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社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國安社區

公司名稱:國安社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關東店28號3幢7層701室
成立時間:2009-07-27
創始人:劉鑫
公司網址:https://www.guoanshequ.com/
所屬行業:物聯網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國安社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_國安社區
公司描述
國安社區是一家關注云計算、物聯網及智能服務等領域的應用研究的公司,致力于為信息化時代的智慧城市、智慧社區和智慧生活服務提供綜合的解決方案,承擔中信國安央企轉型發展的重任,推進以社區及社區居民為服務對象的社區共享平臺的建設。
管理團隊
劉鑫 趙晨希 劉志奇 劇宏波 嚴浩宇 劉春 賈顥 黨艷梅 楊永鋒 趙京 王玦 侯露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國安社區隸屬于國安社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國安社區是在中信集團、國安集團雙品牌背書支持下產生的,始終以“讓生活更豐富、更便捷”為使命,以“誠信、創新、開放、共享”為價值觀,以“連鎖化、品牌化”為經營理念,著力提升生活性服務業品質,實現了百姓生活的全方位供給。

國安社區熱愛社區、扎根社區、服務社區,通過“線上+線下”的多方位渠道,以及互聯網、云計算、大數據等創新技術,搭建了線上的“全商品體系”,以及線下的數百家門店,與社區居民建立了良好的信譽交互關系和情感紐帶,搭建了一條社會優質資源通往社區的“高速公路”。國安社區通過布局“家務事”、“老年之家”、“商業創新”、“國安優易”、“公共服務”、“健康”及“旅游”等服務內容,構建智慧社區生態體系。為社區居民提供15分鐘生活圈服務、1小時本地快周邊服務、24小時全天候和其他預約類服務,為社區提供凝聚人、空間等各方資源的共享載體,為供應商提供對稱、有效信息獲取及運營平臺,為社會提供更多的就業創業機會。目前,國安社區在北京服務人口已超過1000萬,小區3200個,寫字樓700個,基本實現五環以內所有街區服務全覆蓋。并將業務輻射了北京、上海、天津、廣州、深圳、沈陽、昆明、貴陽、黔東南州、長沙、烏蘭察布11個城市,全國擁有門店427家。預計到2020年,國安社區將進入全國100個三線以上城市聯動運營,門店總數預計達1萬家,累計注冊用戶6000萬戶、2.5億人,可覆蓋7億人口。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家務事
國安社區旗下居家生活服務頻道產品。本著“解放雙手,享受生活”的服務使命,為社區用戶提供有溫度的一站式居家類的物業服務。包含洗衣、家政、維修、出行、快遞、代繳等服務。國安社區通過自營洗衣及維修產品,建立了服務標準,實現了居家上門類服務的標準化、規范化。

2、老年之家
國安社區老年之家以服務老年用戶為核心,以線上+線下的社區模式為依托,整合專業化服務商,向社區老人提供養老餐、養老服務、老年用品、健康服務等物質及精神生活服務。其中國安社區養老餐針對老年朋友的飲食特點、就餐方式、食品安全需求等,以“安全、健康、快速、實惠”為出發點,為社區老人提供一站式養老餐飲服務,產品上線已突破10萬單,成為國安社區廣受歡迎的優質服務產品。

3、商業創新
商業創新是國安社區的購物板塊,承擔為社區用戶提供更便捷、更豐富商品的重任,為社區用戶提供線上線下整合購物體驗,為B端品牌和供應商提供商品銷售解決方案。核心使命在于開發優質頻道/產品,通過與各城市公司協作,在全國范圍內打造具備規模化的、有影響力的、形象統一的國安社區商業平臺。同時為社區居民提供更優質豐富的商品。商業創新事業群主要業務范圍為:家電數碼、社區好房、品質汽車、國安海外購、國安優選、品質家居、母嬰親子、社區寵物、好酒好食、快周邊、社區合伙人等。

4、國安優易
國安優易作為國安社區智能微超業務的主體,負責日用百貨、生鮮和特產等各類商品的開發、采購及智能微超的運營管理。通過運用互聯網、云計算、大數據 、人工智能等創新技術,建立線上、線下相融合的一站式便利店體系,為社區居民提供更為便利和優質的商品及服務。目前,國安優易已經在國安社區植入173家微超業務,開設獨立微超2家,初步實現了為國安社區導流、與社區居民建立信任關系等目的。

5、公共服務
打造集公益活動、志愿者、政務服務為一體的公共事業服務板塊,為社區居民解決“辦事難”的問題。建立政府服務部門與社區居民之間的信息渠道,為居民提供咨詢、查詢、代辦等政務服務,包含涉及婚姻、生育、戶籍、社保、公證、房屋、交通等內容。

6、國安健康
國安社區打造的綜合立體式大健康服務平臺。通過醫療服務、藥品器械等核心服務內容,實現每家國安社區門店對應至少一家藥店、一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家專科醫院的“一公里社區醫藥服務生態體系”,未來完全覆蓋社區居民健康需求。


常州聽覺工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大楚長歌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上海釘耙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薩克森計算機有限公司

浙江宇佑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愛嬰室商務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君紫天使資本管理有限公司