器件和機電通信設備等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和工程服務,并涉足房地產、金融、互聯網、新能源、高端精密設備等多元領域的公司,公司于2010年10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管理團隊
錢慧芳 宋軍 張月芳 黃健 沈彩玲 陳斌 沈國良 賀忠良 李龍勤 蔣小強 舒華英 唐正國 王則斌
融資情況
2010年10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股票簡稱:通鼎互聯,股票代碼:002491)。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通鼎互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地處江、浙、滬交界的國家火炬計劃光電纜產業基地——吳江,是通鼎集團旗下專業生產光電線纜以及產業鏈上下游配套產品的光電纜業界優秀創新型企業,也是集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服務于一體的現代化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于2010年10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股票簡稱:通鼎互聯,股票代碼:002491)。

公司以市場為導向,聚焦國家通信光電線纜行業快速發展的機遇和空間,聚焦主業、做強主業,著力推進以項目為帶動的產業結構調整,在光電材料、光纖光纜、特種光電纜、通信機電設備以及物聯網應用領域橫向拓展。縱向延伸產業鏈條,擁有從光棒、光纖、光纜、特種光電纜到光纖傳感、通信設備、房產擔保、移動互聯網業務、新能源、高端精密設備等業務板塊和完整產業鏈及系統解決方案。特色鮮明的主業、多頭并進的業務板塊,形成了通鼎獨特的規模優勢和市場技術服務優勢。

通鼎自2014年起在穩定發展傳統業務的同時,啟動互聯網轉型戰略,積極對外投資具有成長性的互聯網企業,并圍繞移動互聯網進行一系列的外延式收購,瑞翼信息、通鼎寬帶、杭州數云、南京安訊、小i機器人、南京云創存儲、天智通達相繼成為通鼎互聯戰略合作成員,通過對移動互聯網的布局,投身移動互聯網的浪潮,打造一條全產業鏈的移動互聯網生態圈。

公司注重先進設備和生產工藝的引進和應用,強化生產過程控制,生產高品質的產品,滿足市場需要。從芬蘭、奧地利、法國、德國、美國、日本等國家引進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多條光纖、光電纜生產設備和檢測儀器,在相繼通過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1:2004環境管理體系和OHSAS1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的基礎上,產品通過泰爾認證中心產品單項認證,中國環境標志產品認證,測量管理體系認證,特種電纜CCC認證,鐵路信號纜產品獲得中國鐵路產品認證中心CRCC證書,出口產品通過美國UL認證。憑借穩定可靠的產品質量和優良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務,公司成為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三大運營商重要一級供應商和重要合作伙伴,獲得鐵道部、廣電、總參、國電通信中心的進網許可證,產品覆蓋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并遠銷海外。

公司堅持科技興企和人才強企戰略,不斷優化產業結構,做具有市場前景的核心業務,做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產品,實現由生產制造型企業向研發生產型企業的轉型。公司吸納、整合一批國內外享有盛譽的專家和高級技術人才,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企業檢測中心、江蘇省光通信材料重點實驗室,光纖技術聯合實驗室、光纖傳感技術工程中心,江蘇省通鼎光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蘇州市通鼎光纖光棒技術研究院,組建企業科協,與北京郵電大學、南京郵電大學等多所院校在光電新材料和新技術研究、人才引進等諸多方面開展產學研校企合作,提升企業科技創新能力、內涵發展。截止目前(2015.7),公司累計科研立項118項,完成創新成果34項(2012年-2014年),參與各類標準制定28項,授權專利280項,其中授權發明專利38項,在行業內處于領先地位。

人才是企業發展的源頭活水。公司建立健全人才的引進、選拔、培養、使用、考核、激勵機制,對高智能型人才重點引進,高技能型人才重點培養,給想干事的人機會,給能干事的人位置,給干成事的人薪酬,企業不僅匯聚了行業里知名的專家、資深學者,而且吸引眾多高校畢業生前來創業發展,形成了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精誠合作的創新型人才隊伍,公司專科及以上員工比例以每年高于5%的增長速度持續上升。

公司始終堅持優化發展、集約發展、安全發展、和諧發展,緊跟行業發展趨勢,聚焦主業、著眼長遠,拓展產業鏈,完善產品系列,鞏固并不斷提升競爭力,以質量鑄就百年通鼎品牌,以誠信鐫刻企業未來。


賽客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萬得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普洱淞茂滇草六味制藥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普爾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晃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非同凡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浙江藍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