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國傳播集團

[ 企業庫 ]

文化中國

公司名稱:文化中國傳播集團
公司地址:香港金鐘夏愨道16號遠東金融中心33樓
成立時間:2006-12-01
創始人:董平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互聯網廣告
企業發展階段:已被并購
關鍵詞
文化中國傳播集團_文化中國
公司描述
文化中國傳播集團,是中國新興的文化產業綜合性集團,以精品影視劇制作、傳媒經營和手機無線新媒體運營為主業的綜合性文化產業集團。
管理團隊
董平
融資情況
2013年7月,騰訊入股文化中國傳播集團,獲得8%股權。
2014年3月,文化中國傳播集團被阿里巴巴以62.44億港元收購。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文化中國傳播集團;是中國新興的文化產業綜合性集團,以精品影視劇制作、傳媒經營和手機無線新媒體運營為主業的綜合性文化產業集團。集團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代碼為01060HK)。作為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文化企業,文化中國傳播集團有著強烈的公眾意識和社會責任感,秉承中國優秀文化傳統,以雄厚的資本實力、清晰的戰略布局、先進的運作模式和規范化的管理,致力于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產業集團。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影視業務
文化中國集團下屬西安金鼎影視投資發行了一大批有影響力的影視作品,如《八大豪俠》、《暴雨梨花》、《房前屋后》、《仁者無敵》、《勇者無敵》、《愛在蒼茫大地》、《今生無悔》、《守著陽光守著你》等;擁有以鄭曉龍和張黎為核心的創作團隊,并與一線編劇導演演員達成長期合作關系,如編劇林和平、彭三源,演員李幼斌、陳寶國,導演王晶、韓剛、尚敬等。
2、京華時報
在平面媒體經營板塊,文化中國集團的主要投資經營對象是《京華時報》。《京華時報》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其經營、廣告和發行團隊由報社的京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京華時報社自2001年5月創刊至今,已占有北京早報零售市場超過72%的市場份額,是北京地區發行量最大的早報。早報市場有著更為優質的廣告受眾群體和龐大的發行量,《京華時報》平均每期的讀者規模超過160萬人,其中消費能力最強的25-44歲的核心讀者達到90萬人,主動讀者占85%,忠誠讀者占86%。
3、技術服務
作為中國最資深的以在線電視包裝為核心業務的傳媒公司,文化中國集團旗下的中聯同達公司致力于運用世界頂級技術Vizrt,結合國際高端設計團隊,集文化創意與傳媒科技于一體,主打電視服務業,包括創意策劃、影視廣告制作、交通安全立體化顯示、傳統節目包裝設計、在線電視包裝及相關設備銷售等。 


廣州捷游軟件有限公司

廣州一小時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盜夢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蘇州優問軟件技術有限公司

南京萌寶睿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屏聯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印天電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