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元(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新格元

公司名稱:新格元(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區浦東北路7號揚子健康科技產業園6號樓10樓
成立時間:2018-01-23
創始人:Fang Nan
公司網址:http://www.singleronbio.com/
所屬行業:生物技術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新格元(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_新格元
公司描述
新格元聚焦于當前美國藥物開發、科研學術和基因組學行業前沿的海量單細胞多組學分析領域,開發一系列能滿足臨床應用的分子診斷產品和自動化設備。
融資情況
2018年5月17日,新格元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元禾原點創投、峰瑞資本。
2019年6月20日,新格元獲得1億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夏爾巴投資、華創資本、峰瑞資本、元禾原點創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新格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將突破性的單細胞分析技術應用于臨床檢測、健康管理和藥物開發領域。公司于2018年1月注冊成立,注冊資本430萬元人民幣,2018年5月獲得由元禾原點領投的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2019年6月獲得由夏爾巴投資領投,華創資本及元禾原點和峰瑞資本跟投的近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迄今為止新格元生物總融資已超過1億元人民幣。

公司組建后迅速吸引了一批高層次創業人才。現有全職員工100余人,其中6人擁有博士學位及海外工作經驗,并有多人入選“創業江北”“創業南京”“浦江人才”等人才引進計劃。核心團隊成員在基因檢測、微流控體系研發、單細胞擴增和建庫試劑產品開發、生物信息分析和數據庫構建、儀器設計開發以及臨床檢驗產品開發等方面,躬耕多年,擁有成熟深厚的技術創新和產品開發經驗以及豐富成功的商業轉化成果。

公司與耶魯大學簽署了微流控單細胞處理專利的全球獨家使用協議,并利用該專利聯合自主開發的單細胞擴增技術開發出基于微流芯片的創新性SCOPE單細胞測序前制備技術平臺,突破了常規單細胞測序技術在周期、通量和成本等方面的瓶頸,為單細胞分析技術在臨床檢測上的應用掃除了障礙。同時,公司已申請微流控系統設計、單細胞擴增和建庫方法流程和數據分析算法等方面的多項發明專利和軟件著作權,并于2018年末推出第一代新格元SCOPE海量單細胞RNA測序產品--包括微流芯片、試劑、生物信息分析軟件的完整解決方案。目前,公司已與國內外多所高校和醫院達成戰略合作,共同促進單細胞技術在臨床中的應用和相關數據的積累。同時,在由科技部主辦的“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的激烈競爭中,公司從過萬家參賽企中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生物醫藥總決賽優秀獎,充分代表了行業內專家及市場對公司團隊、核心技術和商業模式的認可。

放眼當下,單細胞測序分析市場規模已超過100億人民幣,且潛力巨大,預計于2025年超過400億人民幣。新格元秉持“格物致知,識微通元”的創新性理念,致力于發展簡便可靠的海量單細胞組學技術,使之成為新一代細胞和分子病理及血液檢測手段,讓單細胞組學以高精確度、高靈敏度和高分辨率服務于精準醫療和健康管理等領域。


上海霍普建筑設計事務所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游戲運營中心

江蘇富仕德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新絲路(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深圳巔峰通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前沿動力科技有限公司

山東英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