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盾安人工環境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盾安環境

公司名稱:浙江盾安人工環境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諸暨市店口工業區
成立時間:2001-12-19
創始人:馮忠波
公司網址:http://www.dunan.net/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浙江盾安人工環境股份有限公司_浙江盾安人工環境_盾安環境
公司描述
浙江盾安人工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1987年,2004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主要業務涵蓋零部件制造(家用與商用空調、熱泵、冷凍冷藏、工業等領域制冷和控制類部件產品)、裝備制造(商用空調及核電、潔凈、軌道交通等領域特種空調和電力、冶金、環保、核電等領域用壓縮機、鼓風機、通風機等)、智能制造(傳感器、智能控制元器件等)、新能源汽車熱管理系統關鍵零部件、節能業務等領域。
管理團隊
馮忠波 夏小報 蔣家明 喻波 江挺候 金曉峰 李建軍 倪紅汝 王新 陳江平 郭偉萍 申維武 馬永義 朱興軍
融資情況
2004年,浙江盾安人工環境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002011。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浙江盾安人工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1987年,2004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簡稱盾安環境,股票代碼002011),主要業務涵蓋零部件制造(家用與商用空調、熱泵、冷凍冷藏、工業等領域制冷和控制類部件產品)、裝備制造(商用空調及核電、潔凈、軌道交通等領域特種空調和電力、冶金、環保、核電等領域用壓縮機、鼓風機、通風機等)、智能制造(傳感器、智能控制元器件等)、新能源汽車熱管理系統關鍵零部件、節能業務等領域。
公司近年來積極向高端裝備制造和智能制造轉型,推進制冷配件向工業、汽車等智能控制領域拓展。成功切入核電暖通領域,目前是國內核電HVAC產品最齊全、產品技術含量最高的核心供貨商之一;在全球重點布局新能源汽車熱管理系統、傳感器等業務,相關核心技術國際領先。
公司是全球制冷配件行業的龍頭企業,中國第一家為核電站配套生產核級冷水機組且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企業,國內具備核電暖通系統總包資質并具有實際業績的兩家企業之一;世界首臺套國家示范工程白馬電廠超臨界600MW循環硫化床配套專用風機制造企業;國內最具影響力的節能服務品牌之一。下轄44家子公司,其中海外公司8家,在美國、日本、泰國等國家設有研發中心和制造工廠,營銷區域涵蓋全國20多個省市及北美、南美、歐洲、東亞、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國家和地區。
公司先后獲得了“全國質量獎”、“國家創新型試點企業”、“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節能中國十大貢獻單位”、“全國模范職工之家”等榮譽稱號。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制冷配件
1、電子膨脹閥
電子膨脹閥廣泛應用于家用變頻空調、多聯機、熱泵等系統中,通過精確調節制冷劑流量,實現快速制冷、精確控溫、節能增效的效果。

2、MEMS思服閥
MEMS思服閥流體智控系統由MEMS膨脹閥(MSEV)、過熱度控制器(USHC/ USHS)和監控調試軟件(GUI)組成。MEMS膨脹閥作為節流閥產品,采用先導閥驅動主閥的工作方式。其先導閥采用基于MEMS技術、電熱驅動的silQflo? 硅流控芯片,利用PWM信號可實現膨脹閥對制冷劑流量的線性、比例調節。通過與過熱度控制器配合,實現快速、精準的過熱度控制,進而保證系統在最佳過熱度下穩定運行,有效提高系統能效。監控調試軟件可提供實時數據通訊、記錄與曲線顯示等人性化功能。

二、熱工與工控
1、翅片管式換熱器
翅片管式換熱器是空調設備與空氣換熱的主流換熱器之一,由換熱管、翅片、邊板支架及管組四部分組裝成形,可用作蒸發器和冷凝器,實現室內溫度的調節,廣泛應用于商業、民用、軍用、醫療、運輸等領域。

2、微通道換熱器
微通道換熱器(MCHE)是一種高度緊湊的熱交換器,與傳統翅片管換熱器相比,MCHE采用微尺寸傳熱技術,體積更小,重量更輕,換熱效率提高50%,制冷劑充注量減少50%,風機功耗相應減小。廣泛應用在家用空調、商用空調、精密機房空調、熱泵熱水器、冷藏冷凍、集裝箱空調、列車空調、汽車空調等領域。

三、智能制造
1、壓力傳感器-HP系列
該系列壓力變送器廣泛應用于制冷領域,商用多聯機、熱泵等系統中。壓力傳感元器件對系統中相應介質壓力進行檢測,同時由集成電器元件將壓力值轉化為電信號傳至控制終端,控制終端根據該信號實時調整系統運行,以確保用最經濟的能源消耗滿足系統性能要求,即實現高效精準、智能控制的效果。

2、壓力傳感器-CP10 &CP20系列
該系列產品廣泛應用于醫療設備、空氣流量檢測、過程控制、工業自動化和地下電纜泄露探測。該系列的設計提供了低成本地解決寬溫區下校準的方案,其雙列直插式封裝使之可直接安裝在PCB上,可選擇的壓力接口和引腳結構提供了彈性的選擇,適用性更強。該系列產品向系統輸入未放大的電流信號,提供壓力值的檢測與反饋。是選擇自行進行放大用戶的理想選擇。


天潤國際控股集團

樂趣互娛(臺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天澤智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街借傘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創享光影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珠海紫燕無人飛行器有限公司

科眾三六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