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科技租賃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關村科技租賃

公司名稱:中關村科技租賃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安翔北里11號院創業大廈B座12層
成立時間:2012-11-27
創始人:周云帆
公司網址:http://www.zgclease.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關村科技租賃有限公司_中關村科技租賃
公司描述
中關村科技租賃有限公司作為中關村發展集團下屬子公司,是經商務部和國家稅務總局批準的國有控股內資融資租賃試點企業,是國內首家科技租賃公司。 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目前正致力于建設國家科技金融創新中心,公司在此背景下應運而生。公司依托于中關村發展集團這一示范區重要的市場化集成運營平臺,以“促進科技與金融的融合 成就科技創業者的夢想”為已任,專注于為科技企業提供高效金融服務及設備租賃解決方案。 公司業務方向為:大數據、大環境、大健康、大智造。公司具有租賃銷售、租賃融資、設備出租、租賃中介四大業務模式,提供集群租賃、廠商租賃、風險租賃、新設備及廠房直接租賃、售后回租、經營租賃、創投租賃七大業務產品,開展“銀租通”、“投租通”、“保租通”三項增值服務,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租賃品牌。
管理團隊
周云帆 陳剛 張維 何愿平 盛紫瑾 李妍 楊彥文 閻麥英 何融峰 申珺瑤 劉守泉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關村科技租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底,是經商務部和國家稅務總局批準的國有控股內資融資租賃試點企業,注冊資本金為5億元人民幣,是國內首家科技租賃公司。依托于中關村發展集團這一示范區重要的市場化集成運營平臺,公司以“促進科技與金融的融合,成就科技創業者的夢想”為已任,專注于為科技企業提供高效金融服務及設備租賃解決方案,以實現科技產業與金融產業的共贏發展。

一、創新租賃產品服務,促進制造業轉型升級。

公司推出項目租賃、廠商租賃、直接租賃、風險租賃、集群租賃、創投租賃、售后回租、經營租賃、并購租賃九大業務模式,提供“銀租通”、“投租通”、“保租通”三項增值服務,搭建“融資籌劃、管理咨詢、客戶協同、政策代辦”四位一體的服務體系,增強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的內生動力。

二、以投行的眼光篩選項目,為企業融資“減負”。

公司通過打造全方位風控體系,以投行眼光識別和篩選租賃項目,強化對客戶經營能力分析、弱化對客戶擔保與抵押的要求,使得科技型企業無需提供房產、土地抵押等傳統融資方式必須的增信條件,就可以輕松獲得融資。

三、創新融資理念,發布資產證券化產品破解中小企業融資困局。

公司率先探索將科技型中小企業應收債權通過資產證券化的方式從資本市場進行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資,于2015年8月發布全國首單“科技租賃”資產證券化產品,成功打通了資本市場融資渠道,破解了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困境。

四、推出“創投+租賃”的商業模式,實現公司與客戶雙贏發展。

所謂“創投+租賃”模式,是以未來在資本市場上退出時的投資收益來彌補當期收益,在不過多稀釋企業股權的前提下幫助企業降低融資成本,提高競爭優勢,助力客戶成功的同時獲得自身發展,引領融資租賃公司進入科技服務業的藍海。

五、憑借先進理念和驕人業績,公司成立三年來屢獲殊榮。

2013年度,公司榮獲北京市租賃行業協會“2013年北京融資租賃優秀企業”獎;2014年度,榮獲中國金融機構金牌榜“年度最佳融資租賃公司”獎、北京市租賃行業協會“2014年融資租賃十強企業”獎;2015年度,榮獲中國金融機構金牌榜“年度最具創新力租賃公司”獎、中國融資租賃年會“年度租賃公司”獎、北京市租賃行業協會“2015年融資租賃十強企業”獎、中國節能協會節能服務產業委員會“‘十二五’節能服務產業突出貢獻企業”獎等多項業內外知名獎項。

回望過去,公司已成功幫助眾多科技企業發展壯大,有效改善了中小企業的融資環境,開創融資租賃行業發展的新方向。展望未來,公司計劃在2016-2018年間投放120-150億元,服務500-600家科技型中小企業,重點布局大數據、大環境、大健康、大智造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充分利用中關村地區的資源優勢和中關村發展集團的平臺優勢,以伙伴之心服務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助力中關村打造一批行業品牌企業,引領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發展,為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貢獻力量。


上海樂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優友興緣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方程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奧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視秀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杭州騎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花園生活電子商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