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英皇娛樂

公司名稱: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88號 英皇集團中心大廈
成立時間:1999-09-29
創始人:楊受成
公司網址:http://www.eegmusic.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_英皇娛樂
公司描述
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EEG,英皇娛樂)于1999年9月成立,主要從事本地及外國唱片的制作及發行、音樂出版、藝人管理、演唱會籌辦、舞臺劇制作、電影及電視制作、多媒體業務、商品特許經營及零售等業務。
融資情況
公司于2000年12月19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2002年英皇集團持有78%股權。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EEG,英皇娛樂)于1999年9月成立,主要從事本地及外國唱片的制作及發行、音樂出版、藝人管理、演唱會籌辦、舞臺劇制作、電影及電視制作、多媒體業務、商品特許經營及零售等業務。
英皇娛樂一直致力培育具天份的年輕藝人,是孕育當今香港樂壇不少當紅藝人的搖籃,旗下歌手在歷年頒獎典禮中獲獎無數。尤其自2002年“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設立“雷霆樂壇班霸”起,英皇娛樂連續三年榮獲該年度“表現最卓越的娛樂公司”大獎,創下至今無人能破的輝煌紀錄。
英皇娛樂現持有五個音樂品牌: “英皇娛樂” 、 “音樂家” 、 “紅音樂(紅娛樂)” 、 “Emperor Visual Product (EVP)” 及 “EEG音樂家族” 。這些音樂品牌無論在歌曲創作上還是音樂制作過程中均賦予音樂人極大的空間及自由度。為將本地音樂推向國際,英皇娛樂亦邀請世界各地一流音樂人攜手合作,令音樂創作領域更多元化。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一個人的武林》
《一個人的武林》是由陳德森執導,甄子丹、王寶強、白冰、楊采妮等主演的動作電影。
該片講述了武術教頭夏侯武遭遇武癡封于修挑戰,在香港武林掀起血雨腥風的故事。由華誼兄弟、英皇影業聯合出品。
2、《破風》
《破風》是由恒大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以及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由林超賢執導、梁鳳英監制,彭于晏、竇驍、崔始源、王珞丹等聯合主演的青春熱血片。該片講述了四個年輕人加入單車隊頂級賽事,在殘酷激烈的競爭中,每個人都需要面對來自友情與愛情、名利與犧牲、個人與團隊等方面的抉擇與考驗的故事。
3、《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是由張一白擔任監制,鄒佡導演、謝霆鋒、高圓圓領銜主演。影片橫跨北京、紐約兩大城市,講述了一段愛情故事,從1972年到2001年,男女主角愛情跨越了世紀,從兩小無猜到情竇初開,真摯的演繹了一段大時代下普通人的愛情史詩。由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出品。
4、《救火英雄》 
《救火英雄》是由郭子健執導的劇情災難電影,由謝霆鋒、余文樂、任達華、胡軍等主演。影片由珠江電影集團、英皇影業有限公司、寰亞電影制作有限公司、英皇電影發行(北京)有限公司出品。
5、《魔警》
《魔警》是林超賢導演,張家輝及吳彥祖領銜主演的香港犯罪電影,并由銀都機構與英皇電影聯合出品;該片講述吳彥祖扮演的警察無意中拯救了悍匪張家輝,結果之后張家輝及其手下“鬼王黨”屢屢犯案,吳彥祖只能選擇以身入魔來了結這一切恩怨……

6、《十二道鋒味第二季》是浙江衛視、藍天下影視、英皇娛樂聯合出品的大型戶外美食真人秀節目,第二季共12期。
節目在第一季尋遍世界美食之后回歸中華美食,由“鋒味大廚”謝霆鋒帶領新晉“鋒味家族”成員羽泉、馬蘇、陳偉霆等嘉賓一起,共同探尋十二道神秘且獨特的中華美食文化。
節目于2015年8月1日起每周六晚22:00接檔《出發吧愛情》在浙江衛視首播,于2015年10月24日收官。



上海元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凱洛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希侖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紅杉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歐若拉極光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嗶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七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