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電視臺

[ 企業庫 ]

廣西電視臺

公司名稱:中國廣西電視臺
公司地址:廣西南寧
成立時間:1970-10-01
公司網址:http://www.gxtv.cn/
所屬行業: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國廣西電視臺_廣西電視臺
公司描述
廣西電視臺衛星頻道于1997年上星播出,全國覆蓋人口近8億,落地東盟各國及香港、澳門、臺灣等地區。2004年,廣西衛視率先采取了差異化的戰略定位,提出打造全國首家“女性特色的綜合頻道”的理念,2010年,廣西衛視全面升級,以“廣西衛視 美麗天下”為定位,凸顯民族、時尚、東盟等獨特資源,以“發現美、創造美、分享美”為頻道核心價值訴求,不斷擴大品牌影響力,力爭打造國內獨具美麗特色的電視播出平臺。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廣西電視臺衛星頻道于1997年上星播出,全國覆蓋人口近8億,落地東盟各國及香港、澳門、臺灣等地區。2004年,廣西衛視率先采取了差異化的戰略定位,提出打造全國首家“女性特色的綜合頻道”的理念,2010年,廣西衛視全面升級,以“廣西衛視 美麗天下”為定位,凸顯民族、時尚、東盟等獨特資源,以“發現美、創造美、分享美”為頻道核心價值訴求,不斷擴大品牌影響力,力爭打造國內獨具美麗特色的電視播出平臺。

1970年10月1日正式開播的廣西電視臺,在充分發揮宣傳功能的同時,積極進行綜合實力和品牌影響力建設,現已發展成為現代化的強勢媒體、最具競爭力的中國省級電視臺之一。

覆蓋面廣——廣西電視臺是廣西廣播電視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股東,所擁有的衛星、綜藝、都市、新聞、公共、影視、樂思購、移動(南寧公交電視)8個頻道(除移動頻道外)均已實現在全廣西覆蓋,為全國之先;廣西衛視在全國省會城市落地率100%,全國覆蓋人口達到7億,并已在香港、澳門、越南胡志明市、老撾萬象市、柬埔寨金邊市落地覆蓋,在其他東盟國家城市的落地也在加緊進行中。

影響力大——廣西衛視既是黨的重要宣傳思想陣地,也是面向全國乃至海外展示廣西形象的重要窗口,一年一度的中國—東盟博覽會永久落戶南寧,中國與東盟合作交流的“南寧渠道”已成為踐行國家戰略的重要舞臺,2010年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成。廣西衛視借助獨特的區位優勢,積極服務國家戰略,不斷提升影響力,向區域性國際媒體穩步邁進。

以“走出去”和“請進來”相結合的策略,組織“中國-東盟合作之旅”大型國際采訪活動;組織一年一度的“聚焦廣西——國際電視采訪活動”活動;與東盟國家電視媒體聯合舉辦“中國廣西電視展播周”;連續六年向全球直播中國—東盟博覽會盛況;常年派出記者在東盟各國采訪制作新聞、專題和文藝節目。對外宣傳國家形象,傳播和諧理念 。廣西衛視正成為中國觀眾了解東盟,東盟觀眾了解中國和廣西的窗口!

廣西衛視一直致力于弘揚民族文化,原創欄目《尋找金花》展示中國五十六個民族以及東盟十國的風土人情、特色文化。在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之際,獲得“影響中國廣播電視進程六十佳欄目”的榮譽稱號。

廣西衛視與國內、國際權威時尚機構進行戰略合作,連續多年舉辦“亞洲超級模特大賽”、“中國模特之星大賽”,引領時尚潮流,搭建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化交流的舞臺。

廣西衛視覆蓋保持高位增長,2009年全國覆蓋人口接近7億,并落地越南、老撾、柬埔寨、菲律賓、泰國以及香港、澳門地區。從“影響全國”到“影響東盟”,廣西衛視正向具有國際影響的區域性媒體的目標邁進。

廣西電視臺獲評為國內“2006年度十大創新電視臺”和“2006年度最具投資價值媒體”;2007、2008年連續兩年獲“中國最具網絡影響力的十大省級衛星頻道”稱號,其中2008年度名列第四;2009年因在促進和諧社會、履行媒體責任方面的突出貢獻,入選中國十大衛視稱號,名列第三。

收視率高——廣西電視臺七個頻道優勢互補,良性發展。衛星頻道和綜藝、都市兩個地面頻道每天24小時播出。據CSM媒介研究調查數據,廣西衛視全天平均收視率逐年上升,在全國市網組和省網組中都多年保持為全國省級衛視前十名,2005年和2006年在市網組也分別排在第六名和第八名;綜藝頻道和都市頻道市場份額在全國地面頻道中分別排名第四位和第十一位;2007年依然保持旺盛勢頭。

設備精良——廣西電視臺已實現從模擬向數字的轉化,擁有8訊道數字轉播車、EFP箱載數字制作系統、數字播出系統、1000、600、250平方米等多個演播廳(室)。2009年7月,廣西電視臺啟用10+2訊道高清轉播車,廣西臺高清電視轉播車配置了10臺高清攝像機并可擴展2臺高清攝像機,擴展后為12個訊道。系統核心為索尼高清多格式視頻切換臺和多碼流視頻矩陣,可制作不同版本的高標清節目,調度分配靈活,配有安全可靠的應急備份環節以及網絡化的控制系統。廣西臺高清電視轉播車將用于廣西電視臺直播、制作和包裝大型綜藝節目和體育比賽項目,同時滿足大型演播室電視節目的制作和播出。

隊伍優秀——近30年來廣西電視臺已有200多個節目和欄目獲國內外大獎,其中形象宣傳片《山篇.水篇.海篇》獲美國莫比廣告大賽金獎,新聞專題《南丹“7.17”事故初探》獲中國新聞獎一等獎,《猴王》、《漓江漁家》、《海邊有片紅樹林》、《生命在震撼中延續》獲四川電視節國際紀錄片金熊貓獎,《大家庭》先后獲廣州國際紀錄片大獎和上海電視節“白玉蘭”國際紀錄片評委會大獎。2008年9月《廣西新聞》獲得中國新聞獎優秀欄目獎、2008年8月《中國—東盟合作之旅》獲得第十八屆中國新聞獎一等獎、2008年8月《盛裝亞洲—廣西電視臺2007時尚春節晚會》獲得第24屆中國電視金鷹獎電視文藝節目三等獎。2009年3月,《廣西電視臺多元純異構融合網絡系統》榮獲2008年度中國廣播電視設備工業協會科技創新獎、國家廣播電影電視局科技創新一等獎。
主營業務和產品
廣西綜藝頻道《瘋狂e戲代》是由廣西本土笑星楊建偉、吳海洋、黃勇等把身邊發生的故事、熱點事件、搞笑元素融在小品中呈獻給觀眾的一檔綜藝娛樂節目 “南普”等地方方言的使用,使節目更具有本土特色。


河南十方物聯網有限公司

山東視觀察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翰迪數據服務有限公司

泰安市布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浙江唯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鮮世信息技術(上海)有限公司

廣州菲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