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央電視臺

[ 企業庫 ]

中央電視臺

公司名稱:中國中央電視臺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11號
成立時間:1958-05-01
公司網址:http://www.cctv.cn/
所屬行業:影視其它 新媒體與內容其它 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國中央電視臺_中央電視臺
公司描述
央視已形成以電視傳播為主業,電影、報刊、音像出版、新媒體等相互支撐的全媒體宣傳、廣告經營和產業拓展的多元化經營格局,每天有7億中國觀眾收看央視節目。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央電視臺(英文簡稱CCTV)成立于1958年5月1日,當年9月2日正式播出,初名為北京電視臺,1978年5月1日更名為中央電視臺。中央電視臺為國家副部級事業單位,內設24個副局級機構及6個臺屬單位。截至2015年底,全臺共有員工8946人。

中央電視臺是中國重要的新聞輿論機構,是黨、政府和人民的重要喉舌,是中國重要的思想文化陣地,是當今中國最具國際競爭力、傳播力的主流媒體之一,具有傳播新聞、社會教育、文化娛樂、信息服務等多種功能,是全國公眾獲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中國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每天有6億中國觀眾收看中央電視臺節目。

中央電視臺始終堅守“國家責任、全球視野、人文情懷”,基本建立覆蓋全球的立體多樣、融合發展的國際傳播體系。截至目前,擁有43個電視頻道,其中開路頻道30個,數字付費頻道13個,共開辦529個電視欄目。節目制播實現高清化網絡化文件化,年播出總量33.8萬小時,是全球唯一一個每天用6種聯合國工作語言不間斷對外傳播的電視媒體。在全國設有31個國內記者站。建立70個海外記者站點,包括2個海外分臺、5個中心記者站和63個駐外記者站,形成全球化的新聞采編網絡。建成中央電視臺國際視頻發稿平臺,2015年發布的視頻素材被全球9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700家電視頻道采用。中央電視臺節目在171個國家和地區落地播出,與約70家境外媒體簽訂框架合作協議,與近百家境外機構達成新聞交換協議。同時建成亞洲最大、世界一流的音像資料館,擁有約130萬小時視音頻資料。

中央電視臺加快推進臺網融合一體化發展,積極搶占新媒體發展制高點。“央視新聞”新媒體總用戶數達2.2億,在用戶規模和影響力方面牢牢占據國內主流媒體領先地位。央視網已初步構建起“一云多屏”傳播體系,形成全球網絡視頻分發體系,建設了全球最大的中文正版視頻數據庫。同時,提供英、西、法、俄、阿、韓6種外語和朝、蒙、藏、維、哈薩克5種少數民族語言的服務,用戶覆蓋21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中央電視臺大力發展媒體經濟,積極拓展產業市場,切實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不斷壯大覆蓋廣告經營、影視節目制作和營銷、技術服務等主領域的跨媒體、多元化產業格局。目前,中央電視臺遵循新聞傳播規律和新興媒體發展規律,堅持先進技術為支撐、內容建設為根本,積極打造擁有強大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和實力、活力、競爭力的國際一流的新型媒體旗艦。
主營業務和產品
《嗨!2014》是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于2014年4月11日推出的一檔新型綜藝性娛樂節目。節目由庾澄慶,謝娜主持,每周五晚間十點半播出。
《嗨!2014》這檔節目將是既有脫口秀、又有綜藝娛樂節目,主打輕松、快樂、時尚風的綜合性娛樂節目。(第一季已成功收官)


廣州華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米未傳媒有限公司

杭州微飛勝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鑫韓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銳風行藝術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赫碼科技有限公司

南方電網綜合能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