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南京聚隆

公司名稱: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浦口區高新技術開發區聚龍路8號
成立時間:1999-04-27
創始人:劉曙陽
公司網址:http://www.njjulong.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南京聚隆科技_南京聚隆
公司描述
南京聚隆是一家塑料材料生產商,專注于高性能改性尼龍、高性能工程化聚丙烯、長玻纖增強復合材料、高性能塑料合金和塑木環境工程材料的生產,另有熱塑性彈性體、功能性母粒、碳纖維復合材料、微發泡材料等新產品。
管理團隊
劉曙陽 劉兆寧 諸葛錚 鄭塏 楊青峰 車捷 查俊奎 王兵 吳勁松 杜寧寧 蔡敬東
融資情況
2018年2月6日,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644。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南京聚隆化學實業有限責任公司1999年4月在南京高新開發區注冊成立,2009年9月改制為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冊資本4800萬元,現有員工600人。

“聚隆”牌尼龍改性工程塑料是南京聚隆最早向市場推出的系列化產品,在國內技術處于領先地位,在高鐵及汽車發動機等關鍵零部件尼龍改性材料上處于領頭地位,品種齊全,深受用戶贊譽。隨著南京聚隆進一步聚焦“高端裝備關鍵零部件”和“新能源、輕量化”兩大主題,經過十幾年的發展,南京聚隆現擁有高性能改性尼龍、高性能工程化聚丙烯、長玻纖增強復合材料、高性能塑料合金和塑木環境工程材料等五大產品系列群,另有熱塑性彈性體、功能性母粒、碳纖維復合材料、微發泡材料等新產品。公司產品廣泛應用于汽車、高鐵及軌道交通、電子電器、儀器儀表、機械、體育休閑、園林建設等領域。

南京聚隆是中國高鐵及軌道交通尼龍改性材料的主要供應商,是中國汽車用尼龍、聚丙烯、塑料合金改性材料的重要供應商。公司被評為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江蘇省高新技術企業、江蘇省優秀民營企業、中國改性塑料行業十佳企業。承擔了國家科技支撐計劃、863計劃、國家火炬計劃、國家重大科技成果轉化和江蘇省科技成果轉化資金專項等各類科技項目,兩次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授權專利40余項,其中發明專利近30項。主導編制并頒布國家標準5項,參與編制國際標準1項,正參與編制國際標準1項。“增強增韌高性能尼龍”、“汽車用改性聚丙烯復合材料”、“資源循環及環保型塑木型材及制品”分別被認定為國家重點新產品、江蘇省重點新產品和江蘇省自主創新產品,并被授予江蘇省著名商標和江蘇省名牌產品稱號。

公司與四川大學、中科院化學所、南京理工大學、南京大學、南京林業大學、揚子石化研究院、白俄羅斯科學院新材料研究所/金屬-聚合物材料研究所、中科院蘇州納米所等高等院校及專業科研院所保持著緊密的聯系與合作。公司通過產學研合作創建了省改性塑料及塑木復合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省企業技術中心、省企業院士工作站和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檢測中心通過了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實驗室的認可。公司還與南京玻璃纖維研究設計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單位聯合成立“江蘇省纖維增強熱塑性塑料產業聯盟”。公司與南京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東南大學等單位聯合成立“南京市檢驗檢測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公司還被由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以及一汽、東風、長城、吉利等汽車主機廠組成的汽車輕量化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認定為“汽車輕量化創新基地”。

公司近年來加快發展步伐,創建一流的新材料產業園,年生產能力超10萬噸。公司發明專利“高速鐵路軌道交通用尼龍工程塑料及其制造方法” 榮獲中國專利優秀獎,軌道交通尼龍專用料市場份額國內排名第一,為國家《中國鐵路中長期發展規劃》“四縱四橫”重點工程建設和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公司緊跟國際汽車輕量化步伐,長玻纖增強復合材料和汽車發動機周邊系統尼龍產品的開發在打破國外壟斷、替代進口方面取得了成績。塑木產品出口遠銷到美國、以色列、德國、俄羅斯及澳大利亞等30多個國家,其中應用于英國一項工程的塑木圍欄組件產品獲得歐洲環保綠蘋果金獎,在國內被廣泛創新應用于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故宮、西安大明宮遺址公園、上海世博會、南京中山陵等景區公園。

公司已通過ISO9001和TS16949質量管理體系認證以及UL94、ROHS、FDA等產品認證。目前,公司已進入通用、福特、克萊斯勒三大美系汽車公司的采購目錄,納入大眾、標致雪鐵龍、馬自達等跨國汽車公司的供應商體系,獲得國內自主品牌長城、上汽、廣汽、吉利、長安、東風、北汽等汽車廠商的供應商認證。

公司建立了ERP和MES制造管理系統,生產關鍵工序控制達到國內領先水平。擁有中國工程塑料網(www.engplast.cn)和中國塑木網(www.wpc.cn),已成為產學研合作、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的創新平臺和載體。


北京唯我讀秀文化有限公司

福建萌翻鼠食品開發有限公司

廣州冰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般若計算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華易顯科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湖南小夢科技有限公司

帷幄匠心科技(杭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